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06 第9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韓式櫛瓜煎餅
時尚美妝 移植法式花園!Miss Dior繁花愛戀快閃店現身信義區
流行追蹤 免飛巴黎直接買!Maison Kitsune小狐狸專賣店年底開幕
最新情報 海線鐵路百年慶 11日蒸汽老火車重溫百年前通車榮景
 

韓式櫛瓜煎餅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韓式櫛瓜煎餅 好吃美味關鍵就在這!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食材:
綠櫛瓜1個
黃櫛瓜1個
雞蛋1個
麵粉2大匙
調味料: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作法
1.櫛瓜洗淨後切片,厚度約1公分。雞蛋打散。
2.熱鍋熱油,依序將櫛瓜先沾麵粉,再沾雞蛋,放入鍋中煎兩面金黃後盛盤。
3.撒上適量鹽及胡椒粉,趁熱享用。

文章來源/食譜/韓式櫛瓜煎餅 好吃美味關鍵就在這! U值媒╱朱麗安廚房

 

 
移植法式花園!Miss Dior繁花愛戀快閃店現身信義區
UDN╱記者劉小川

絕美花園現身信義區!法國保養彩妝品牌DIOR迪奧,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打造Miss Dior Millefiori繁花愛戀快閃店,將格拉斯千花綻放的景象完美移植,有高達兩米的Miss Dior香水瓶,還重現1947年巴黎總店的經典迴旋梯,打造極致浪漫繁花之境。

快閃店日前開幕時,邀請品牌形象大使王淨出席,用俏麗復古短髮現身,讓「Miss Dior Millefiori繁花愛戀快閃店」增添了更多甜美的感覺,更在記者會上透露自己的彩妝小心機,讓約會印象加滿分數。

為了在活動現場展現不一樣自己的王淨,在Miss Dior快閃店展現了「香氛專家」、「花藝師」的角色,也透露媽媽和姊姊其實都是迪奧粉絲,並說到自己的第一支唇膏就是迪奧,也用居家香氛裡,為自己生活更增添儀式感。

工作一整天下來,倚著香味來表達每天的心情,平日裡自己會挑選清爽淡雅的味道。雖然許久沒約會機會的王淨,依然期待著有天約會到來時刻,可以噴上甜美香氣的Miss Dior香氛,讓約會更增添自己的甜美氛圍,並為美麗加分。

Miss Dior快閃店此次帶來了香氛全系列,還有首賣的居家香氛系列,馬卡龍香浴球、香氛蠟燭等,讓香氛控都難以招架。除此之外,花漾迪奧淡香水系列也推出沐浴香氛,讓你從洗澡開始就帶著香甜入睡。
Miss Dior快閃店帶來了香氛全系列。圖/Dior提供

Miss Dior繁花愛戀快閃店現身信義區。圖/Dior提供

王淨於快閃店現場與1947年巴黎總店的經典迴旋梯。圖/Dior提供

Miss Dior繁花愛戀快閃店現身信義區。圖/Dior提供

Miss Dior Millefiori繁花愛戀快閃店,搭配花樣刺繡,讓每個時刻都能甜美。圖/Dior提供

 
免飛巴黎直接買!Maison Kitsune小狐狸專賣店年底開幕
UDN/記者釋俊哲

每一個城市都有不同元素組成,可能是一條街道、一棟建築地標,也可以是一個令人想望的品牌。融合巴黎、東京兩個時髦城市的時尚品牌Maison Kitsune,以俏皮的小狐狸形象深植人心,近日則由選品店初衣食午Onefiteen獨家代理,要讓秋冬不再沉悶,簡單的穿搭也能展現獨特與個性。

名著《小王子》中的「小狐狸」可能是最能展現狐狸的魅力文學經典。童心、頑皮、討喜、不受拘束也帶有野性的特質,更是狐狸這種動物的魅力所在。而本季Maison Kitsune則邀請了倫敦藝術家Joyce Cisse演出以「Back to」之名的2022秋冬形象視覺。在多幅照片中,Joyce Cisse盡情展現肢體的律動、在草皮或沙發上休息、在校園裡玩鬧、或是在運動場上挑戰自己,展現了品牌與小狐狸印象的童心玩趣。

由Gildas Loa?c和Masaya Kuroki在2002年創立的Maison Kitsune,以輕鬆、生活感、同時揉和法國與日本兩種文化背景的姿態,廣受新一代年輕族群喜愛。品牌目前在台灣由Onefifteen初衣食午獨家代理,除了已在初衣食午實體店鋪與網路商店同步新鮮上架,包含T恤、毛衣、帽子、包款等多樣化選擇。台灣品牌專門店則預計將在12月於即將開幕的Diamond Tower登場,值得期待。
「Back To」系列具有生活、工作、運動的各種主題,形象視覺也大秀玩心,讓Joyce Cisse一人分飾多角。圖 / 初衣食午提供

紅色悠閒大狐狸Logo短T恤,4,500元。圖 / 初衣食午提供

綠色狐狸頭Logo短Polo上衣,3,900元。圖 / 初衣食午提供

紅色Logo小狐狸長袖針織外套,9,900元。圖 / 初衣食午提供

本季Maison Kitsune則邀請倫敦藝術家Joyce Cisse演出以「Back to」之名的2022秋冬形象視覺,展現品牌與小狐狸印象的童心玩趣。圖 / 初衣食午提供

 

海線鐵路百年慶 11日蒸汽老火車重溫百年前通車榮景
聯合新聞網

海線鐵道通車百年系列活動將陸續登場,10月11日當天台鐵將出動DT668蒸汽火車從彰化扇形車庫出發,途經清水、大甲、日南、通霄、白沙屯與苑裡等站,重溫百年前通車榮景。

中央、地方將配合推出特色市集、海線生活藝術展、百年鐵道地景藝術展等活動,苗栗縣政府也為這次活動加強行銷,歡迎各地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指出,海線鐵道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幹線,1922年10月10日在苗栗通霄火車站辦通車典禮,以苗栗、台中海岸至彰化運輸往返,其中鐵道迷暱稱日式木造車站「海線五寶」談文、大山、新埔、日南及追分車站,就有3座在苗栗縣境內, 鐵道對苗栗海線交通及發展意義非凡。

文觀局指出,DT668蒸汽火車11日中午12點將進入通霄火車站慶祝通車百年,縣府11點30分邀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的各縣市首長帶領縣市吉祥物一同出席「串連中台灣、鐵定最好玩」鐵道旅遊聯合行銷宣傳活動。

通霄站現場也將有多個單位辦理活動,包括特色市集、海線生活藝術展等,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前來為海線百年活動祈福加持,當天媽祖預計上午9點抵通霄鎮公所,祭拜後出發遊庄,11點前抵通霄火車站,下午1點8分將與來賓一起搭蒸氣火車到白沙屯站下車返宮安座。

DT668下午1點50分將從白沙屯站往南折返,下午2點22分抵苑裡站,為郭芝苑音樂會及海線鐵道通車百年藝術展揭幕,由在地藝術家邱泰洋攜手學校、藝術家、社區及在地業者聯合展出深具在地元素的多元展演,包括「車窗外的海線生活藝術展」、「海線百年鐵道地景藝術」、「海線小鎮的大歷史:郭芝苑故事展」,盼為海線鐵道百年系列活動增添人文藝術風采。

文觀局指出,配合相關紀念活動,提醒參與民眾當天通行的DT668百年蒸汽火車為活動專車,不提供一般旅客搭乘;估計當天活動人潮眾多,且蒸汽火車頭加水需使用消防車支援,通霄火車站周邊、濱海路與海港路屆時將交通管制,請民眾留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