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14  |  第2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推薦 爸爸在哪兒?
飛越冥王星,打開新視野
名家專欄 我們阻止得了老化嗎?
科學人新聞 氣體動力閃電戰
爸爸在哪兒?
撰文/瑞朋(Paul Raenum)翻譯/謝伯讓


我們的社會長期以來一直忽視父親對青春期子女的影響。然而越來越多研究發現,父親這個角色,確實會透過出乎意料的方式影響子女。

在女性於1960~1970年代開始大量進入職場之前,父親一直在家庭中扮演提供經濟來源的角色,他們帶回鈔票養育家庭,偶爾還有餘力可以讓小孩學跳舞、買棒球衣及腳踏車。雖然帶回鈔票聽起來不是什麼非常重要的養育恩德,但是攸關生死:沒有什麼比貧窮更能摧殘小孩的成長了。讓小孩溫飽、有地方居住並遠離貧窮,是很重要的。

more

飛越冥王星,打開新視野
撰文/柯塔(Sridhar Kota) 翻譯/周坤毅


新視野號探測船成功拍下冥王星與冥衛一的身影,令全球驚豔不已。

這是一趟孤獨而漫長的旅程。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新視野號(New Horizons)探測船在今年7月14日來到冥王星附近,距離僅約1萬2500公里,是人類至今最靠近冥王星的一刻。新視野號獨自在太空中飛行了九年多、行經約50億公里,它的遠大志向是航向最遙遠的「行星」,可是只要太空中的一粒小石頭打中了新視野號,這趟旅程便可能無疾而終、辛酸無人知。然而新視野號的目標冥王星,其實也有一段悲慘的身世,這一切要從19世紀說起。

more

 
我們阻止得了老化嗎?
撰文/溫特勞布(Karen Weintraub)翻譯/黃榮棋


有些研究人員相信,他們很快就能延緩、甚至稍為停止身體的老化時鐘!

美國大多數的老年人,在人生最後階段都會出現一、兩種慢性疾病,例如關節炎、糖尿病、心臟病或中風。身體時鐘滴答走動得越久,要面對的失能狀況也就越多。有一小群科學家已開始提倡一種大膽嘗試,他們認為可以停止或甚至調整身體的內在時鐘,讓所有與老化相關的疾病晚一點出現或完全不出現!

more

 
氣體動力閃電戰
撰文/帕魯卡(Tim Palucka)翻譯/洪艾彊 


氣體定律與軍事作戰行動有異曲同工之處。

納粹德國於1939年首度發動「閃電戰」(blitzkrieg)來攻打波蘭,這種致命的軍事戰術利用迅捷的火力來製造混亂,出其不意突破對方防線。將近80年後,俄羅斯物理學家宣稱,透過氣體動力論,他們能夠模擬這種攻其不備的戰術。

more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