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7 第14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三上悠亞不拍AV依然收入滿滿 靠這創下10分鐘賺進1500萬
與台塑長孫王泉仁離婚ing 麻衣暗示想出書
田中千繪激吻一路脫 半百男星羞認:感受到戀愛激情
瀧澤秀明成立經紀公司成最帥社長 網狂喜喊「打倒傑尼斯」
藤井樹演病人「書名串燒」成亮點 網笑:可繼續往下接
佐藤健要來啦!下周一抵台 接機時間在這裡
日劇男神閃婚女主播!超甜手繪插圖放送喜訊
日本第一牛郎羅蘭曝「1愛好」痛失大客戶 高EQ回應網狂讚
26歲日本寫真女星驟逝 死前才發文恭賀日本隊打進決賽
最哈頭條
 
三上悠亞不拍AV依然收入滿滿 靠這創下10分鐘賺進1500萬
編輯bian/綜合報導/噓!星聞
三上悠亞。
三上悠亞日前宣告將在8月滿30歲生日,從AV界引退,而她不當AV女優後,收入仍是很可觀,因為她早就有經營自己的服飾、美妝品牌等,還有YouTube等社群平台,這些收入早已超越拍AV的收入。

三上悠亞過去受訪時曾透露,當初下海拍AV處女作的片酬,已能讓她在東京富田谷區買房子,而她也深知AV女優的生涯不長久,所以自己開設公司,並創立自己的服飾、美妝品牌,她的服飾品牌獲得日本OL的喜愛,曾創下10分鐘進帳1500萬的驚人紀錄,而她經營的YouTube頻道有97萬粉絲訂閱,透過社交媒體分析網站能推估廣告分潤收入就可達15.3萬美元(約469萬台幣)。因此她就算退出AV界,還是收入滿滿。


與台塑長孫王泉仁離婚ing 麻衣暗示想出書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噓!星聞
麻衣正在打離婚官司。圖/摘自臉書
曾在台發展多年的日籍藝人佐藤麻衣,2014年與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結婚,未料嫁作豪門媳3年即爆出婚變,她返回日本居住,近日也傳出正打離婚官司,相較於前幾年淡出演藝圈的低調,近期她頻繁更新社群平台,被視為「復出」的前奏,今(20日)她則罕見發長文,透露昔日來台發展時的點滴,表示故事多到說不完,還笑稱:「我真的可以寫書了」,網友們不禁猜測兩人婚姻內容是否也會成為書本內容。

麻衣今天突然在社群平台發表長文,並曬出與愛紗合照。發文內容提到兩人23年前來台發展的時光,坦言光1年內就寫了10本日記,表示與「Sunday Girls」成員起初連一句中文都不會,恰巧和愛紗成為室友,兩人的頻率相近也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麻衣表示,當年與愛紗來台發展,兩人都是第一次離開媽媽,「太多醜事,但16歲到22歲的我們,雖然,每天辛苦但現在覺得美好的珍貴的回憶。每天發生新的事。這個真的寫不完」,更意外爆料當年愛紗常打越洋電話回家國際電話費破萬。

麻衣直言,從小到大很少人24小時一直陪在身邊,小時因為上課不常與爸媽相處,過去天天黏兒子但近幾年兒子也開始上課了,如今回想起來最親的人便是愛紗。最後,她更標註愛紗問說要不要一起出書?愛紗則笑說:「小公園故事那時候真的哭笑不得,現在回想超級噴笑」。

發文一出,許多網友則留言敲碗期盼出新書,「拜託出書我要買!」、「期待下一則故事」、「兩個日本姐妹來台奮鬥記」、「好期待聽讀妳們的故事喔!」、「我想聽你們的故事,真的好久沒看到妳了好想妳」。


田中千繪激吻一路脫 半百男星羞認:感受到戀愛激情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聯合報
「婚姻結業式2」尹昭德(左)與田中千繪初合作就滾床單。圖/華視提供
何如芸、陳慕義演出華視、公視台語台「婚姻結業式2」,劇中2人飾演夫妻,面對丈夫提出「分房睡」的要求,理由一大串,讓劇中女演員們也齊聚討論,真實道出婚姻日常夫妻相處之道。

關於「分房睡」,夏如芝理性分享,認為「分房睡」其實沒有肯定答案,像身邊就有朋友因需照顧小朋友,半夜起床又怕吵到另一半,於是選擇夫妻分房,輪流照顧小朋友,彼此都能保有良好睡眠品質,讓心情保持穩定,「這樣吵架摩擦次數就會降低」。

謝祖武則認為,若夫妻作息時間不固定、習慣大不同時,「分房睡」其實也是一種「不打擾的溫柔」,對此,長期忙於拍戲的尹昭德最有感,他說:「如果有心在一起,怎樣都會在一起,如果沒有心想要在一起,就會用各種方法分開,與其同床異夢,不如心底惦記著另一半」,表示自己和老婆之間,「理念、感情一致,心靈是一起的。」

「婚姻結業式2」前二集劇情緊湊,導演鄧安寧也履行承諾,親密戲大加碼,尤其是尹昭德與田中千繪的親密戲,令人看了血脈賁張,尹昭德提到:「初次和田中千繪合作,第一場戲就是拍攝親密床戲,其實當下非常緊張,還好彼此都是專業的演員,在安全感及彼此信任的基礎下順利完成拍攝,同時也感謝千繪及導演,讓我感受到戀愛的激情」,而田中千繪則對門口激吻畫面印象深刻,她說:「因為那場沒有走戲就直接來的,沒想到我們邊親邊繞圈圈的走進去!對我來說這種感覺好像只有在漫畫裡出現,沒想到實際情況也會發生的,還好沒有笑場」。

「婚姻結業式2」每周日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10點華視頻道播出。


瀧澤秀明成立經紀公司成最帥社長 網狂喜喊「打倒傑尼斯」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瀧澤秀明。圖/報系資料照
日本男星瀧澤秀明宣布成立經紀公司,並已開始招募練習生。

據日媒報導,瀧澤秀明去年閃辭傑尼斯副社長之位,有報導指是與高層管理理念不合,而距他離開傑尼斯後5個月,他於21日宣布成立經紀公司「TOBE」,公開各平台官方帳號,宣布新時代來臨,並正式公告招募練習生,粉絲見瀧澤秀明展開大動作狂喜,更喊話「打倒傑尼斯」,還網友期盼瀧澤秀明開創一個以讓年輕人認真逐夢、實現夢想的新時代。

日媒報導瀧澤秀明退社後依舊收到許多粉絲來信,他深思熟慮後覺得仍熱愛演藝事業,所以決定自創公司。

瀧澤秀明13歲加入傑尼斯,17歲時與松□菜菜子一起主演師生戀日劇《魔女的條件》紅遍亞洲,為傑尼斯代表藝人之一,他於2018年組合「瀧與翼」解散後退居幕後,隔年接下傑尼斯副社長大位,並於2022年閃辭退社,今成立新經紀公司「TOBE」,被封為「最帥社長」。


藤井樹演病人「書名串燒」成亮點 網笑:可繼續往下接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陳以文(前右)與藤井樹(前左)在「和平歸來」中對戲。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知名作家藤井樹客串演出公視「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坐輪椅演一名病患,還跟飾演醫院院長的金馬影帝陳以文對戲。

劇中陳以文喊「藤先生」,並關心病情,藤井樹則介紹有新作品「我們不結婚嗎之貓空愛情故事之有個女孩叫Feeling之六弄咖啡館之B棟11樓」,把自己的書名全都串在一起,引發網友爆笑討論:「要繼續往下接也是可以。」

劇中護理師排排站,列隊鞠躬和病患道「早安,您好」,醫院院長也親自站在門口歡迎病人和病人寒暄,連病人的名字院長都喊得出來,彷彿場景錯亂像到了百貨公司一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劇組也為此也特別在官方臉書發文解密,台灣從1980年代中、末期開始推動醫療法令鬆綁和私有化,鼓勵私人及財團投入醫院興建,加速了醫療市場化;公立醫院也取消了部分補助,需自負盈虧,導致公立醫院必須設法收取更多病人、賺更多錢,才能維持營運。劇中呈現的2003年正好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

另外一則熱門話題則是「當年醫院的醫生護士都不戴口罩嗎?」這也引出許多真實醫護跳出來講述當年的狀況「戴口罩會被罵,說這樣病人會看不到我們的笑容」、「我們是真的經歷過,站在診間外面說早安,美姿美儀是必要課程,提供飯店式服務,口罩更是不准戴□這些都是歷史血淚啊!」

劇組進一步解釋,許多醫護認為評鑑制度本身就存在許多問題,不但有不少認證或醫院評鑑被認為是在製造醫院管理完善的假象,有些醫院或醫護人員為了應付評鑑,甚至不得不虛應故事或造假,而這些造假,已危及醫療品質,這一切的制度因素環環相扣,在在都是SARS風暴的起因之一。


佐藤健要來啦!下周一抵台 接機時間在這裡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佐藤健飾演「First Love 初戀」男主角「並木晴道」。圖/Netflix提供
健主演夯劇「First Love初戀」日本人氣男星佐藤即將來台,下周一將抵台桃園機場,向來寵粉的他,大方公開班機訊息,歡迎粉絲接機。

佐藤健之前曾為電影宣傳訪台,據了解這次主要是為代言的飲料來台,這也是他2020年後,相隔3年再度訪台。他將於27日下午4點55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屆時他將停留腳步與粉絲、媒體打招呼問好,而他此度旋風訪台,機場是唯一公開行程,其餘工作內容保密到家。


日劇男神閃婚女主播!超甜手繪插圖放送喜訊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村倫也、水卜麻美宣布喜訊。圖/摘自modelpress
日本男星中村倫也今天宣布閃電結婚,娶回人氣女主播水卜麻美。他們同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手繪夫妻插圖,搭配結婚聲明,向外界報告好消息。

36歲的中村倫也是新一代的日劇男神之一,他和水卜麻美因為合作日本電視台的節目結緣,或許因為頗有好感,他主動向共同朋友表態「請幫我介紹」。35歲的水卜麻美本來就是日本電視台的人氣主播,螢幕形象極佳,是不少長輩心中的好媳婦人選。中村倫也就這樣靠著朋友牽線追到女神,最後成功抱得美人歸。

中村倫也大器晚成,去年才靠著和有村架純搭擋的「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拿下2022年夏季檔的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他於事業有成之際選擇成家,和水卜麻美都在聲明中寫下「請大家多多指教」,希望粉絲能繼續給予祝福和支持。


日本第一牛郎羅蘭曝「1愛好」痛失大客戶 高EQ回應網狂讚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噓!星聞
羅蘭現身台北街頭。圖/PressPlay Academy提供
日本第一男公關羅蘭Roland,因其亮麗外表、充滿自信的幽默談吐,在台日兩地都擁有極具話題性。豈料,近來他出席公開場合,卻意外曝光自己的「1愛好」,讓他的社交帳號瞬間少了2千粉絲追蹤。對此,他也高EQ回應超帥金句!

羅蘭最近出席日本池袋的安利美特(Animate)開幕剪綵,他在現場更透露,自己其實相當愛看動漫,就連過去在管理年輕員工時,都還用動漫《蘿球社!》來做啟發,還稱動漫對他來說是亦師亦友,甚至如同老婆般的存在。

也正因為動漫在他心中的地位如同「老婆般」這一席話,他的Twitter帳號瞬間少了2天多個粉絲退追蹤,還傳出他的三大客戶不與他聯絡,間接影響到他的事業。對此,他則直接在推特上回應說「でも□にしないぜ!俺が下を向くのは出勤前に靴を履く時だけなのさ!(但是這也沒關係!我只有在上班前穿鞋的時候才會低頭!)」。發文一出,立刻引來不少粉絲聲援「喜歡看動漫的我終於和羅蘭有同一個共通點」。


26歲日本寫真女星驟逝 死前才發文恭賀日本隊打進決賽
編輯bian/綜合報導/噓!星聞
26歲日本寫真女星片瀨美月驟逝。
26歲的日本寫真女星片瀨美月傳出驟逝,經紀公司26日發出聲明證實她21日離世,讓不少粉絲都很震驚,因為當天她還社群發文慶賀WBC棒球經典賽日本隊打進決賽。

經紀公司26日發出聲明指出,片瀨美月21日驟逝,這樣的消息讓他們也無法接受,依照家屬的意願,喪禮只會由近親參加,也感謝一直以來支持片瀨美月的粉絲,由於片瀨美月生前每天都會勤於更新社群,連續5天社群都未更新,讓粉絲察覺有異,如今死訊獲得證實,讓粉絲還難以接受,而且在她過世當天,還在社群發文對於日本隊能打進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決賽激動不已,沒想到成為她最後的貼文。


 
訊息公告
 
米奇版權奇遇記:迪士尼早期創作將成公共財
迪士尼公司招牌卡通人物之一米老鼠米奇,將首度納入「公眾領域」。1928年上映、將米奇介紹給世人的短篇電影「汽船威利號」,將於今年底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失去版權保護,這使粉絲們、著作權專家與有意掠奪米奇的人納悶,出名愛打官司的迪士尼如何反應?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很有結構的不同元素交織
最無法從預告看出來,也是我最欣賞的一點,是《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如何把許多元素組合在一起,且不是一直線的劇情,有不同的故事穿插,從不同層面取得資訊,且一定要看到最後才能把每一塊拼圖都拼上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