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8 第6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花雕醬燒雞便當 ②香蒜鍋飯
時尚美妝 濕敷5大重點:保濕也要天然玫瑰香
流行追蹤 男友襯衫怎麼搭?看超模米蘭達柯爾示範
最新情報 買飯買菜…找「懶」經濟 一滑搞定
 

花雕醬燒雞便當②香蒜鍋飯
出版社:布克文化 內文摘自《好想幫你帶便當:大人小孩都愛吃!布魯媽媽美味嚴選42組好吃、容易上手的便當!》
作者:LINA

②香蒜鍋飯

〔 配菜②〕香蒜鍋飯

材料
白米 .............2 量米杯
蒜末 .............2 大匙
乾香菇 ...........5 朵
青蔥(切絲) .....2 大根
水煮蛋黃 .........3 個

調味料
李錦記舊庄蠔油 ...1 又1/2 大匙
胡椒鹽 ...........1/2 茶匙
香油 .............1 茶匙

作法
1. 乾香菇泡熱水後擠乾切細絲(香菇水預留),水煮蛋黃用湯匙壓碎備用。
2. 適量油熱平底鍋依序將蒜末、香菇絲及青蔥絲下鍋炒香。
3. 再將白米及〔調味料〕中的胡椒鹽及香油放入拌炒均勻。
4.將水及香菇水共2 又1/4 量米杯、〔調味料〕中的蠔油倒入鍋中,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8 分鐘。
5. 打開鍋蓋加1 大匙香油、3 大匙水後再蓋上鍋蓋轉中大火煮1 分鐘後關火燜15 分鐘即可。
6. 開鍋將香蒜鍋飯輕輕翻拌讓多餘的水蒸氣散發後,水煮蛋黃碎倒入拌勻就完成囉!
NOTES
1. 步驟5 中轉中大火的過程記得不要翻動鍋中的米飯喔!如此才會有香酥的鍋巴生成。如果將轉中大火時間拉長至1 分半左右,則鍋巴會呈現更焦香的風味,大推!
2. 此道料理中的水煮蛋黃與便當中另一道配菜〔簡易香辣湖南蛋〕的組合運用。

文章來源/《好想幫你帶便當:大人小孩都愛吃!布魯媽媽美味嚴選42組好吃、容易上手的便當!》 布克文化

 
 
濕敷5大重點:保濕也要天然玫瑰香
UDN╱記者徐文玲
夏季不少人喜愛濕敷,利用保濕化妝水將壓縮的面膜紙徹底浸濕再敷臉,清涼與舒暢,Melvita、黛珂針對夏日推出全方位濕敷保濕組合。》天然ㄟ尚好!一起用「食材」去角質吧

以天然花水著稱於市的Melvita,每年夏季都會一再重申花水的方便性,Melvita花水系列自2010年引進台灣就是經典款商品,其中又以玫瑰花粹最受歡迎。單支銷量較去年成長37%,系列成長20% ,是推出至今不斷成長的系列。

除了可當化妝水也適合濕敷,濕敷要注意5大重點,像是可掌握T字、臉頰與下巴等3大區,濕潤度須飽滿,濕敷時可再噴花水於臉頰維持濕度,掌握6分濕就可拿起,後續保養要再加碼,如擦拭乳液與精華液。Melvita夏季推出全方位濕敷保養組,包含玫瑰、金縷梅、矢車菊花粹及壓縮面膜紙一組共10入,取花水將壓縮面膜徹底浸泡,就可濕敷臉頰約10分鐘後取下。

夏季肌膚易乾燥、紋理也紊亂,需要做好保濕維持肌膚的潤澤飽滿。黛珂推出夏日限定的活妍淨化組,內含甦顏淨化前導液300ML加大容量裝,再加上6個壓縮面膜,透過濕敷維持肌膚青春美麗。
嬌蘭皇家蜂王乳香緹乳霜推出3款質地,50ml/5,650~6,650元。圖/嬌蘭提供

 
男友襯衫怎麼搭?看超模米蘭達柯爾示範
UDN╱記者陳于婷
在炎熱的夏天裡,超模米蘭達柯爾的穿搭風格也越來越清涼,不過她可不是「露很大」,而是利用男友風襯衫穿出清新、涼爽的性感摩登風情,一起來看看她怎麼搭配吧!
韓團2NE1隊長CL手持搖滾巨星手袋。 圖/MCM提供

淺色男友襯衫 & 性感小心機

米蘭達柯爾單穿一件男友風條紋襯衫,寬鬆、長版的剪裁加上淡藍色條紋,散發清新柔和的氣息。「下衣失蹤」的模樣以及刻意開到胸前的 V 領,都帶來若隱若現的效果,即使不用露半球,看起來也性感迷人。
圖/擷自justjared.com

小白鞋

這位超模搭配白色運動鞋,讓襯衫看起來更亮眼,也注入一股青春活潑的氛圍。

半丸子公主頭

刻意梳起瀏海打造半丸子公主頭,不僅洋溢滿滿的清爽感,還有種率性不羈的型味。
圖/擷自justjared.com

俐落配件

米蘭達柯爾出門必備的墨鏡為她增添摩登感受,一只線條俐落的黑色方包,則讓淺色造型更有份量感,看起來充滿氣勢又不失柔美氣息。
圖/擷自justjared.com

圖/擷自justjared.com

同場加映:

凡妮莎哈金斯日前穿了件條紋襯衫裙,淺藍色條紋與飄逸的襯衫裙擺營造出清新氛圍,一雙寬帶涼鞋讓洋裝多了自然、質樸的感受,墨鏡也令她多一分時髦味,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圖/擷自justjared.com

 

買飯買菜…找「懶」經濟 一滑搞定

聯合新聞網

代購、代送服務的「懶經濟」興起。FOODPANDA空腹熊貓、Happy Fresh等代購業者相繼進軍台灣,私人代購業者也標榜全天候限時買到;消費者只要在智慧型手機上動動手指,吃喝日用全送上門,也促成很多就業機會。 四年前從德國來台的外送餐飲服務「空腹熊貓」,在新竹科學園區建立據點,短短一年吸收新竹百家餐廳,每天用餐時間忙不停,「曾一個早上接到三通想加入外送行列的餐廳電話」。

透過App,動動手指,時下最夯的漸層飲料也能在六十分鐘內送到!空腹熊貓台灣區董事長周禎洋直言,台灣人會為吃排隊好幾小時,有外送服務後,全台使用人數破千,平均每張訂單消費六、七百元,收取四十九元外送費,「多支付五十元買方便」,民眾接受度高、市場龐大。

周禎洋說,「懶」的背後其實是放鬆,家庭主婦或雙薪家庭不想出門,在家裡就能等著吃一頓美食;上班族也不必煩惱開會時只能以便當、速食裹腹。

生鮮代購商機也龐大。標榜由專業採購員幫忙買菜的電子商務Happy Fresh,去年十二月自東南亞進駐雙北,打出一個小時送到府的快速服務,短短半年,大台北地區市況熱烈;先前連日下雨又轉酷熱,每天至少都有二、三百人使用他們的代購服務。

Happy Fresh公關表示,台灣電商市場很有潛力,飲食商機一天約廿億元,「帶小孩買菜麻煩、外面好熱不想曬太陽,這些都是客戶」;也有職業婦女在公司下訂單,除了菜錢,只要多付一百元,下班就能提著生鮮蔬菜回家下廚,省了採買時間。

私人「跑單幫」也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形成新消費形態。私人跑腿員「阿達」說,看朋友在台中「賺得不亦樂乎」,自己也利用空檔在新竹建立外送管道,「衛生棉、衛生紙、尿布奶粉、午餐,統統代購過」,一趟六十元,「運作至今二個多月,一天少說有千元收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