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繪本達Blogs | 線上徵稿區
2015/11/11 第6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繪本搶先讀
推薦閱讀
線上徵稿
 
愛麗思漫遊奇境
愛麗思挨著姊姊坐在河邊,什麼事也做不了,漸漸覺得厭煩起來。她偷瞄了幾眼姊姊讀的書,書裡頭沒有圖畫也沒有對話,心想:「一本既沒圖畫又沒有對話的書, 讀它做什麼呢?」

於是,她在腦子裡盤算(至少她盡力要這麼做,因為炎熱的天氣已經讓她昏昏欲睡、腦筋打結了。),到底值不值得費勁站起來,去採些雛菊來編花環。這時,一隻有著淡紅色眼睛的白兔,蹦蹦跳跳的從她身旁跑過去。

這本來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甚至連聽到那白兔自言自語說:「哎呀!天呀!我一定要遲到了!」時,愛麗思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後來她回想起這整件事,才想到她應當要覺得很驚訝才是,不過在那個當兒,一切都顯得再自然不過了。),直到兔子從牠的背心口袋裡掏出一只懷錶瞧了瞧,然後匆忙跑開,愛麗思才猛的跳了起來,一個念頭突然閃過她的腦中——她長這麼大,從來沒見過穿著背心、或是能夠從背心口袋裡掏出一塊懷錶的兔子!愛麗思難耐心中的好奇,於是跟在兔子身後跑過草原,很幸運的,及時看到牠從樹籬下的一個大兔子洞鑽了進去。

不一會兒,愛麗思也跟著鑽進洞裡,完全沒去想待會兒該怎麼出洞。

兔子洞起先像隧道般直直向前,卻忽然轉而向下——真是太突然了!愛麗思還沒能來得及收住腳,已經咻的往下直墜,掉下一口很深很深的井裡。……more
《愛麗思漫遊奇境》
作者:路易斯.卡洛爾
繪者:羅伯.英潘
譯者:孔繁璐
出版社:奧林
1862年的一天,路易斯帶著愛麗思三姐妹一起遊泰晤士河,途中講述了一系列以一個小女孩愛麗思為主角的故事。這些故事包括了:鑽進兔子洞、眼淚池、賽跑大會和又長又傷心的故事、兔子送來小比爾、毛毛蟲的建議、豬和胡椒、瘋茶會、皇后的槌球場、仿海龜的故事、龍蝦方塊舞、誰偷了塔餅、愛麗思的證詞,每個故事都充滿想像和奇幻風景……
   
《大塊呆嘟嘟》
作者:威夏–朱利安尼
繪者:勒支埃
譯者:陳映均
出版社:韋伯
嘟嘟很難過,因為學校同學都笑他胖嘟嘟的,還叫他「大塊呆」。其實嘟嘟人很好,也很想跟大家做朋友。但是大家眼裡卻只有他的「大肚子」,而且還嘲笑他,只有蘇菲很喜歡嘟嘟。蘇菲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他的大肚子,就不想跟他做朋友。蘇菲到底該怎麼幫助嘟嘟讓他受人歡迎呢?……
   
《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
作者:姆爾
繪者:胡提曼
譯者:劉孟穎
出版社:韋伯
里歐不喜歡水,所以他很討厭每個禮拜四,因為這代表洗澡的日子又到了!這次,當里歐心不甘情不願地脫下衣服,沒想到,當他拉開浴簾時,竟然看到一隻鯊魚!原來,鯊魚先生的視力已經大不如前,明明是想去找他的朋友敘舊,卻跑錯了地方來到里歐的家。……
   
心情塗鴉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青春畫報」
•投稿字數不拘,圖片檔案請控制在 1M 以下。
•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
•附上署名(真實姓名或筆名)、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