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12 第6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海苔飯捲三樣組:教理壽司
時尚美妝 打底打得好!迎戰夏日油光彩妝法寶推薦
流行追蹤 艾瑪華森示範 清爽白洋裝也很有型
最新情報 天然氣新法 基本費全台統一60元
 

海苔飯捲三樣組:教理壽司
出版社:凱特文化 內文摘自《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
作者: 楊正珢
介紹給你放入滿滿切為細絲的蛋絲的慶州名產教理壽司、鯷魚及辣椒味道相當搭配的鯷辣壽司,超簡單的醬菜壽司。會這三種特別壽司的話 一定會讓你聽到「原來你也會料理啊」這樣稱讚的話的。

教理壽司

材料(2人份)
壽司用海苔 2張
飯 1碗(250g)
雞蛋 3顆
小黃瓜 1條
紅蘿蔔 1/2個
牛蒡 1/2支
長的日式醃蘿蔔 1個
壽司用火腿 1個
雞蛋調味
料理酒 1大匙
鹽巴 1/4小匙
牛蒡調味
醬油 1小匙
砂糖 1/4小匙
味淋 1/2小匙

料理方法
1. 將小黃瓜、紅蘿蔔、牛蒡全切成條狀,在煮滾的水中加入少許醋後,放入牛蒡燙熟後調味並翻炒。
2. 調味後的雞蛋盡可能的煎成10片蛋片後,疊在一起切成細絲狀。
3. 日式醃蘿蔔切成1cm寬的長條狀後,火腿也切成同大小並稍微煎一下。
4. 在壽司用海苔上放上飯後再放入小黃瓜、紅蘿蔔、牛蒡、日式醃蘿蔔及火腿各一條後,再放入滿滿切成細絲的蛋絲後捲起即可。

保存期限 冷藏保管時3天
包裝方式 一次性用品(52p)
送禮時機 野餐(49P)

文章來源/《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 凱特文化出版

 
 
打底打得好!迎戰夏日油光彩妝法寶推薦
UDN╱記者陳立儀
氣溫逐漸攀升,臉上的油光和粗大的毛孔成了美麗的頭號敵人,不僅妝容看起來凹凸不平,更容易有浮妝、脫妝的現象,如果想讓臉上的油礦坑乖乖聽話,從妝前的保養修飾到上妝的打底、蜜粉都要步步為營。
告別夏日油光,從保養、毛孔到底妝都要步步為營。圖/BOBBI BROWN提供 

●上妝前的毛孔隱形術

經常冒油的肌膚在日常保養上必須加強保濕,維持油水平衡,白天上妝前可使用修飾毛孔和控油的妝前露,讓肌膚觸感更平滑,為後續底妝打好漂亮基礎。

benefit霧忘孔凝露是專為混和型肌膚設計的妝前打底凝露,輕盈保濕質地可以為肌膚補水,使底妝更服貼,添加舒緩泛油現象的獨家蘑菇精萃,還利用鑽光因子的折射,讓臉上透出霧面光感。此外,beneit還推出毛孔縮得妙氣墊面膜,在夜間保養時加強淨化。
benefit霧忘孔凝露,50ml售價1,120元。圖/benefit提供

ettusais艾杜紗零毛孔無瑕美肌控油液有如油光的修正液,添加全新研發的多孔質球狀粉末,吸附肌膚油脂,光擴散效果形成的透明薄膜,同步修飾毛孔及臉上油光,素顏或是妝後皆可塗抹,隨身攜帶也相當方便。
ettusais艾杜紗零毛孔無瑕美肌控油液,7ml售價420元。圖/艾杜紗提供

GIVENCHY紀梵希水晶靈保濕去油光美肌露以獨家專利的晶瑩氣泡保濕複合物R與智慧控油美肌複合配方,在保濕與控油之間尋求完美平衡,並在臉部易泛油光的部位打上粉嫩美肌光,就像柔焦似的清爽透亮。
GIVENCHY紀梵希水晶靈保濕去油光美肌露,50ml售價2,400元。圖/紀梵希提供

捍衛美麗的持久微霧感底妝

時下流行的氣墊粉餅大多都會透出水亮光澤,萬一拿捏不好,可能會讓油光看起來更明顯,也比較容易有脫妝的麻煩,所以選擇氣墊粉餅最好掌握兩個關鍵字:「微霧感」和「持久」。

防水抗油的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是專為混合肌、油性肌所設計,採用微米柔焦粉體,上妝時先在臉上均勻推開,控油水粉底瞬間轉化為細緻粉末,再透過輕輕拍打遮蓋瑕疵與膚色不均,最後可再用粉刷全臉畫圈輕刷一遍,讓妝感更薄透,號稱可長效持妝達48小時。
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原價850元、特價645元。圖/BeautyMaker提供

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可打造持久15小時的時尚粉霧妝容,同時吸油保濕,細緻的絲滑粉體只需薄薄一層就能均勻上妝,並且運用冰水海藻精萃,使肌膚在炎炎夏日也能保持清新舒適。
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售價1,800元。圖/雅詩蘭黛提供

如果出油量太旺盛,雅詩蘭黛全球彩妝師Alex Cho建議可將粉底刷的頂端沾取少量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以螺旋狀、快速畫圓的方式薄薄打底,接著再用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於兩頰、顴骨、額頭等立體度高的部位,創造微霧肌底光。

在毛孔較明顯的部位,上底妝時手勢要由上往下,可以達到較好的修飾效果。

蜜粉加強底妝清爽度

雖然光澤底妝是流行趨勢,但是在與油光對抗的態勢下,還是得善用蜜粉來強化清爽度,不過一定要選擇粉質輕透的蜜粉或粉餅;擔心粉感太重的話,只需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和髮際做加強定妝,兩頰輕輕帶過即可。

香奈兒雪紡輕紗持久粉餅擁有如羽毛般輕盈的絲滑質地,結合2合1半球體粉末與柔焦粉末的完美光控複合物,可以散射光線,創造自然清透的柔焦粉霧感,又能同時兼顧遮瑕、潤色,胺基酸防水色素粒子的特殊抗水特性與高科技樹脂成份,迎戰夏日的汗水、皮脂,就連運動都不怕。
香奈兒雪紡輕紗持久粉餅,售價2,300元。圖/香奈兒提供

BOBBI BROWN彷若裸膚蜜粉餅以獨家低溫烘焙凝萃技術,揉入天然保濕成分,培製出飽含水分的全新無重力粉體,吸附多餘油脂,一盒就有6種修潤膚色的修容粉色號,透過不同層次的珠光粒子,展現半透明光感。
BOBBI BROWN彷若裸膚蜜粉餅,售價1,750元。圖/BOBBI BROWN提供

佳麗寶COFFRET D'OR光透色粉餅UV添加了水溶性膠原蛋白保濕成分,粉體細柔,運用全新的光透紗技術,柔焦修飾粗大毛孔、打亮臉部的立體部位,實現宛如素顏的透明美肌。
佳麗寶COFFRET D'OR光透色粉餅UV售價1,050元、金炫光燦粉盒售價390元。圖/佳麗寶提供

 
艾瑪華森示範 清爽白洋裝也很有型
UDN╱記者吳曉涵
天氣越來越熱,可以的話衣服布料越少越好,色彩的選擇也偏向亮色系,總之不管是觸覺視覺,許多人都在追求「涼爽」兩個字。而白色是許多人在夏天最熱愛的色系,簡單好搭,不用披披掛掛就很好看。尤其一件式的白洋裝更是方便,讓身上布料減到最低,舒適之外只要選擇帶點巧思的設計或是挑對配件,輕輕鬆鬆就清爽有型。

艾瑪華森選擇高領的白色無袖洋裝,六○年代的A字線條不只修身,搭上黑色樂福鞋保留一些正式感,是個走到哪都不失禮的造型。
艾瑪華森選擇高領的白色無袖洋裝,六○年代的A字線條不只修身,搭上黑色樂福鞋保留一些正式感,是個走到哪都不失禮的造型。圖/擷自fabmansion.com 

Pixie Lott 的洋裝既呼應今年夏天最紅的露肩元素,搭配粉紅後背包和草編鞋也可愛有型。
Pixie Lott 的洋裝既呼應今年夏天最紅的露肩元素,搭配粉紅後背包和草編鞋也可愛有型。圖/達志影像 

內衣名模 Lily Aldridge 穿上休閒襯衫式長洋裝,釦子愛扣不扣的,整體很有渡假感。通常大家會喜歡搭配草編鞋,但她用金色繫帶黑鞋穿出和艾瑪華森一樣保留正式感的風格,和她的小手提包也很搭。
內衣名模 Lily Aldridge 穿上休閒襯衫式長洋裝,釦子愛扣不扣的,整體很有渡假感。通常大家會喜歡搭配草編鞋,但她用金色繫帶黑鞋穿出和艾瑪華森一樣保留正式感的風格,和她的小手提包也很搭。圖/達志影像

Emma Greenwell 身上的蕾絲白洋裝很多人衣櫃裡都有一件,她用黑色領片搭出乖巧學院質感。
Emma Greenwell 身上的蕾絲白洋裝很多人衣櫃裡都有一件,她用黑色領片搭出乖巧學院質感。圖/達志影像 

Daniela Lopez 的洋裝以西裝式剪裁帶出硬挺感,性感霸氣。搭配裸色繫帶高跟鞋,讓腿看來更修長。
Daniela Lopez 的洋裝以西裝式剪裁帶出硬挺感,性感霸氣。搭配裸色繫帶高跟鞋,讓腿看來更修長。圖/達志影像

 

天然氣新法 基本費全台統一60元

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天然氣事業法修正案,未來經濟部將可主動要求全國廿五家天然氣事業單位定期檢討天然氣售價與基本費率。以近年來天然氣費用持續下探趨勢,新制上路後,天然氣可望再調降。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未來子法將明定天然氣事業單位須三年檢討一次公司費率,但訂定子法約需半年,新制最快明年初才上路。

新法也規定,若天然氣事業單位未依規定報請主管機關核定收費費率,或擅自調整售價、基本收費,得按次處罰五十萬元至二百五十萬元罰鍰,至改善為止。情節重大者,甚至可廢止設立許可及供氣營業執照。

能源局指出,公用天然氣費率包括「基本費」與「從量費(度數)」,後者主要根據中油供應商的燃料價格每月檢討,其中約百分之七十六為天然氣購入成本,另百分之廿四則是業者營運成本。

供氣的中油公司每月都會反映國際價格變動調整售價;營運成本雖持續有所變動,管線也有折舊、減少成本趨勢,但費率機制從二○○六年後就沒有檢討,瓦斯公司卻未反映在從量費收費標準。

此外,基本費部分,過去十年業者也多未根據成本變動修正。

能源局分析,目前看來,新制上路後天然氣費用確實有調降空間,主要會反映在從量費部分,但降幅會因各家業者成本不同而有差異,粗估每度天然氣約有零點二至零點五元不等的調降空間。至於基本費率,未來原則將全台統一定為每月六十元。

此次條文修正後也明定,未來天然氣供氣將以家庭、商業與服務業用戶優先,之後才可供應工業、電業、汽電共生系統、運輸或其他業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