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24 第6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蒜蓉蒸蝦 Steamed Shrimps with Minced Garlic
時尚美妝 這3支護手霜好療癒?因為有香氣陪妳呀
流行追蹤 穿上偽斗蓬 學奧莉薇亞熬過「假冬天」
最新情報 多喝茶 可減尼古丁傷害
 

蒜蓉蒸蝦 Steamed Shrimps with Minced Garlic
出版社:時報文化 內文摘自《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作者:Irene陳秭璇

Ingredients份量
帶殼蝦子 … 10 ∼ 15 隻
醬油膏 … 1 匙
烏醋 … 1/2 匙
味醂 … 1 匙
蒜泥 … 1 匙
香油 … 少許
小白菜 … 幾片(可省略)

Cooking step作法
1. 將去頭帶殼蝦子以刀子對剖,但不要完全切斷,使擺盤可以更完美。(請見右圖擺盤示意)
2. 調製蒜蓉醬:醬油膏1匙,冷水1匙,烏醋1/2匙,味醂、蒜泥各1匙以及香油幾滴,充分調勻即可。
3. 鋪一片小白菜葉於盤子上,再將蝦子依序擺上,並淋上蒜蓉醬,放入電鍋蒸1分半至2分鐘即可。

Tips
本道菜的蝦子不一定要對剖,也可以開背或者整隻蝦不切直接下鍋蒸。如果使用一般瓦斯爐上蒸鍋,待水滾後,大火蒸1分半即可。

文章來源/《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時報文化

 
 
這3支護手霜好療癒?因為有香氣陪妳呀
UDN╱記者徐文玲

護手霜最近正熱,之前明星結婚伴手禮就將人氣護手霜納入,讓護手霜從個人化小物變成適合端上檯面的貼心贈禮,業者秋季新款護手霜在設計也更符合贈禮需求。

JO MALONE在古龍水跟香氛之外,護手霜也是一大重點,秋季推出「天竺葵與核桃護手霜」,彷彿戴上了隱形的香水手套。此款 護手霜添加杏桃核仁油,為雙手留下潤澤、避免油膩感與負擔,給予雙手清爽,溫暖的氣息也可完美揉合JO MALONE全系列香水。
天竺葵與核桃護手霜 50ml/1,400元。圖/Jo Malone提供

JILL STUART最近推出「幸福臻言護手霜」,這款護手霜顛覆了以往的想像,包裝上註明了許多貼心小語,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透過護手霜交流,演變成送禮商機。系列共有5款,像是「many thanks」、「happy wishes」表達祝福、支持;「hugs for mom」、「my best hero」、「mutual love」,適合送家人、情人、或長官,綻放果香 & 洋甘菊香調、花 & 柑橘香調、茉莉花香調、萊姆香調、玫瑰香調等,建議售價420元。
幸福臻言護手霜以傳遞祝福為訴求,共推出5款限定品、420元。 圖/JILL STUART提供

以護手霜著稱的歐舒丹限量推出乳油木蠟染系列,將明星成分乳油木結合蠟染圖騰,獻給布吉納法索女性,支持女性創業,無論是藍色蠟染圖騰的乳油木護手霜、紫紅色圖騰的乳油木紫羅蘭護手霜,皆提供保濕滋潤,並綻放舒適香氣或花香。
(左)乳油木紫羅蘭護手霜,加入20%乳油木果油與向日葵籽油(右)乳油木蠟染圖紋護手霜,加入20%乳油木果油及亞麻籽油等保濕成分,各30ml/400元。圖/歐舒丹提供

身兼超模、歌手、作曲家的Karen Elson 新任Jo Malone London girl 。圖/Jo Malone提供

 
穿上偽斗蓬 學奧莉薇亞熬過「假冬天」
UDN╱記者陳于婷

今年都過了立冬,天氣一樣暖和和的沒冬味,苦了許多穿膩夏季衣裳的時尚迷。不過,名媛奧莉薇亞巴勒莫的斗蓬和「偽」斗蓬替我們提供了穿搭靈感,不用考慮,快把這兩項單品納入你的造型清單中吧!

俏皮「偽」斗蓬

2016秋冬伸展台上少不了利用波浪、流蘇等花邊與包肩式立體剪裁,打造斗蓬般的視覺效果。例如 Christian Dior 俏皮率性的「大翻領」外套,Brandon Maxwell充滿典雅貴氣的包肩洋裝等。
Christian Dior 2016 秋冬系列。圖/達志影像

Brandon Maxwell 2016 秋冬系列。圖/達志影像

奧莉薇亞巴勒莫的紅條紋外套,就利用流蘇花邊與 A 字剪裁,製造斗蓬效果,另一件黑色夾克的層次設計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Delsey Chatelet 圖/達志影像

只要內搭一件 T 恤,下半身選擇窄管褲、寬褲或喇叭褲,就能輕鬆穿出摩登俐落的冬味造型。這類外套搭配短裙、膝上靴或踝靴,也是不錯的選擇。
Victorinox Spectra 圖/達志影像

俐落斗蓬造型

奧莉薇亞巴勒莫以往示範過多種斗蓬造型,只需拿出你的白襯衫與牛仔褲,就能像她一樣打造充滿都會型味的穿搭。刷破或擁有花邊細節的褲款,以及印花平底鞋都是能點綴你的好幫手。
圖/擷自cloudpix.co

圖/擷自pinterest

若怕斗蓬穿起來太沉重,一雙繽紛馬卡龍色鞋款,就能立即削弱視覺「重量」
圖/擷自popsugar.com

韓孝周與李聖經兩位人氣韓國女星,先前紛紛以斗蓬造型亮相,瞧瞧她們優雅卻充滿氣勢的模樣,就知道簡單、不累墜的內搭服裝,才是斗蓬的最佳夥伴。

》該穿皮夾克了!巧思設計創造「高回頭率」

》默契太好?李鍾碩、韓孝周爽穿情侶裝
韓星韓孝周以卡其色斗篷搭配寬鬆牛仔褲展現率性風情。圖/Burberry提供

韓星李聖經穿一身黑,用針織斗蓬打亮造型。圖/Burberry提供

 

多喝茶 可減尼古丁傷害

聯合新聞網

喝茶好處多,台北醫學大學一項研究發現,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增加白血球單核細胞「α-9尼古丁受體」表現,提高粥狀動脈硬化風險,喝茶可以減少吸菸者的α-9尼古丁受體表現,並減少粥狀動脈硬化發生。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長何元順指出,各茶飲主要成分類似,他以普洱茶進行研究,將茶磨成粉末分裝在膠囊內,每顆含零點五克普洱茶粉,邀一百十一名成年人,包含非抽菸者、吸二手菸者及重度抽菸者受試,每天吃三顆膠囊。

研究持續兩個月,透過分子生物學抽血檢驗,結果發現無論不抽菸者、吸二手菸者,或重度抽菸者,血液細胞中的α-9尼古丁受體表現都大為降低,特別是重度抽菸者,受體指數甚至從一百多降到十左右。

何元順說,研究雖是以茶粉膠囊實驗,但常喝茶也有效果,一般人泡普洱茶多半使用約十公克的茶粉,研究顯示,每天只要攝取一點五公克茶粉,就能發揮明顯效果,建議直接喝茶即可,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或健康食品,長期下來即可達到保健效果。

喝茶好處多,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長黃國晉指出,喝茶有助於控制血壓與血脂,也可減少脂肪堆積,茶飲中含有抗氧化物有預防疾病的功效,但他強調,喝茶屬於日常保健,無法治療疾病。

黃國晉也說,個人體質不同,若平時沒有喝茶習慣,也不需勉強飲用;在茶飲的選擇上,綠茶等不發酵的茶飲單寧酸含量高,較為傷胃,應避免空腹飲用,胃食道逆流患者更要忌口。此外茶鹼與咖啡因會使心跳加速,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要酌量。

但何元順也強調,香菸除了尼古丁,還有焦油等有害物質,建議癮君子維護健康,最重要還是戒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