【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7 第126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石知田學粵語超苦惱 熱線導演喊:比談戀愛壓力還大
日本排華嗎?歐陽靖曝現況 「未婚夫」一出網友大歪樓
日歌手槙原敬之曾涉毒判緩刑 又持毒被逮
情人節特選!2020冬季浪漫愛情日劇 看帥哥們的華麗競演
「日版張鈞甯」搭F-15戰鬥機 升空上千呎旋轉放聲叫
最哈頭條
 
石知田學粵語超苦惱 熱線導演喊:比談戀愛壓力還大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石知田為戲勤練粵語。圖/中影提供
由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首部產學合作電影「失路人」,影片融合犯罪電影與社會紀實類型,台港兩地跨國合拍,王童導演監製、剪接指導廖慶松等超強幕後團隊,演員更是找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石知田、黃采儀,以及去年金馬影帝陳以文及以「金都」入圍最佳男主角朱□康出演,陣容堅強。

電影故事靈感為2016年轟動台港的水泥藏屍案,案發地點是在香港荃灣灰□角街工廈,警方追查案件後,發現涉案男女逃往台灣,故電影前半段於香港拍攝,石知田也為此苦練粵語,他表示自己先花了3個月的時間學粵語,也看了很多香港電影,尤其是杜琪峰導演的片,像是「鎗火」、「大事件」、「黑社會」等等,因為「失路人」裡也有拿槍的畫面,他笑說:「從以前看香港電影就覺得他們拿槍好帥,尤其是『鎗火』裡的吳鎮宇,所以非常期待自己這次的角色,一邊看一邊研究他們怎麼拿槍才帥,這樣是不是有點膚淺?」。

除此之外,石知田還每天和導演張志威熱線,但對於粵語的「九聲六調」感到非常苦惱,問了導演,導演也只能回他:「我從小講粵語,根本不清楚有哪幾個聲調啊!」而張志威導演也表示,他和石知田天南地北的亂聊,涵蓋的範圍很廣,聊到快把彼此的人生摸透了,但對於每天準時和他講電話,他也搞笑說:「把我搞得比談戀愛壓力還大!」但他非常肯定石知田的敬業及語言能力,「正式拍攝後,許多香港演員來到台灣,一群香港人講粵語的語速很快,又會使用很多俚語,苦學三個月粵語的的知田突然又都聽不懂我們在聊什麼了,可是認真的他不斷旁聽請教,跟我們混個幾天,又能夠跟我們一起嘻嘻哈哈了,真的很佩服他的語言學習能力。」

以「陽光普照」一片獲得金馬影帝的陳以文,在本片也有精彩的出演,他在片中飾演罪犯石知田的父親,但有趣的是他也是一名台灣警察,逃亡來台灣的幾個罪犯中,即便自己兒子參與其中,但因為台灣警察無法逮捕香港人,所以兒子成為唯一可被逮捕的罪犯,在理智與親情的糾葛之下,他又會如何選擇?陳以文精湛的演技及專業的態度讓張志威導演感到非常敬佩,導演表示,可能因為陳以文本身是個導演,又是很棒的演員,所以在事前溝通上會對角色提出非常多詳盡的疑問,讓角色能更具說服力,不僅如此,台詞他也會自己潤飾過,讓演出更為自然,不過有趣的是,因為張導演與一群香港工作人員及演員都用粵語溝通,當時想說陳以文應該聽不懂粵語,沒想到在拍攝現場,陳以文突然用粵語和大家對話,才意外知道因為他長輩是廣東人會說粵語,張志威導演意外笑說:「幸好在現場跟其他年輕演員沒有用粵語講他壞話(笑)。」電影即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失路人」故事講述臺仔(石知田 飾)與兄妹檔阿聰(吳志維 飾)、Panda(郭爾君 飾)合租在一香港工廈單位。阿聰欠工廈房東波士十萬、波士貪戀Panda的美色、臺仔又為了心儀的Panda勒索了波士,複雜的四角關係,在陰差陽錯下,被勒索的波士以為是阿聰耍的詭計,上門談判卻被阿聰失手誤殺,走投無路的三人決定水泥藏屍逃亡臺灣。臺仔的父親(陳以文 飾)和母親(黃柔閩 飾)為了保護臺仔,意外捲入了這場危局,無路可走的他們應該何去何從,又該如何完成各自的救贖之路?


日本排華嗎?歐陽靖曝現況 「未婚夫」一出網友大歪樓
綜合報導/噓!星聞
歐陽靖。圖/擷自臉書
肺炎疫情蔓延,傳出有國家出現排華情況,旅居日本的歐陽靖10日在臉書PO文,分享她的朋友遊日時發生的事件。

一是友人遊東京路過小食堂想用餐,但店員聽到他們講中文後,便對他們直說「No, No, Close」,讓他們只好離開,但其實店裡仍有其他日本客人在用餐。另一件事則是友人到京都玩,路過小藥妝店時想順便買親友要的維他命等,但店員看到他們東找西找又說中文時,突然衝到他們面前說:「No mask!No mask!」,即便他們回說「We don’t need mask…」□,但店員還回他們沒口罩了。

歐陽靖表示,這是她目前所聽到的2件事,但可能只是偶發例子,不代表「排華」,大部分人到日本的感受還是很好的,而且觀光區也十分歡迎外國遊客。但她也說,如果說中文,確實會引起日人警覺。

此外,她還說其實大部分的日本人根本分不出台灣人、中國人或是香港人的差別,她還笑說,對日本人分不出廣東話與普通話感到傻眼。並舉出自己的日本未婚夫其實也是靠「對啊~對啊」才知是台灣人。

而她這一「日本未婚夫」詞一出,瞬間讓網友大歪樓,表示「重點是日本未婚夫」、「恭喜要步入下個階段了」,就連Gigi(林如琦)也笑稱「我只看到日本未婚夫」,讓歐陽靖直說回她:「妳又不是不熟」。看到網友頻頻歪樓,她也留言笑說:「欸欸,大家重點誤□我的未婚夫是日本人這件事已經公開很多年了啦∼」

而歐陽靖也提醒大家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在人潮擁擠的地方不戴口罩大聲喧嘩、口沫橫飛,或是大量搶購口罩、消毒用品等等。但若真遇到有明顯排華狀況的店家,她則建議根本別去消費,「因疫情而歧視不同國家人種本來就是件不對的事情」。□


日歌手槙原敬之曾涉毒判緩刑 又持毒被逮
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圖/擷自NHK
繼女演員澤尻英龍華持毒遭判刑後,日本演藝圈再傳藝人涉毒。過去曾因暗藏毒品被判緩刑3年的日本歌手槙原敬之,今天再度因為涉嫌持毒被東京都警視廳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槙原敬之今年50歲,家住東京都澀谷區。警方表示,槙原2018年4月在當時居住的港區大廈內,因持有包含興奮劑在內的粉末0.083公克,涉嫌違反日本興奮劑取締法。

另外,同年3月也在同住所涉嫌持有所謂的「危險藥物」(可達毒品效果,但尚未被列為非法藥物)。

警視廳當時搜索該處大廈時雖然發現毒品等物品,但之後調查強烈懷疑是槙原敬之涉嫌持有,今天傍晚在槙原位於澀谷的住家逮捕他。

槙原的經紀公司今天表示,目前還未接獲相關通知,並不清楚詳細情況。

槙原是在1990年出道,唱紅不少歌曲。2002年日本前偶像團體SMAP唱紅的「世界上唯一的花」,也是槙原作詞作曲。

槙原1999年曾在自宅涉嫌暗藏毒品遭警方逮捕,之後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當年審判時,槙原對檢方起訴內容毫無異議,在法官做出判決後說,希望再一次找回初衷創作好的音樂,來補償因為他的行為感到困擾的歌迷們。


情人節特選!2020冬季浪漫愛情日劇 看帥哥們的華麗競演
雪奈/噓!星聞
圖/擷自官方IG

在friDay影音與KKTV熱播的新作品《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以及在愛奇藝全台首播的《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這兩部既浪漫又詼諧的愛情日劇,這個冬季徹底溫暖了觀眾的心,無論情人節有沒有戀人相伴,看完之後保證會產生幸福的感覺,甚至覺得好想談一場那樣的浪漫戀愛!

「佐藤健」在《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裡面扮演高冷的菁英醫生-天堂浬,而「速水茂虎道」在《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飾演抖M(被虐狂傾向)的天才社長-天城恭一。雙帥較勁、不分軒輊,各自擁有一票死忠的粉絲。由帥哥演員擔綱演出的愛情劇,本來就能夠使人看得心花怒放,再加上有可愛或漂亮的女主角,自然覺得賞心悅目、意猶未盡。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以醫院為舞台,描述上白石萌音飾演的女主角佐倉七瀨在高中的時候被路過的天堂醫生搭救,因此對他一見鍾情,決定報考護理系。經過五年的努力,七瀨終於來到天堂醫生任職的醫院,兩人成為了同事。不過,天堂醫生早已不是七瀨記憶中那副和藹可親的模樣,而是被醫院員工稱之為「魔王」的冷酷毒舌男。儘管如此,每當七瀨陷入危急的時刻,天堂醫生依然會立刻出手相救,不時流露出來的溫柔和體貼,足以讓她怦然心動。

佐藤健本身的超強電力,在劇中一覽無遺!把觀眾電得暈頭轉向,相信粉絲們都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上白石萌音吧(笑)。每一集七瀨和天堂醫生皆有甜蜜的互動,尤其第四集的「治療之吻」,令人心臟快要爆炸了,我更忍不住在螢幕前尖叫!佐藤健的眼睛很漂亮,如果被他盯著看的話,彷彿魂都要被勾走。天堂醫生一下子無情嚴厲,一下子深情款款,那種「反差」實在太有魅力了!而且他慢慢被七瀨的熱情打動,發覺到她可愛的一面,所以明明很在意卻要裝作若無其事,那樣的天堂醫生真的好萌!

天堂醫生雖然嘴巴毫不留情,動不動就大罵「笨蛋」,不過七瀨在他的嚴格指導之下,日漸成長茁壯,即使離獨當一面還很遙遠,可是看得出來她的不斷努力與進步。《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不僅是浪漫動人的愛情劇,作為一齣醫療劇也相當成功,我喜歡看七瀨與患者之間的互動,她的性格笨拙卻真誠,天生具有療癒人心、撫慰傷痛的溫暖特質,燦爛的笑容更有安定患者的功效,這也是她最惹人憐愛的地方。期待之後七瀨與天堂醫生繼續灑糖!!

《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的女主角是松井愛莉飾演的佐藤唯,她在製藥公司擔任派遣職員。愛犬因病過世之後,小唯跑去BAR借酒澆愁,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的話語給激怒,所以伸出長腿把對方絆倒。想不到,無禮的男子竟然是自己公司的社長,原本以為要被開除了,結果社長居然說出:「請讓我當妳的奴隸!」這種變態又羞恥的話,於是一個抖S與一個抖M,小唯和天城社長開始上演一段令人捧腹大笑的愛情故事。

這部無厘頭且尺度全開的爆笑喜劇,使觀眾越看越上癮,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我認為這要多虧速水茂虎道自然生動的演技,無論多麼羞恥的台詞,或者多麼尷尬的場面,他演起來毫不費力,明明就是變態,依舊顯得風度翩翩、英俊瀟灑。擁有186公分高挑身材的速水茂虎道,穿上西裝就是好看!戴上眼鏡更有天才社長的架式!現實生活當中,女生若是遇上這種變態跟蹤狂,肯定要去報警的!果然像天城社長如此夢幻的男人,只適合出現在戲劇裡。

現年23歲的松井愛莉,有著171公分的傲人身材,美腿簡直是極品!她是時裝雜誌模特兒出身,還當過女團的偶像,最近也一直在累積戲劇方面的演出經驗。這次在《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的角色,相信可以讓她大大增加人氣與知名度。松井愛莉飾演的佐藤唯,不只甜美亮麗,更有一種霸氣,看她強勢的用美腿「壁咚」天城社長,莫名的大快人心啊!

雖然小唯剛開始很排斥天城社長,可是卻逐漸被他吸引,因為他們屬於完美的互補關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笑),完全是命中注定的一對!不過,天城社長的「求愛」方式太極端了,普通人絕對無法接受,而且身為老闆,他時常濫用職權,這點每次都讓小唯氣炸。可是,被這樣帥氣的霸道總裁無止盡的溺愛,甚至寵上天,小唯很難不心動。看著他們之間的距離一點一滴拉近,我的嘴角不禁跟著上揚。如果大家平時累積了龐大的工作壓力與生活煩惱,只要看了這部日劇,肯定感到紓壓暢快,盡情開懷大笑!


「日版張鈞甯」搭F-15戰鬥機 升空上千呎旋轉放聲叫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日本最正女主播搭上自衛隊F-15戰鬥機,體驗飛行員於空中的辛苦。圖擷自

日本女星田中美奈實曾是TBS當家主播,有「日版張鈞甯」封號,離開主播台後全力進軍戲劇界,先後演出《絕對正義》、《魯邦的女兒》、《前男友狂》,推出首本寫真集銷量破50萬,現在可說是當紅女明星,這次她更搭上日本自衛隊F-15戰鬥機,體驗飛行員於空中的辛苦。

日本TBS電視台在Youtube頻道上傳節目《ジョブチュ□ン》自衛隊SP第2□的預告內容,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預告影片中可見,女星田中美奈實坐在F-15戰鬥機內比出讚的手勢,淡定的她在戰鬥機升空達上千呎後放聲尖叫,隨後飛行員還在高空旋轉,節目主持人原田泰三看完後驚訝不已,深深佩服田中美奈實的勇氣。

田中美奈實登場的《ジョブチュ□ン》將於2月15日晚間7點播出,節目將深入採訪空中自衛隊的秘密,希望能讓更多民眾認識自衛隊的訓練及實力。


 
訊息公告
 
全鄉動員•天地共籌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一個人口嚴重外移的小鎮,卻在2009年登上《時代》雜誌,照片裡的音樂家在金黃色的稻浪裡彈奏鋼琴,輕風拂過稻田,琴聲在山谷間悠揚迴響。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經歷11年的歲月,對當地鄉親而言,不只是藝術活動,更是家鄉的慶典。

兩大致命因素 同社區別人賣房賺他賠近千萬
實價揭露,北市南港區晶鑽凱悅二期二樓戶交易,屋主2,700多萬元買入,1,800多萬元賣掉,賠了918萬元。觀察該社區,近一年住戶轉手大多是獲利,唯獨這戶不僅賠售,且賠了近千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