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29 第4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一加一,大於二
新刊掃描 經得起衝突,個性不同更有利
訂戶專享 春節期間休刊公告
新的一年讓你讀想,加《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贈雜誌一本!
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一加一,大於二
當你能熟練地整合外向者和內向者的優點,你並不是只得到相加的結果,而是指數增長的結果。這就好像擁有兩群人,一群只看眼前,另一群只看長遠。當你把他們結合在一起,妥善磨合,整個大局就成了關注焦點,突然間你們就做得到各自獨立作業所做不到的事。這兩種風格的協作充滿了可能性,不但對雙方個人有利,也對職場有利,包括提升士氣、超越公司目標,以及令人滿意的工作會帶來亢奮。

 
經得起衝突,個性不同更有利
【文/大師輕鬆讀】

事實上,對於內/外向者夥伴關係來說,衝突和意見不合都是正常、自然且必要的。這些意見不合開啟了通往你正在追求的卓越成果的道路。成功的對立搭檔了解這個道理,繼續前進而不是讓意見不合拆散他們。

與其嘗試避免衝突,你更該利用你們觀念上的差異去挑戰彼此傳統思惟和假設。反對的聲音通常會讓你思考更清楚,讓你打造更有說服力的論點,所以要盡你所能,跟做事方法與你迥異的人一起工作。

但這樣挑起的對抗可能會因為下列狀況而失效:

■你或你的夥伴認為自己比較重要──因此想讓自己的構想勝出,而不是一個結合了雙方觀點的混合方案出線。

■你沒有公開表達而是隱匿了自己的顧慮。

■你看不見你們共同的願景──反而爭論不同的意見,開始裹足不前。

為了善加利用公司內部的這些對抗,你要:

1注意能量的差異──外向者會從衝突中獲得能量,但內向者會感到能量不斷流失。你必須在討論過程中安排一些休息,讓內向者能回復能量,也讓外向者不會過度亢奮,做出不理性的行為。

2管理期望──讓你的夥伴明確知道你需要他們什麼樣的貢獻。如此一來,當你說你需要多一點時間把事情想清楚時,他們才不會覺得這是在針對他們個人。

3在對的時間問對的問題──這樣你才能更明智地管理對抗的過程。

4如果你們陷入僵局,可以考慮引進第三方──能緩和局面、幫你們解圍的人。引進能冷靜、理智地看待所有事物的人,這會適時幫上大忙。

5找出可行方式暫停一下──暫時離開現場,做點別的事,讓對抗的熱度降溫。休息時間有助於重新著眼大局,也能讓一些有趣的構想從你的思惟中冒出來。

6離開辦公室──邊散步邊聊天,隨意談談一些構想。外向者會珍惜這種機會,可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而不用過於認真看待每個構想。內向者也會輕鬆以對。散步會議有種奇妙的效果,可以讓新的構想浮現,也可以讓夥伴一起發現新的解決方案。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6 天才如何找搭檔

※近期活動:

《大師輕鬆讀》紙本版、網路版,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慶祝LINE官方帳號開台,1月底前成為《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可獲贈《大師輕鬆讀》雜誌一本。

 
春節期間休刊公告
2/3、2/10 暫停出刊,2/17 恢復出刊,特此公告。( 紙本2/24 恢復出刊)

 
新的一年讓你讀想,加《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贈雜誌一本!
慶祝LINE官方帳號開台,1月底前成為《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可獲贈《大師輕鬆讀》雜誌一本。

 
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大師輕鬆讀》紙本版、網路版,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