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6 第7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時尚美妝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系列新品 掐出水來好Juicy
流行追蹤 超模米蘭達那些年的牛仔褲穿搭 證明想時髦不用動太多腦
最新情報 過度防曬 骨鬆找上門
 

出版社:布克文化
內文摘自《果醬普拉斯:純天然/無添加美味100%手作果醬40道plus食譜8道》
作者:張曉東
站在關山上看海,是一件浪漫的事,關山位於恆春半島的西南方,以前有個名稱叫「高山巖」,由於地勢高,視野極佳,由上往下可以俯瞰整個紅柴坑海岸線,每當夕陽緩降時,海面泛映著亮麗金光,襯托珊瑚礁及瓊麻景觀,別具蒼涼美感。

有時,一去不復返的悵然美感,真的很適合表現在光這個字上。在某一瞬間,光可以有流動感,有流逝感,有瞬間成詩的感覺,在各種空間及時間上,光也能有許多差異性的強大力量,花下的少年,在光的照耀下閃亮,是青春的鳥也是飛翔的鷹,抑或是物理法則裡的虹。

有時光給我寧靜的憐憫,沒有混亂,純淨無瑕,在不同的場域裡,它成為日常裡各種不同的想像,光有不同的感知和溫柔,當人和光接觸,便和許多事物作了連結,許多最初都在光裡,而它給了答案,也給了我創作的靈魂,對於生命的感動,都在光裡發生。

光沒有混亂,沒有痛苦,沒有苦難。
光是憐憫,光普照一切。
光無所畏懼,光是不朽。光是宇宙的法則。
你可以和光連接,也可以和光隔絕。
所有的最初,都在光裡。

果醬內容物
上層:楊桃 400g、金桔 100g、桂花 一小匙、檸檬 半顆、砂糖 250g
下層:奇異果 300g、檸檬 半顆、砂糖 150g

作法
1. 楊桃洗淨瀝乾切除邊條並去籽後,切成段狀後再切成小丁狀,楊桃果肉可舀出少許放入調理機打勻後一起加入盆中備用。
2. 金桔用小牙刷略為輕輕刷洗,洗淨瀝乾後切成圈圈狀並去籽,果肉可舀出少許放入調理機打勻後一起加入楊桃的盆中,加入檸檬汁及糖拌勻,醃漬時間約二小時。
3. 奇異果洗淨去皮後切小丁狀,果肉可舀出少許放入調理機打勻後一起加入盆中,加入檸檬汁及糖拌勻,醃漬時間約一小時,當中還是要不時地用湯匙攪拌均勻。
4. 先煮下層的果醬,將醃漬好的奇異果倒入銅鍋中,置於爐上以中大火加熱煮至沸騰,當中要不停輕輕攪拌以防焦底,沸騰後轉小火續煮,並將鍋中的浮沫撈除乾淨,此時果醬開始濃稠呈現光亮感,攪拌時有滯重的阻礙感,就可以準備關火。
5. 下層煮好的奇異果果醬用漏勺倒入玻璃瓶中約三分之一的量備用。
6. 接著煮上層的果醬,將醃漬好的楊桃及金桔倒入銅鍋中,置於爐上以中大火加熱煮至沸騰,當中要不停輕輕攪拌並撈除浮沫,盡量將浮沫撈除乾淨讓果醬呈現乾淨無雜質的狀態,接著轉中小火續煮。
7. 煮到鍋中果醬開始濃稠,攪拌時有滯重的阻礙感時,此時加入桂花攪拌均勻,就可以準備關火。
8. 在果醬溫度降到85℃前,盡快裝至有奇異果果醬的玻璃瓶中。
9. 裝好的果醬蓋上蓋子,立即倒放降溫靜置待涼即完成。

文章來源/《果醬普拉斯:純天然/無添加美味100%手作果醬40道plus食譜8道》》布克文化出版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系列新品 掐出水來好Juicy
UDN╱記者楊詩涵
以科技帶來美麗,香奈兒研究團隊於2015年首度發表以山茶花精萃微滴粒子打造的精華,運用微流體科技,使得當年發表的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成為保濕的巔峰佳作,今年再度研發兩款新品「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再生露」、「香奈兒山茶花保濕活氧面膜」,將於5月4日上市。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系列的特色,從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山茶花精萃微滴粒子開始,就像微型小水珠,封存了保濕精華,一拍彈到肌膚上,數以千計、毫米大小的微滴粒子立即釋放護膚成分,在感官體驗、保濕力道上都有前所未有的感受。此系列是針對希望膚況可水亮飽滿、容光煥發的女性,且保濕是一切保養的關鍵前提,也相當適合想要嘗試精品保養的女性,可將山茶花保濕系列做為入門款。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再生露(左)、香奈兒山茶花保濕活氧面膜於5月4日上市。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水凝霜的質地。圖/香奈兒提供

2018年新一代微流體科技共有5項專利,以高科技的保養逸品為定位打造而成,匯聚水凝保濕特性,仍運用精萃微滴粒子所蘊含的山茶花能量,深度密集滋養肌膚,每瓶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都有5,000個微滴精萃粒子,之中又富含清新山茶花養分,不含薄膜的獨特微滴粒子可封存護膚成分,直到接觸肌膚瞬間才迸發轉化為保濕能量,不含酒精與界面活性劑,也適用於敏感性肌膚。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再生露(左)、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以微滴粒子帶來豐潤的保濕力。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流體科技產品系列相當適合夏季保濕。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女士畢生鍾情於山茶花,此系列白色千層山茶花栽種於法國西南部戈雅客(Gaujacq),待花朵盛開之時以手工採摘、萃取,偕同藍薑PFA的養分,務求清爽、潤澤兼具。全新的「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再生露」,是前導保養的第一道步驟,取5滴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再生露,輕輕按摩雙頰、前額與下巴,可感受微滴粒子迸發後的豐沛水潤;「香奈兒山茶花保濕活氧面膜」則是睡眠期間密集修護肌膚的新品,可以用在最後一道保養步驟,用附上的山茶花瓣造型刮勺沾取面膜,薄塗一層於臉部肌膚及頸部,也可沾取少量產品使用於唇部,可天天使用,每天醒來都擁有澎彈飽滿的水嫩肌膚。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胜肽眼凝露,15ml售價2,25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再生露,150ml售價3,42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活氧面膜,100ml售價2,93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30ml售價3,35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水凝霜,50g售價3,200元。圖/香奈兒提供

 
超模米蘭達那些年的牛仔褲穿搭 證明想時髦不用動太多腦
UDN╱記者陳于婷
超模米蘭達柯爾(Miranda Kerr)即使是兩個孩子的媽(一個還在肚子裡),一樣熱衷於經營自創品牌、到處接工作,就算忙翻天,對於身材保養和穿搭照樣不馬虎。過去這位超模示範過不少時髦穿搭,牛仔褲更是她喜歡的搭配單品,有些很適合早晚天氣涼或長時間待冷氣房時穿,簡單又時髦的風格讓時尚迷輕鬆就能模仿,展現好品味!
圖/擷自instagram

同色搭配有巧思

白色上衣和牛仔褲向來是經典耐看的組合,從普通的 T 恤、襯衫到短上衣,都是米蘭達柯爾常穿的單品,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這位超模會利用外套、包款和鞋子的配色小巧思,讓整體更和諧。

例如穿白襯衫+七分牛仔褲時,米蘭達柯爾會搭配粉色風衣、粉色淑女鞋,豐富造型色彩,營造出溫柔明亮的氛圍。或者改搭配黑色包包、黑色淑女鞋,並套上粉裸色風衣,使T恤造型沉穩優雅起來,又不會太沉重。
圖/達志影像

無獨有偶,以白色休閒鞋著稱的Superga在這季也與英國名媛Alexa Chung合作,發表聯名鞋款。去年創立自己同名服飾品牌的Alexa Chung把自己的設計概念「為偉大女人打造偉大服飾」,融入與Superga合作的鞋款上。透過經典的Superga 2750藉由紋理、顏色與不同素材的變化,讓緞面、棉布與白色、勃艮第酒紅和天藍等色調結合。其中的珍珠白漆面休閒鞋,則是在重新搭配下,不論是休閒造型還是搭配婚紗,一點也不突兀。聯名鞋款在鞋舌與鞋底有專屬的A字Logo,提高辨識度。
圖/達志影像

如果是細肩帶上衣、牛仔褲與深色外套,她會揹一只淺色包款打亮全身,也呼應上衣。丹寧X丹寧的全身同色穿搭,就利用俐落的大包包和大地色淑女涼鞋,完成率性優雅的LOOK。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小對比和中性色調

米蘭達柯爾也會做對比色系的搶眼造型,不過通常她會將較強烈的色調放在小單品上,例如一雙紅色繫帶高跟鞋配紅唇,可為清爽素雅的牛仔褲和白衣帶來俏麗女人味。
圖/達志影像

假如她今天穿了件綠色皮夾克和牛仔褲,包包除了選擇黑白這兩種百搭色,她也會挑較中性的大地色系點綴造型,一來在視覺上比對比色更柔和些,二來沒黑白那麼銳利,洋溢摩登質感風情。

其他TIP:善用小配件,例如Choker 頸鍊、細項鍊、手鍊、墨鏡等,可以為牛仔褲穿搭帶來不同風格。
圖/達志影像

 

過度防曬 骨鬆找上門

聯合新聞網

入春之後,早晚溫差大,白天陽光酷曬,為了抵禦紫外線,不少愛美怕黑的女性外出時,全副武裝,塗抹高係數防曬乳,撐陽傘,戴上帽子、口罩,騎機車則必備袖套,但醫師警告,年輕時防曬做得太徹底,皮膚確實白了,但中年後,骨質容易疏鬆,成為骨折高風險群。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基隆長庚婦產科主任陳芳萍指出,研究發現,刻意過度防曬,陽光曝曬不足,易造成體內維生素D生成不足,容易骨質疏鬆及情緒憂鬱。

陳芳萍說,門診就經常收治「皮膚特白的紙片人」,年紀輕輕,但骨質密度之低,有如停經婦女,如果任其惡化,沒有儲存足夠骨本,未來都將成為骨鬆、骨折候選人。

陳芳萍說,「皮膚特白的紙片人」特徵為過度防曬,外出時,全身塗滿了防曬指數超高的乳液,當然遮陽小物一件都不少,年輕時皮膚白固然好看,但骨本有限,等到停經後,流失速度更快,一不小心就骨折。

早期骨鬆無明顯症狀

「骨鬆是隱形殺手,」骨質疏鬆與更年期保健協會理事長楊再興說,早期骨鬆並無明顯症狀,已經流失的骨質密度再也補不回來,一旦骨質密度低下,稍微跌倒摔跤,就可能骨折。

除了不可過度防曬,楊再興建議,平常應該多吃蛋黃、鮭魚、香菇、黑木耳、動物肝臟、全脂牛奶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果自覺飲食失衡,則可每天補充400至600單位的維生素D等保健食品。

楊再興提醒國人,從年輕開始就應存好骨本,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的鈣及維生素D,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應早睡早起,養成運動習慣,多喝牛奶,以及攝取足夠的乳製品。

如何在防曬美白與預防骨鬆之間取得平衡點?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防曬的目的在於減少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避免及性曬傷,以及出現曬斑、老人斑等慢性光老化,建議適時做好防曬。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365天中,超過一半以上天數紫外線指數偏高,尤其早上10時至下午3時,紫外線指數幾乎都到達過量級,甚至危險級,此時,只要沒有防曬,直接曝曬陽光15至20分鐘,皮膚可能被曬傷。

吸血鬼般生活 不健康 邱品齊說,如果為了皮膚白晰,躲在家裡不出門,或是出門時,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徹底與陽光隔離,宛如吸血鬼一般的生活形態,「這樣一點都不健康」。

防曬是別讓皮膚曬傷 邱品齊強調,防曬的重點為不要讓皮膚被曬傷,白天外出時,戴上太陽眼鏡,預防白內障,還可減少眼睛周圍細紋。此外,每天清晨或傍晚,紫外線強度較弱時,應讓手腳在陽光下裸曬10至15分鐘,就可促進維他命D的生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