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16  第4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機密同盟2》有帥哥有搞笑有動作的商業套餐
 
關於本週電影
最近一部比較純種的商業爽片並不是好萊塢電影,而是韓國電影機密同盟2,是那種三五好友隨意約了看開心的休閒選擇。如果有三五好友想約,或自己想不用大腦放鬆一下,可以考慮看看。

 
《機密同盟2》有帥哥有搞笑有動作的商業套餐
簡單來說,《機密同盟2》就是純娛樂爽片,可以約三五好友去看,很大眾化,沒有看過第一集雖然可能會差一點笑料,但故事本身不會看不懂,且大概也可以猜出先前的狀況大要,所以別擔心,可以直接去娛樂。

從預告看到的走向沒有差太多,就是把三個不同型的主角硬是組隊,過程用這樣的落差來當笑料,不過並沒有只是搞笑,劇情上仍然有花心思設計,當然還說不上是精緻,至少沒有簡單一直線,就娛樂片算是有誠意了。

雖然片長很長,倒是不拖泥帶水,剛開始是三個人分開的故事,還比較沒笑,是比較認真的劇情,介紹人物為什麼扯上關係,要等到三個人湊在一起才真的開始出現笑料。玄彬和丹尼爾海尼的角色都是耍帥耍酷的,要靠柳海真的不帥不酷角色把他們變好笑,是重要的喜感連結。

有些互動跟上一集發生的事情有關,但可以猜得出以前的關係,一樣可以笑得出來,只是連結沒那麼強而已,大部分都是這一集本身的笑料了,只要對味就沒什麼問題。


但真的要說非常好笑,我覺得還沒有到那種純搞笑的程度,而是在動作片的形式上加了笑料,且稍微多了一點,有些地方沒那麼正經,不過大體上主線還是正經的,並非完全為了搞笑而設計。所以比較適合的族群可能是本來就愛看諜報動作類型的電影,又可以接受不要那麼嚴肅的版本,想要輕鬆笑笑,那這一部很可以。若單純只想看喜劇一路笑到底,對諜報動作沒興趣的話,片中還是有不少的諜報動作橋段可能會讓你感到有點無聊。若單純只想看諜報動作,它的設計是不差,不過相對於純種的諜報動作,有些地方還是簡單了,會把重點轉到三人的互動上而沒有聚焦在案情細節,可能無法到很滿足。當然,若要看韓式帥哥,不論帥哥在幹嘛片中不,臉帥都好,那這部可以吃很飽。

總的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創意到讓人眼睛一亮,不過也是有把基本款故事拍到一定的水準(比如動作),不拖泥帶水,再加上喜感調劑,算是豐盛,不要講求深度或思考空間,單純放鬆休閒就還不錯,算中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