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2 第7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堅果蜂蜜漬吐司
時尚美妝 Caprina給肌膚新鮮羊奶的滋潤 不同香氛隨你選
流行追蹤 一點都不土!女星就愛穿洋裝搭褲子
最新情報 濕冷強烈冷氣團似比寒流冷? 吳德榮解惑
 

堅果蜂蜜漬吐司
出版社:野人出版 內文摘自《因為愛,做早餐。》
作者:水瓶
在特別忙碌的日子裡仍然能夠好好地吃一份令身心安頓的早餐,顯得特別重要,靜下心、仔細咀嚼每一口,彷彿是在鼓勵自己,「慢慢來,不要急」。打開預先做好的堅果蜂蜜漬、烤兩片雜糧麵包,拿出前一晚洗好的水果,再沖杯咖啡,五分鐘內完成,若將飲品換成豆漿或鮮奶、無糖杏仁茶等,營養更周全。

堅果蜂蜜漬

選用品質好、無調味的原味堅果3、4 樣,這裡用的是核桃/杏仁果/腰果/開心果,以攝氏150 度烤10 分鐘左右。將堅果投入乾淨無水無油的有蓋玻璃罐(此處使用的是Weck 玻璃罐),注入質純龍眼蜜至蓋過所有堅果,密封後置於室溫陰涼處保存即可。
每次取食,餐具要乾淨無水分,才不會變質。 最好於兩週內吃完,妥善保存、只要堅果沒有出現油耗味,都可以食用。

文章來源/《因為愛,做早餐。》 野人出版

 
 
Caprina給肌膚新鮮羊奶的滋潤 不同香氛隨你選
UDN╱記者陳立儀
新鮮羊奶的滋潤,身體也能感受得到!大萬國際今年宣示進軍保養品市場,全新代理山羊乳保養品牌Caprina肯拿士,推出一系列山羊奶皂、沐浴乳、泡澡沐浴乳、身體乳,給予肌膚細緻呵護。
Caprina肯拿士經典原味系列是最早期的配方,也是許多愛用者的首選。圖/大萬國際提供

大萬國際負責人陳若葵早年長期旅居加拿大,她表示,早期貴族常以羊奶泡澡,Caprina是以新鮮山羊奶製作的護膚保養品牌,不含防腐劑、礦物油,溫和清潔、同時滋潤肌膚,旗下推出多款香皂系列與身體護膚品,另有方便攜帶的身體乳,也可當護手霜使用,還特別設計了典藏禮盒,送禮貼心又大方。
Caprina肯拿士蘭花系列添加蘭花油,細緻柔軟肌膚,洋溢異國情調的芳香。圖/大萬國際提供

Caprina經典原味系列是最具代表性的商品,也是最早期的基本配方,至今仍是許多愛用者的首選,清洗時泡沫豐富綿細,身體乳觸感滑順卻不油膩,為肌膚帶來柔潤清爽的感受。

Caprina另有結合不同保養成分與香味的明星商品,牛油果系列的植物脂質保濕潤澤,橄欖小麥蛋白系列擁有橄欖油與小麥蛋白的保養能量,蘭花系列則添加輕柔細滑的蘭花油,不僅增添潤澤感,還散發迷人的異國風情香氛;清新的薰衣草系列,在潔淨護膚的同時也能舒緩身心。

》李英愛發光肌秘密 原來全靠這個

》居家保養風潮盛 如何在家養出逆齡肌?
Caprina肯拿士典藏禮盒自用實惠、送禮大方。圖/大萬國際提供

 
一點都不土!女星就愛穿洋裝搭褲子
UDN╱記者吳曉涵

前短後長的服裝線條在幾年前曾非常流行,當時許多女星都喜歡選擇前短後長的洋裝當作出席盛會的造型單品,一次滿足露腿的俏麗和飄逸裙擺的隆重感。不過最近女星們又愛上另一波潮流,特別熱愛在褲裝外穿洋裝,或是搭配長裙擺裝飾,讓俐落的褲裝能夠保留更多女人味。

即將推出真人版「美女與野獸」電影的女星艾瑪華森,日前赴巴黎參加首映活動時,穿上不久前才剛發表的Oscar de la Renta 2017秋冬系列的褲裝,俐落的九分西裝褲搭上亮橘紅裙襬裝飾,看起來就像把一個大型蝴蝶結繫在腰間般,浪漫又搶眼,與上衣的刺繡組合起來也展現出一絲東方風情。
艾瑪華森日前赴巴黎參加首映活動時,穿上不久前才剛發表的Oscar de la Renta 2017秋冬系列的褲裝,俐落的九分西裝褲搭上亮橘紅裙襬裝飾,浪漫又搶眼。圖/摘自instagram

人氣名模吉吉哈蒂德前陣子參加英國時尚大獎領取年度最佳模特兒榮譽時,選擇以Atelier Versace高級訂製服現身,銀藍色立體剪裁禮服搭配同色系的高腰褲,流露科幻未來感之餘更顯隆重華麗。
吉吉哈蒂德前陣子參加英國時尚大獎領取年度最佳模特兒榮譽時,以Atelier Versace銀藍色立體剪裁禮服搭配同色系的高腰褲。圖/Versace提供

MCM CHANEL日前發表的春夏高級訂製服也推出多套洋裝與高腰、內搭褲組合的套裝,精緻的刺繡貴氣典雅。Gucci 2017春夏系列則是用復古運動褲搭宮廷風洋裝,或是用皮革窄裙搭貼腿褲,展現濃厚衝突時尚感。

》進擊的連身褲裝!女星愛穿它登紅毯搶鏡

》今天不走秀 辣模秀場穿搭大比拚
CHANEL日前發表的春夏高級訂製服也推出多套洋裝與褲款組合的套裝,精緻的刺繡貴氣典雅。圖/摘自官網

Gucci 2017春夏系列用復古運動褲搭宮廷風洋裝,或是用皮革窄裙搭貼腿褲,展現濃厚衝突時尚感。圖/Gucci提供

 

濕冷強烈冷氣團似比寒流冷? 吳德榮解惑

聯合新聞網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民眾普遍感受比日前首波寒流來得冷,為何濕冷的強烈冷氣團比寒流冷?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就冷空氣帶來的最低氣溫來比較,寒流是比強烈大陸冷氣團低的,但民眾感覺何者較寒冷?未必僅只是最低氣溫就能決定,而是對整體氣溫的感覺。

他指出,例如這波濕冷強烈大陸冷氣團,昨天台北白天氣溫大約13度上下,與2月10日乾冷寒流的白天氣溫其實不相上下,雖然早晚氣溫不如寒流低;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濕冷的物理特性,因為附著在體表的濕冷空氣,身體必須消耗更多的熱能來加熱它,所以濕冷強烈冷氣團在體感上是會比寒流還要冷。

今天台北市的最低溫大約14度左右、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則在12、13度徘徊,仍是比較陰冷的天氣。水氣雖然略減,北部、東半部偶爾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時晴。

明天冷空氣緩慢減弱,氣溫再小幅回升,但北台灣仍感陰涼微冷,北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

周三水氣減少,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周三晚上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開始下降。

周四至周五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他指出,乾冷與這波濕冷完全不同,夜間輻射冷卻作用,可能致使清晨氣溫降得很低,尤其周五清晨在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0度左右。雖然也可能同樣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但體感上會差很多,不會像這波這麼冷;因為低溫持續時間較短,且僅限於在夜間及清晨,白天大多晴朗、氣溫快速回升、感覺較舒適。

周六、周日冷空氣明顯減弱,天氣大幅回暖,但日夜溫差很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