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02 第9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玉米肉餅
時尚美妝 創造沐浴的儀式感!香奈兒CHANCE沐浴球滿滿粉紅泡泡
流行追蹤 adidas Originals聯手Moschino設計師讓傳奇翅膀鞋回歸了!
Jeremy Scott把「100美元」穿上腳
最新情報 120萬張國旅券「限期使用」 交通部:沒用的會重新釋出
 

玉米肉餅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玉米肉餅 簡易親子料理共度好食光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豬絞肉220g
熟玉米粒50g
涼薯或荸薺60g
蛋1個
【調味料】
青蔥1根
蒜頭1瓣
醬油4大匙
米酒2大匙
太白粉1茶匙
胡椒粉少許
香油1/2茶匙
中筋麵粉10大匙

作法
1.豬絞肉剁細及用刀背拍出黏性。涼薯去皮,用刀拍碎後剁成末。青蔥及蒜頭切末備用。雞蛋打散。
2.取一大碗,豬絞肉先用2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蛋液拌勻(份量均含食材內)。
3.再將其餘全部食材放入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
4.熱鍋熱油,用湯匙挖出適量豬絞肉,搓捏壓成小肉餅狀。放入煎鍋,再用湯匙調整適當形狀。
5.用中小火兩面煎至金黃盛盤。沾甜辣醬或番茄醬趁熱享用。

文章來源/玉米肉餅 簡易親子料理共度好食光 U值媒╱朱麗安廚房

 

 
創造沐浴的儀式感!香奈兒CHANCE沐浴球滿滿粉紅泡泡
UDN╱記者劉小川

煩悶的一天,從沐浴卸下疲憊開始,創造完美的幸運儀式感吧!香奈兒CHANCE推出全新的粉紅泡泡香氛沐浴球,能為沐浴時光創造美好的回憶,洗完澡後,搭配CHANCE粉紅甜蜜髮香修護油,入睡時,讓CHANCE帶領進入甜美夢鄉。

香奈兒CHANCE系列的香味,吸引不少死忠粉絲,新推出的粉紅泡泡香氛沐浴球,能放入溫水中,溶解過程中,會產生出夢幻的粉紅泡泡,創造愉悅的甜蜜氛圍,以及濃郁花果香氣,讓肌膚與空間,都洋溢著CHANCE的香氣。

沐浴完後,可搭配使用香奈兒CHANCE粉紅甜蜜髮香修護油,含有荷荷芭油,沾取適量順著髮絲塗抹至髮尾,能修護髮絲,晚上使用後,聞著CHANCE的香味入睡,白天使用,讓CHANCE創造最強回頭率。
香奈兒CHANCE粉紅泡泡香氛沐浴球/10PCE/2,32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CHANCE香氣迷人。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CHANCE粉紅甜蜜髮香修護油/35ml/2,100元。圖/香奈兒提供

 
adidas Originals聯手Moschino設計師讓傳奇翅膀鞋回歸了!Jeremy Scott把「100美元」穿上腳
UDN/記者曾智緯

adidas JS Money Wings鞋,限量100雙7,000元。圖/adidas Originals提供

如果有人問說adidas Originals推出過哪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聯名鞋,想必和Moschino設計師Jeremy Scott合作的經典翅膀鞋一定能入選。睽違6年之後,Jeremy Scott又把他招牌設計再度融入adidas Originals鞋款,重新喚起時尚迷的美好回憶。

曾經風靡一時的設計師Jeremy Scott與adidas Originals聯名系列,在這季正式回歸,首先登場的就是2003年推出的翅膀鞋。全新的JS Money Wings鞋採用高筒鞋型與原版相同的醒目搶眼印花圖案,以及引人注目的Jeremy Scott招牌可拆式翅膀裝飾設計。值得一提的是鞋面上的滿版百元美金圖樣,與1984年推出Forum鞋款最初售價相同,限量100雙,藉以向其致敬。
全新的JS Money Wings鞋採用高筒鞋型與原版相同的醒目搶眼印花圖案。圖/adidas Originals提供

而在首款聯名327鞋問世後,New Balance和設計師品牌Casablanca再度合作,打造全新的XC-72鞋款。Casablanca創意總監Charaf Tajer和藝術總監Steve Grimes以「穿在腳上的跑車」為概念來設計,透過撞色勾勒出俐落線條,令人聯想起摩納哥蜿蜒道路上一字排開的頂級名車,呈現出New Balance不曾有過的嶄新風貌。兩款配色都很搶眼:一是以澄橘和草綠為重點,拼接白色透氣網紋與灰色麂皮細節,重現並致敬雙方第一代聯名鞋;第二款則大膽運用紅黃配色,再以黑與白畫龍點睛,黑色大底如跑車輪胎,搭配特的鴛鴦刻紋設計,使跑車概念更活靈活現。
New Balance和設計師品牌Casablanca再度合作,打造全新的XC-72鞋款。圖/New Balance提供

New Balance x Casablanca XC-72 UXC72CBD鞋4,680元。圖/New Balance提供

New Balance x Casablanca XC-72 UXC72CBB鞋4,680元。圖/New Balance提供

 

120萬張國旅券「限期使用」 交通部:沒用的會重新釋出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即將在10月發放五倍券,交通部加碼推出120萬張國旅券,細節有望在本周出爐。交通部說,目前規畫如果限定期間內沒有使用完畢,會再重新釋出。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今天出席「牧路-75年,守護島嶼的路行者」新書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旅券目前有兩個方向。一是有關國旅券120萬張給民眾抽籤,有12億預算,適用範圍跟觀光產業有關,舉凡旅行、旅宿、遊樂業等,都可以使用,在預約平台預約即可。

不過陳彥伯透露,中籤一定期間內要使用,以促進消費,如果過了期限還有沒有使用的券,會再次拿出來抽。原則用QR-code線上消費,線上扣款之後,業者可在一周後透過線上交易方式,拿到匯款到帳戶的錢。

他說,國旅券目前使用期限規畫跟振興券一致,可用到明年4月30日止,但中獎後有一定期限,至於使用期限是多久,正由觀光局規畫中,可能規定3個月、半年或是其他期限,沒使用會收回來。

他說,一開始120萬張一次釋出,希望大家趕快用,促進產業發展,一定期間沒有用,線上可看到,沒用的會重新公告釋出。

至於團遊、組團部份,觀光局日前已宣布,激勵金從8億加碼到11億。陳彥伯說,15人就算成團,促進振興旅遊,勵金每團150000到20000元。

陳彥伯強調,只要細節出來趕快讓民眾知道,也可能會用懶人包方式,讓外界更好懂。細節最快本周出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