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s搖滾誌】建構「音樂微中心」的趨勢生活風格,以及發掘音樂的魅力和人在音樂中找到認同的故事。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8/24 第3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CEO課程快訊:飛龍大師親臨,連攝影師都說讚!
五分鐘摘要 突破隱性障礙 擺脫僵直性組織
新刊掃描 隱性障礙 vs. 點子金礦
CEO課程快訊:飛龍大師親臨,連攝影師都說讚!
本週除了no.453「變革重生」精華摘要,小編必須提一下,由《大師輕鬆讀》與政大EMBA校友會主辦之「CEO必修的十堂課」高階領導人課程,上週五展開第一堂「從傳統到創新的多品牌策略」。在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與政大特聘教授別蓮蒂的精彩引領下,百位菁英學員得以一窺作風低調的南僑,如何用無比雄心與堅定腳步,打下兩岸化工、油脂與餐飲霸業。想瞭解更多資訊嗎?完整內容請見《大師輕鬆讀Facebook官網》專頁報導

 
突破隱性障礙 擺脫僵直性組織
文章提供/大師輕鬆讀
企業總是在尋找降低成本或增加營收的變革妙方,而這些好主意通常就在員工腦子裡。吊詭的是,阻礙這些寶貴創意的竟是公司組織和運作自然產生的一連串障礙,洞悉及破解這些障礙便成為企業變革重生的首要任務。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暢銷書

【文章提供/大師輕鬆讀】

當公司順利發展,持續成長,反應開始遲緩,創新開始停滯。這是許多大型成熟的企業組織面對的艱困處境,也是成就百年基業的考驗關卡所在。

看似一切繁華錦簇,但是大型企業往往因為成功而有所缺憾。IBM 曾氣勢衝天,卻也因為決策轉折失準而遭遇困境,大幅變革之後才重拾動能;微軟(Microsoft)稱霸個人電腦市場吃香喝辣,卻在行動載具的世代中遭遇許多新興的競爭者強力打擊,購併失策讓微軟在 2012 年第 2 季出現有史以來第一次虧損。

成功企業往往有一套成功方程式,對於工作者而言,依循慣例與已經驗證成功的方法,最容易產出貢獻同時規避風險。於是,日復一日的成功方程式一再被採用,未能立即驗證有效的創新思惟遭到埋沒;英明的主管使得年輕的聲音禁聲,甚至部門間的壁壘讓整合綜效成為空想。漸漸的,企業就像罹患了僵直性脊椎炎,靈活轉動成為了美好的過去。

領導者在面對這樣的困局時,必須要能夠洞見這些潛藏在組織內的創新殺手與發展病灶,透過組織變革的方式,改變企業內抵抗改變的力量,讓企業得以持續進化,儲備足夠的能量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

每個企業都明瞭變革進化的重要,但就如同溫暖的被窩令人棧戀一般,極少人能夠主動離開舒適圈與既得利益。在這個時候,身為領導者的你必須擔負起重任,洞悉企業內部的變革阻力,針對這些障礙思索如何解決,同時擬定有效的變革方針徹底執行。

本期介紹的《變革重生》(How Excellent Companies Avoid Dumb Things)作者尼爾.史密斯(Neil Smith)是海角成長暨創新顧問公司(Promontory Growth and Innovation)執行長。在衛生保健、公共事業、交通運輸、房地產、食品製造、金融服務和保險業,負責獲利改進專案。曾在一家製造公司擔任執行長 6 年,在紐約和倫敦的麥肯錫公司服務 5 年。並曾在英國廣播公司和《倫敦泰晤士報星期天版》擔任記者。畢業於哈佛商學院和英國基爾大學(University of Keele)。

【完整內容請見《大師輕鬆讀》No.453】

 
隱性障礙 vs. 點子金礦
文章提供/大師輕鬆讀
每家公司都有 2 樣東西:阻礙優秀點子浮現的隱性障礙……以及來自員工、能讓公司展現不同作為的聰明點子。

☆ 美國銀行執行長 Brian T. Moynihan 及哈佛商學院教授 Bill George 等名人推薦

每家公司都有員工憑自己親身經驗,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當他們試著把這些想法讓主管知道,卻常常碰到 8 個隱性障礙中的 1 個(或更多)。如果你能破除這些障礙,讓一些聰明的員工把想法拿出來,或許能因此挖到源源不絕的賺錢點子。

Every company has people working within it who know how to do things better through hands-on experience. When they try and bring these ideas to the attention of management, they usually hit one (or more) of eight hidden barriers. If you can remove these barriers and let some brilliant employee ideas bubble to the surface, you can tap into what might turn out to be an absolute mother lode of profitable ideas.

【關鍵思惟】

「經驗告訴我,每家公司無論產業或規模大小,無論位居產業龍頭或敬陪末座,都坐擁待採的點子金礦。簡言之,公司做出蠢事就是因為這些障礙,而不是員工本身。問題是要如何找出並消除隱性障礙,以開採黃金。根據我的經驗,當一家公司向員工請教如何做得更好──以及,最重要的,移除阻礙變革的障礙──結果會讓人大感意外」

──尼爾.史密斯

【Key Thoughts】

“My experience has convinced me that every company, no matter the sector or the size, no matter whether it is an industry leader or an industry laggard, is sitting on a goldmine of untapped ideas. In short, the barriers are the reason a company does dumb things, not the employees themselves. The question is how to mine the gold by identifying and removing hidden barriers. My experience has shown that when a company asks its employees what it can do better— and, most importantly, removes the barriers to change— the results are staggering. “

–Neil Smith

【完整內容請見《大師輕鬆讀》No.45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