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26 第9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肉末豆瓣醬燒豆腐
時尚美妝 太羨慕!37歲李多熙擁有超V臉 保養首重清潔、速效
流行追蹤 艾瑪史東用一身白衣示範 LV Dauphine包有多百搭
最新情報 親子騎自行車 暢遊新北水岸
 

肉末豆瓣醬燒豆腐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超下飯肉末豆瓣醬燒豆腐 外香裡嫩做法簡單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板豆腐


青苗蒜
食用油
絞肉
豆瓣醬
料酒
玉米粉

作法
1.先來把做肉末豆腐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好,準備一塊板豆腐,一根蔥,數瓣大蒜,適量的豆瓣醬,食用油,料酒、玉米粉。
2.先處理豆腐,將準備好的豆腐先沖洗一遍,然後再放到一個碗中,向碗中加入清水浸泡20分鐘。
3.豆腐浸泡上了之後,咱們接下來把蔥,蒜,切碎放到盤中備用,大蒜先拍一下然後再切成末。
4.將浸泡好的豆腐取出來,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長條,最後切成豆腐小塊。
5.起鍋燒油,把鍋燒熱,然後多倒上一點食用油,將豆腐放到鍋中炸一下,再放入豆腐之前,咱們將豆腐塊控一下水分。豆腐放進去之後,咱們開成小火,慢慢炸,用筷子不時地翻動一下,讓豆腐可以受熱均勻一點,一直炸到豆腐表面變得焦黃的時候,咱們將其控油撈出。
6.再一次向鍋中放上一點油,然後絞肉末放進去炒到變色,炒好之後放入蔥花,蒜末繼續炒。
7.然後再放入匙豆瓣醬,翻炒一下,加上一點料酒去腥,最後再放入適量的清水,再把豆腐放進去翻炒一下。
8.蓋上鍋蓋燜煮三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湯汁,時間到了之後倒上一點玉米粉勾芡一下。
9.等到湯汁煮到濃稠之後咱們撒上一點青苗蒜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文章來源/食譜/超下飯肉末豆瓣醬燒豆腐 外香裡嫩做法簡單 U值媒╱航迷老叟

 

 
太羨慕!37歲李多熙擁有超V臉 保養首重清潔、速效
UDN╱記者劉小川

因為主持「單身即地獄」而人氣直線上升的韓星李多熙,雖然已經37歲,但仍有著緊實的臉蛋,還有著V臉,讓許多人都好羨慕,到底如何保養的呢?李多熙就表示,自己很重視清潔,另外也很喜歡「速效保養」的概念,也就是不用使用過多的保養品,而是使用真正有用的保養品,都能養出好膚質。

李多熙就曾表示,因為化妝時間久,會容易堵塞毛孔,因此會特別使用深層清潔的商品,也在意臉型輪廓與緊實管理,近期因為接下保養品牌MIRAE未來美的代言,接觸到速效保養,讓她親自使用後,直呼「商品快速又有效,為我省去很多保養時間」。

MIRAE未來美新推出的超級A醇繃繃系列,推出精華、面膜、潔顏乳,能夠漸進式改善肌膚狀況,且保養不需要過多程序。品牌提到,很多人會用A酸來治療痘痘,而A醇也是維生素A衍生物。只是過往使用A醇時,能夠有效煥膚,卻也會讓肌膚脫皮紅癢,但MIRAE未來美研發A醇,降低刺激性。

其中超級A醇繃繃精華中,含有超級A醇、韓國專利提拉胜?、高純度積雪草?,有獨特技術提升A醇的穩定性及功效,並透過提拉胜?,讓肌膚整體更有支撐性;另也推出繃繃面膜,特別採用創新V型緊膚膜,臉頰兩側採用V型提拉帶設計,可以包覆各種臉型。

日常保養可以清潔後,使用化妝水、繃繃精華、再用保濕乳液或乳霜即可;面膜護理可以清潔、使用繃繃面膜、再用繃繃精華,最後使用保濕乳液或乳霜,就能達到速效保養。
MIRAE未來美超級A醇緊緻透亮精華(繃繃精華)/30ml/1,580元。圖/MIRAE未來美提供

李多熙公開自己的保養秘訣。圖/MIRAE未來美提供

MIRAE未來美超級A醇緊緻透亮面膜(繃繃面膜)/3入一盒/399元。圖/MIRAE未來美提供

品牌推出市場首見擁有下巴提拉功能的繃繃面膜。圖/MIRAE未來美提供

 
艾瑪史東用一身白衣示範 LV Dauphine包有多百搭
UDN/記者吳曉涵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簡稱LV)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re在2019年推出Dauphine系列手袋,將1976年誕生的這款包升級復刻,在材質與肩背帶及其他細節增添變化,打造出更現代化的新款式。近日,品牌推出最新Dauphine手袋形象廣告,由Deepika Padukone、艾瑪史東和周冬雨三位品牌大使主演,以清新的造型與背景襯托出系列包款的雋永經典姿態。

這組廣告由Ethan James Green掌鏡拍攝,三位品牌大使穿著純白色的服飾,搭配漸層藍的背景展示Dauphine手袋,她們更分別示範了這款手袋的不同背帶方式,可以俐落率性,也可以展現出濃濃的優雅氣質。而三人不同風格的服裝造型,正好也彰顯出Dauphine手袋百搭的特性。

而在三人當中,備受注目的就是女演員、製作人、慈善家兼企業家的Deepika Padukone,她是LV首位簽約的印度籍大使,曾出演過30多部備受好評的劇情片,包含《釋然》、《帕德瑪瓦蒂:愛無所懼》和最新的《Gehraiyaan》,也是進行中的第75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的一員。曾被評選為「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她所創立的「Live Love Laugh Foundation」基金會為精神病去汙名化,同時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重要性的意識。向來被譽為印度電影圈至今最受喜愛和最成功的女演員之一,其傲人的成就使她成為近代指標人物。
Deepika Padukone是LV首位簽約的印度籍大使。圖/路易威登提供

艾瑪史東主演Dauphine手袋形象廣告。圖/路易威登提供

艾瑪史東主演Dauphine手袋形象廣告。圖/路易威登提供

周冬雨主演Dauphine手袋形象廣告。圖/路易威登提供

 

親子騎自行車 暢遊新北水岸
聯合新聞網

疫情期間,民眾在家悶得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現在最好的旅遊方式就是騎自行車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觀旅局推薦親子同遊路線,邊運動邊享受自然生態,家長可帶著孩子們騎乘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累了就在綠地休息,非常愜意。

新北市府近年推廣兼具放鬆玩樂又能運動的健康旅遊型態,觀旅局表示,新北市擁有全台最友善的河濱公園,在淡水河、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皆規畫了完備的自行車道,串聯台北、桃園、基隆等周邊城市,河濱地帶已成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新店溪擁有良好的水質,是台灣香魚的故鄉,「新店溪自行車道」起自板橋江子翠、終至新店碧潭,沿途設立多座主題公園,如熱門打卡景點蝴蝶公園、恐龍園區,還有專屬行人與單車族的新店溪陽光橋與碧潭風景區,至六月十九日前每晚有精彩的碧潭水舞光影秀,日景夜景皆精采。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前段是鶯歌陶瓷小鎮,中段會經過多個生態豐富的濕地公園如鹿角溪人工溼地、浮州人工溼地、新海人工溼地,末端則有適合親子同樂的板橋435藝文特區與造型最優美的新月橋,一路通往新莊廟街,白天是一處別具歷史價值的老街,晚上變成美食夜市。此段路線沿途享受微風徐徐、鳥語花香,還能帶孩子一起觀察濕地水塘及候鳥昆蟲等豐富生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