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30 第7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新英格蘭蛤蜊巧達湯
時尚美妝 潤娥的玫瑰紫羅蘭妝容 讓秋天散發甜美仙氣
流行追蹤 夢幻紫羅蘭球鞋開賣!潮模水原希子擠走楊冪搶先穿
最新情報 夏日防曬沒想到 眼睛曬得紅通通
 

新英格蘭蛤蜊巧達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文摘自《食指大動:安東尼•波登的精選家庭食譜,只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美味與回憶》
作者:安東尼.波登, 勞莉.屋勒佛

這世上「巧達湯」只有一種,其他都只是普通的湯。而我是只做蛤蜊巧達湯的純粹主義者。教我做蛤蜊巧達湯的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她名叫莉蒂亞(Lydia),是專業廚師,出了名地愛喝酒。她出自鱈魚角的一個葡裔漁民家庭,她的巧達湯(以及她的行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下班後,她經常蹣跚地步出廚房,跌跌撞撞地走進用餐區,在顧客面前滔滔不絕地對老闆大聲謾罵,而老闆只能駭然呆坐在原位聽她飆髒話。我認為老闆容忍莉蒂亞這樣的表現,證實了她的巧達湯無人能比。她的新英格蘭蛤蜊巧達湯不用培根,而是用鹹豬肉,而且最後會淋上一點澄清奶油(clarified butter),是老派的做法。現在很少人像莉蒂亞這樣了。

食材(6到8人份)
1.8打蛤蜊,蚌蠣類為佳,刷洗乾淨
2.112公克鹹豬肉或頂級培根,切丁
3.2顆白洋蔥或黃洋蔥,剝皮後切碎
4.適量的鹽與現磨黑胡椒
5.3顆育空黃金馬鈴薯,削皮後切丁
6.2大匙中筋麵粉
7.2杯全脂牛奶
8.1杯高脂鮮奶油
9.Pilot牌蘇打餅乾,上菜用

作法

1.在有蓋的大型厚底深煎鍋中,將蛤蜊分幾批(一次約1到2打)單層排開。倒入1/2杯水,蓋鍋煮到沸騰,用蒸氣讓蛤蜊殼打開。別忘了經常檢查,用鐵夾將已經打開的蛤蜊移至烤盤冷卻,再放入更多蛤蜊,直到所有蛤蜊都已打開。棄置蒸一段時間還沒打開的蛤蜊,每打通常會有一、兩顆啞彈。冷卻至不燙手時,從殼中挖出蛤蜊肉,盡量別讓蒸煮的汁液(一般稱為「煮液」)流失,然後將蛤蜊肉放在小碗或其他容器內。

2.在厚底湯鍋或有蓋平底鍋中,用中火加熱鹹豬肉,直到油脂開始融出。加1或2大匙水以免豬肉焦黃,偶爾翻拌。當大部分的油脂融出後,放入洋蔥並充分攪拌,讓油脂完全包覆洋蔥。稍微用鹽與胡椒給洋蔥調味,煮到洋蔥透明但還未變褐色。放入馬鈴薯,並倒入足以淹蓋馬鈴薯的水,燉至馬鈴薯稍微軟化。

3.將麵粉與幾大匙牛奶攪成滑順的漿液,然後將漿液倒入湯鍋,充分攪拌。放入蛤蜊肉與煮汁,燉煮約5分鐘,直到蛤蜊肉全熱。

4.上菜前拌入剩下的牛奶與高脂鮮奶油,充分加熱,但別讓湯沸騰。試吃後,依口味用鹽與胡椒調味。同餅乾一起上桌。

文章來源/《食指大動:安東尼•波登的精選家庭食譜,只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美味與回憶》時報出版

 
 
潤娥的玫瑰紫羅蘭妝容 讓秋天散發甜美仙氣
UDN╱記者陳立儀

近日在IG以俏麗短髮頻頻現身的潤娥,身為innisfree代言人,也帶來韓國秋冬最新的玫瑰紫羅蘭妝容,延續今年最夯的「紫外光」風潮,眼妝採用粉紫色系搭配粉金色鑽石光,展現甜美的小女人味。

潤娥的玫瑰紫羅蘭妝容,讓秋天散發甜美仙氣。圖/innisfree提供

innisfree在2017年推出My Palette我的彩妝盤,主打自由組裝眼影、腮紅與修容的客製化專屬彩盤概念,尤其是眼影、腮紅的細膩粉質、高顯色度與高CP值頗受好評,今年秋冬innisfree以粉紫色為主題,推出一系列My Palette新色,包含5款霧面眼影、3款鑽石光眼影、2款腮紅餅與2款新品「我的煥顏餅」。

潤娥款玫瑰紫羅蘭眼妝耐看又百搭。圖/innisfree提供

今年秋冬innisfree以鬱金香、薰衣草、杜鵑等冷色調的粉色花朵為靈感、增添妝容的輕盈空靈氛圍,新品「我的煥顏餅」共有「陽光親吻的閃爍」、「獨角獸的閃爍」兩款色號,結合霜狀與粉狀的軟糯質地,可以自由添加在眼影或唇彩上,打造時下最流行的金屬閃爍感,也可單獨當作臉部打亮使用,其中偏光色的「獨角獸的閃爍」可隨著光線變化折射出粉色與淺紫色的絕美貝殼光線。

潤娥示範的玫瑰紫羅蘭妝容,以innisfree粉紫色的霧面眼影#46「春天的鬱金香」、#47「淺紫色的微風」打底,加上粉金色的鑽石光眼影#27「甜蜜的春天陽光」增加閃爍感;腮紅先使用霜狀的#6「朦朧的玫瑰」疊擦偏冷色調的粉色腮紅餅#17「朦朧的玉蘭花」,最後再使用「我的煥顏餅」#1「陽光親吻的閃爍」做為臉部打亮。

潤娥款玫瑰紫羅蘭眼妝耐看又百搭。圖/innisfree提供

眉筆向來是innisfree的明星商品之一,新推出的超強不暈染眉筆將眉筆、染眉膏、眉毛定型液合而為一,特殊的筆狀刷頭可以當作眉筆使用,內含霧面粉末妝效讓眉毛視覺增量;共7色的超服貼薄霧唇膏擁有輕薄絲絨質地與水滴型切面設計,打造水蜜桃般的甜美唇妝。
innisfree超服貼薄霧唇膏,售價320元,共7色。圖/innisfree提供

innisfree My Palette我的彩妝盤今年秋冬以粉紫色為主題。圖/innisfree提供

innisfree超服貼薄霧唇膏,售價320元,共7色。圖/innisfree提供

innisfree超強不暈染眉筆將眉筆、染眉膏、眉毛定型液合而為一,售價290元,共2色。圖/innisfree提供

 
夢幻紫羅蘭球鞋開賣!潮模水原希子擠走楊冪搶先穿
UDN╱記者曾智緯

潮模水原希子的對年輕市場的影響,幾乎可與「帶貨女王」的楊冪比擬,因此adidas Originals在推出新夢幻配色鞋款,就由水原希子來穿搭,不愧為人氣指標。

adidas Originals在8月初之際推出了黑、白配色的P.O.D全新鞋款,當時邀請了「帶貨女王」楊冪、水原希子等人詮釋。而第二波上市的全新配色,仍舊由她們來演繹,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夢幻紫羅蘭鞋款,卻是由水原希子穿上,引發討論話題。讓不少女性消費者詢問的新鞋款,以充滿夏日氣息的淺紫色,貼合腳型的流線針織鞋面,呈現出細緻質感,前腳掌處選用柔軟的EVA彈力材質,後腳掌處搭載BOOST科技緩震中底,中間以P.O.D. 橋接結構相連接,即使穿一整天也輕盈舒適。不只有倍受女性喜愛的新配色,adidas Originals也提供了低調的淺灰色給男性消費者,能隨興融入各式街頭穿搭。

韓團成員王嘉爾演繹adidas Originals P.O.D SYSTEM全新鞋款。圖/adidas Originals提供

adidas Originals POD SYSTEM女生鞋款,4,690元。圖/adidas Originals提供

adidas Originals 邀請水原希子個性示範P.O.D SYSTEM夢幻紫羅蘭配色鞋款。圖/adidas Originals提供

歌王陳奕迅詮釋adidas Originals P.O.D SYSTEM全新鞋款。圖/adidas Originals提供

另外,紅遍全球的超高人氣的FILA DISRUPTOR 2鋸齒鞋,也在球鞋迷的期盼之下,正式在台推出了。首次推出焦糖底配色,除了吸睛的獨特鋸齒造型之外,全新發表版本將大底以原色橡膠材質貼合,不但更加耐用同時增添大氣個性的視覺感受,厚實的中底擁有的品牌標誌壓印,凸顯增高效果與精緻作工。而PUMA也在近期發表Classic Chain系列,採用橡膠鞋底設計搭配麂皮鞋面,在鞋舌上點綴燙金Logo,加入金屬元素展現叛逆態度,以金、銀鏈鎖取代傳統鞋帶孔設計,分別推出黑銀、黑金、米駝及酒紅、裸粉、黑銀等多款新配色。Keds亦有全新Match Point系列,鞋面透過皮革、麂皮及牛巴戈材質搭配,富有彈性的杯狀大底加上寬楦處理,提升行走的舒適度;而跟高以2.5公分設計的巧思,讓整體穿搭具有修飾效果且更顯秀氣。

FILA DISRUPTOR 2焦糖底版本鋸齒鞋,2,480元。圖/FILA提供

PUMA Suede Classic Chain系列鞋款,3,380元。圖/PUMA提供

Keds Match Point系列牛巴戈材質鞋款,3,290元。圖/Keds提供

Keds Match Point系列麂皮材質鞋款,3,290元。圖/Keds提供

 

夏日防曬沒想到 眼睛曬得紅通通

聯合新聞網

夏天是到沙灘玩水的季節,但許多人往往會忽略眼部防曬,當心釀成角結膜炎。27歲的糖糖日前與友人到海邊遊玩,由於不會游泳,當別人在海裡浮潛、游泳時,她只好坐在岸邊看海,遠眺大海也很舒心。未料晚上回民宿時,大家都說她眼睛紅通通,拿下隱形眼鏡後,陸續出現流淚、視力模糊以及疼痛等症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專任主治醫師蔡景耀表示,日光中的紫外線大量反射入眼,容易使眼睛表面的角膜、結膜的上皮組織「曬傷」,發生破皮、脫皮的情形,釀成疼痛、流淚、看不清楚等症狀。這經常發生在夏日海邊、冬季雪地等紫外線反射強的地區,遊客因為未作好眼部防曬而不慎釀病,或者電焊工作者忘記戴護目鏡而罹病。

蔡景耀表示,曝曬多少劑量、多久時間容易發病,因人而異,但跟皮膚曬傷脫皮一樣,往往要在曬後4到6小時,眼睛才會慢慢感到不適。戴隱形眼鏡的人的發病時間經常會晚一些,這是因為覆蓋在眼球上的隱形眼鏡有遮蔽作用,貼在眼球上時,較不易感到不舒服,患者直到回家、睡前取下後才漸漸發現眼部有異狀。

蔡景耀說,對這類的角結膜炎患者而言,受傷的第一晚是關鍵,由於眼角膜的上皮細胞恢復力快,只要即時涼敷、就醫、點抗生素眼藥水,並睡一場好覺,臨床上患者的九成症狀都可以獲得緩解。

蔡景耀說,角膜與結膜是眼睛表面的組織,類似護膚一般,要作好防曬與保濕。在保濕方面,除了每日須補充適當水分、避免脫水之外,還要盡量留意並改善讓眼睛乾澀的不良習慣。

他也說,長坐在辦公桌前緊盯電腦的上班族,往往會忘記眨眼,大量減少眨眼次數,使眼睛容易乾澀;隱形眼鏡族則會因為隱形眼鏡吸水,而使眼睛乾澀不適;長時間處在冷氣空調房間的人,也會因為環境空氣較乾燥,影響眼睛的水分、舒適度與健康。

不過,感到眼睛乾澀時,不建議先買人工淚液來點,而建議先就醫接受評估,因為造成乾眼的因素很多,有時可能受疾病、用藥影響,如部分安眠藥吃多就可能造成乾眼。

另外,蔡景耀建議,平時可自蔬菜水果中攝取充分的維他命C,以提升上皮細胞彈性;適量攝取葉黃素,以活化視網膜細胞;適量攝取B群維他命,以活化視神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