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18 第8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紅燒肉便當
時尚美妝 秋天指彩必塗黑、白色 香奈兒彩妝引領黑白風,唇彩也帶低調質感
流行追蹤 不只潮更要你穿得舒服!adidas專為街頭路跑全新打造PULSEBOOST HD登場
最新情報 今晚就有! 台北兒藝節 80場節目免費看
 

紅燒肉便當
出版社:高寶
內文摘自《台味便當》
作者:不務正業男子Ayo
紅燒肉便當
配菜:蜂蜜橙汁烤番薯、湯漬小松菜

食材
帶皮豬五花條 600g |切成3 公分大小
中薑 15g |切成0.5 公分片狀
八角 3 顆
黑麻油 10g
芥花油 10g
豆瓣醬油 40g
醬油膏 20g
冰糖 40g
紹興酒 60g
生飲水 適量

步驟
1.在燉煮鍋中下芥花油跟黑麻油,中火加熱至油熱後放入薑片爆香,薑片呈現金黃色時,放入八角略為爆香一下後,一同取出備用。〔A〕
2.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B〕
3. 同一支鍋子放入冰糖,轉中小火炒到融解成黃褐色。 〔C〕
4. 放入煎好的五花肉、薑片、八角,並且讓五花肉均勻沾上冰糖。
5. 將醬油與醬油膏混合均勻後,倒入鍋中與五花肉翻炒至每面都有沾到醬汁。
6. 鍋中的醬汁開始冒泡時,加入紹興酒拌炒,酒香氣出來後倒入蓋過食材的一半的生飲水,水滾後轉微火煮50 分鐘。〔D〕
7. 50 分鐘後轉中大火收汁即可。
備註:炒冰糖時要特別注意,糖的變化速度很快,很容易就焦掉了,若是沒有經驗,建議開小火慢慢炒。

文章來源/《薩巴蒂娜的 無肉料理蔬食計畫》 出色文化 出版

 
 
秋天指彩必塗黑、白色 香奈兒彩妝引領黑白風,唇彩也帶低調質感
UDN╱記者劉小川

黑色與白色,是最能代表香奈兒女士的顏色,因此也成為香奈兒秋季彩妝的靈感來源,但設計師露西婭皮卡要怎麼把黑、白色,運用在唇彩、指彩上呢?低調卻極具質感的色彩風格,成就了香奈兒秋季唇妝的絕美色彩,指彩則是徹底呈現出純黑與極白。
帶著香奈兒女士記憶,新上市秋冬黑白彩妝系列,設計與建築,讓香奈兒的靈魂,更注入在每個人的心中。記者劉小川/攝影

秋季彩妝,不能忽略是點綴式的彩妝重點-「唇彩」。像是黑色與白色,不起眼即是關鍵,讓低調奢華再現秋冬。
香奈兒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814清澈、#816微醺5.5g /1,150元。圖/香奈兒提供

全新黑白系列彩妝推出香奈兒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 #814清澈、#816微醺,皆為限量顏色,像是襯托著日夜般的晶瑩透亮感。

香奈兒超炫耀的柔霧唇釉重新解讀自我風格,像是深山中的濃霧,帶著若隱若現的神秘感,#974杏桃、#978無花果兩款新唇釉,帶著輕盈,好塗抹的質地,讓唇妝不厚重,更顯自然。
香奈兒超炫耀的柔霧唇釉#974杏桃、#978無花果9ml/1,28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超炫耀的極致絲絨唇膏,讓色彩帶了點暗色系,彷彿深夜的花園景色,以 #128甜釀蜜餞、#130酒漬櫻桃,兩色非常令人陶醉,像是玫瑰花蕾般的鮮嫩欲滴,再配上紅酒漬櫻桃,讓整座花園色彩,最搶眼的就是迷醉的雙唇。

在秋季彩妝中,不能忽略是指彩,這次的主題「黑」、「白」,最能體現在指甲油上。#713極黑、#711純白,是少有的極端色系,卻帶著飽和感。上指甲油時,感受指彩濃郁的質地,讓使用時可能不需要多層疊擦也有飽滿色彩。
香奈兒時尚恆彩指甲油#711純白、#713 極黑13ml /售價880元。 記者劉小川/攝影

 
不只潮更要你穿得舒服!adidas專為街頭路跑全新打造PULSEBOOST HD登場
UDN╱記者黃仕揚

Adidas推出全新街頭跑鞋Pulseboost HD,搭載「Boost HD」高密度中底,將經典Boost緩震科技全面進化升級,以更優越的穩定性搭配無與倫比的能量回饋,讓跑者穿梭城市街道,能隨心所欲的換向或加速,以絕佳反應征服各種路面主宰街頭!
Pulseboost HD搭載「Boost HD」高密度中底,以更優越的穩定性搭配無與倫比的能量回饋,讓跑者自由穿梭城市街道。圖/品牌提供

透過源自紐約、巴黎、柏林等城市的跑者提供之數據,進一步設計出配置高密度中底Boost HD的街頭跑鞋Pulseboost HD,超凡穩定之於保留能量回饋與舒適。同時,以人工智能技術打造的全新馬牌輪胎大底Continental™ Adaptive Traxion,不論在乾地或濕滑路面皆賦予跑鞋絕佳抓地力,而新款Adapt Knit針織鞋面則可因應各種步伐自由延展伸縮,為奔馳於街頭的跑者提供更全面的靈活反應與穿著體驗。
adidas與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合作,跑者僅需掃描置於鞋舌的QR code,便能開啟節奏輕快的街頭路跑專屬歌單。圖/品牌提供

adidas與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合作打造符合街頭跑者需求的貼心設計,巧妙融入於Pulseboost HD跑鞋中,跑者僅需掃描置於鞋舌的QR code,便能開啟節奏輕快的街頭路跑專屬歌單,隨音樂節拍調節路跑速度,漫步於Pulseboost HD的無盡能量回饋之中!
adidas推出全新街頭跑鞋Pulseboost HD,將經典Boost緩震科技全面進化升級,以絕佳反應征服各種路面主宰街頭。圖/品牌提供

 

今晚就有! 台北兒藝節 80場節目免費看

聯合新聞網

漫長暑假,家長打算帶小朋友去哪玩?今年邁入第20屆的台北兒童藝術節,帶來共176場展演,包括80場免費大型戶外及各社區節目,讓孩子一路開心到8月。

首先是今晚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免費上場的《晝夜環抱》,在台灣「方式馬戲」巧妙運用特技、呼拉圈、大環、武術、太極下,讓親子有個美麗的仲夏夜。明起至7月18日,昇平五洲園的《小哪吒鬧東海》、O劇團的《愛麗絲:東方夢遊》,分別在南港國小一樓禮堂及士林行政中心十樓禮堂演出,也值得期待。

英國頂尖街頭劇場艾克羅久馬戲團(Acrojou)的《腦海奇航》,用特殊的小船與下雨的雲朵,將演出場地打造成記憶之海;堪稱《腦海奇航》續集的《夢之船》在夜間出航,帶領孩子往內心世界探索,7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中山堂廣場、花博公園長廊廣場等地演出,是重量級節目。

此外,《小熊遲到了─童樂會》用薩克斯風結合戲劇,呈現冒失小熊的森林故事,7月22日至25日在台北市大安區市立圖書館B2演講廳演出;去年代表台灣在愛丁堡藝穗節獲高度讚譽的《蟑螂與軟綿綿毛絨絨模糊糊動物們》,7月30日至8月2日在文山區博嘉運動公園四樓多功能集會廳重現,都值得前往。

台北藝術節邀請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創意塚藝術團帶來的互動式展覽《疊疊塔大挑戰》,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至8月4日,並將在新北市、基隆市藝術串聯,也不可錯過。此展覽靈感取自加泰隆尼亞地區列名聯合國文化遺產的民俗活動「疊人塔」,用手工製作出16種木頭裝置機關,讓體驗者在遊戲中感受身體的平衡與力量,以及合作、團結的價值,寓教於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