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18 第13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新垣結衣《月薪嬌妻》萌音講台語! 網狂刷愛心
最哈頭條
 
新垣結衣《月薪嬌妻》萌音講台語! 網狂刷愛心
綜合報導/噓!星聞
星野源(右)、新垣結衣(左)在劇中擔任男女主角。圖/摘自月薪嬌妻推特
日劇「月薪嬌妻」於2016播出後大受歡迎,劇中的男女主角更因該劇假戲真做結婚。最近公視台語台宣布該劇將推出全台語版「月薪嬌妻」,消息一出讓許多觀眾都相當期待。

公視台語台近日在臉書公告,表示將於7月16日起在台語公視台14頻道播放,首播時間為每週六晚間9點,錯過的民眾可於週日下午1點收看重播。首集預告也已在Youtube上釋出,短短25秒就可聽到新垣結衣說出「足古錐」、「哪有可能」、「獨身能人」等台語。

消息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討論:「已看過日語原音,重看台語配音又是另一種風味!」、「該開始學台語了吧」、「一定很有趣」、「拜託主題曲也翻!好想聽!!」、「我要三刷了」,甚至還有網友留言許願:「希望有佩佩豬或是布麗台語版」、「想看STAR WARS台語版」、「敲碗麻煩一族台語版」、「拜託請買王牌律師」、「什麼時候可以弄出jojo冒險野郎台語版XD」、「敲碗麻煩一族台語版」。


 
訊息公告
 
不得不「去中國化」 石斑魚們的新活路
6月10日晚間,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布通知,要求中國各海關自6月13日起,暫停受理台灣石斑魚報關。其實,許多漁民看準危機遲早發生,轉型的腳步走得遠比政府還快。高雄永安石斑魚產銷第八班班長蘇國禎,熬過了2016年霸王寒流的慘痛損失以後,就頭也不回地投入轉型。

If the shoe fits……跟鞋子合不合腳沒關係!
餐廳公關Joanne策劃了一項別出心裁的行銷活動,但推出後卻飽受負評,FB粉絲專頁上盡是一顆星評價,讓她好不傷心。同事勸慰她:「If the shoe fits.」批評中肯就接受吧!……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做假設,今天不妨來學學以if開場的三句慣用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