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1/08 第14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山下智久「正直不動產2」演房仲愛吐真話 帥臉遭花式風襲
日本大地震超晃!女主播突大喊「快跑!」 影片網瘋傳
木村拓哉首提傑尼斯性侵案 因1句話鼓起勇氣談心聲
最哈頭條
 
山下智久「正直不動產2」演房仲愛吐真話 帥臉遭花式風襲
台北5日電/中央社
山下智久演房仲。圖/截自IG/tomo.y9
熱門日劇續作在2024年接連回歸,日本辦公室同性愛情喜劇原班人馬帶來續篇「大叔的愛-Returns-」;山下智久主演「正直不動產2」怪風迎面吐真話的設定,新一季讓帥臉持續遭遇風襲。

「大叔的愛」講述沒異性緣的春田(田中圭飾),接連被尊敬的上司部長黑澤(吉田鋼太郎飾)及同事後輩牧(林遣都飾)告白的辦公室戀愛喜劇。

全新季承接2018年首季時間軸,春田與牧克服遠距離與疫情後,展開遲來的新婚生活,但退休的部長依舊沒放過他們,竟成為新來的家事專家,更加入演員井浦新、三浦翔平等新角色。

田中圭日前分享,由於吉田鋼太郎喜歡即興演出,林遣都也總能見招拆招反應,讓他常會忍不住笑出聲,因此會在自己快憋不住時,趕緊確認鏡頭拍攝方向,這樣笑場時還能避開鏡頭不穿幫。本劇將於6日起,每週六在KKTV更新。

年初在日本發生能登大地震,第一時間將應變對策翻譯成英文版的山下智久,至今也持續轉發賑災情報,被廣大網友稱讚「人帥心善」。不過在他回鍋主演的「正直不動產」特別篇與第2季劇組,卻沒要讓他好過,直攻他的帥臉。

同樣延續第1季劇情,飾演前王牌房仲的山下智久仍因被詛咒而無法說謊,只要怪風迎面吹來,就會將真心話全盤托出,奇葩設定笑翻觀眾。劇組似乎也「玩哏」玩上癮,從風速最溫和的扇子,到各式紙板、反光板,甚至連強力巨大風扇都端出來,卯足全力對著山下智久的臉進行各種「風襲」。

山下智久也幽默表示拍到第2季後,已經被風吹習慣,還會稱讚工作人員技術更上一層樓,「真的百吹百中!我們現在默契超好的」。新季則有藤岡靛加入陣容,扮演山下智久的房仲啟蒙前輩,將於6日起每週六晚上10時在緯來日本台首播。


日本大地震超晃!女主播突大喊「快跑!」 影片網瘋傳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噓!星聞
日本今天當地時間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地震,石川縣志賀町偵測到最大震度7。圖/截自X平台、日本氣象廳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今(1)日下午連續發生多次地震,其中最強震度規模高達7.6,目前氣象廳已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正在轉播足球賽的NHK電視台也緊急插播快訊,只見畫面中女主播嚴肅大喊:「請立刻逃跑,快點,不要忘記311大地震的慘痛回憶。」影片隨後也在網上瘋傳,引發熱議論!

NHK電視台稍早插播地震快訊,由女主播山內泉負責播報地震消息,當時只見山內泉說道:「緊急地震快訊,稍早各地出現搖晃,請石川縣的居民躲在桌子或是茶几下,並待在安全的地方。剛剛下午4時6分發生強烈地震。」

過了4分鐘後又傳來地震,山內泉則再次插播快報說:「又出現新的地震,緊急地震快報的範圍也擴大了,目前大範圍都出現地震快報,請民眾務必降低姿勢,保護好頭部。」接著山內泉突然用著嚴肅的語氣大喊:「發布海嘯警報!請現在立刻逃跑避難!不要再猶豫,現在立刻避難!不要忘記311大地震!」

影片隨後也被分享到網路上,對此網友們的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她是為了提醒觀眾才會有此番言論,但也有網友認為她欠缺沉穩。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輪島市東北東方約30公里處,在本月1日下午4點10分(台灣時間3時10分)發生淺層強震,目前判定規模為7.6,震度7級。

日本時報引述NHK報導,該起地震使日本西岸大片沿岸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警報呼籲民眾立刻離開石川、新潟、富山、山形等縣沿海地區,其中石川縣能登半島預計會有高達5公尺的海嘯侵襲。報導指出,這起元旦發生的地震,在東京及關東多地也感受得到。


木村拓哉首提傑尼斯性侵案 因1句話鼓起勇氣談心聲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木村拓哉。圖/摘自微博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現名SMILE-UP.)去年爆出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性侵醜聞,事件爆出後公司解體改名,而曾是公司台柱的木村拓哉一直都未有回應,直到昨日在節目中首談心聲。

木村拓哉與知名主持人明石家秋刀魚合作節目「SANTAKU」,從2003年起每年1月1日或1月3日播出。節目一開始明石家秋刀魚說道「有些事我不得不問,不能就這樣忽略」,木村拓哉坦言:「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沒有一個地方能用自己的聲音,自己的話來表達過。所以,有這樣的場合讓我能說出來,真的很有幫助。」

提及傑尼斯性侵案,木村拓哉謹慎發言,表示因為這起事件造成工作人員、粉絲的擔心,真的感到抱歉。當時也正經歷疫情時期,他鼓勵粉絲「無論多痛苦都不要陷入低潮」,現在反而被粉絲用這句話鼓勵著,「太危險了,說這句話的人反而消沉了」。

明石家秋刀魚透露事發後有傳訊息安慰木村拓哉,儘管他自認說什麼都很奇怪,不過還是想讓對方知道「我在你身邊」。他也開玩笑詢問木村拓哉收到訊息有沒有哭,木村拓哉坦言有受到鼓舞,還親自還原當時收到簡訊的模樣,先是靠在沙發上,然後站起來的樣子。


 
訊息公告
 
ETF投資進化論
由於交易成本、管理費低廉等特性,像ETF這種被動式指數型商品近年來穩定成長,主要是依照其追蹤的市場指數,按成分與權重,而有一系列的投資組合。以追蹤標普五○○的SPDR標普五○○(SPY.US)為例,隨著標普指數二三年的亮眼表現,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You can say that again. 不是「你再說一次」小組討論必備英文表達
團體討論時,表達個人看法是非常重要的,有助於建立有效的溝通和共識。不管是想表示贊同或反對,帶你認識幾句討論時必備的英文表達。You can say that again. 意思是「表示強烈的同意」,來自於對話中的一種強調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