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19 第4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你今天深度工作了嗎?
新刊掃描 讓自己每天投入深度工作的6個實用策略
訂戶專享 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你今天深度工作了嗎?
能讓績效表現最佳化的工作方式就是深度工作。如果適應不了長時間深度工作,你的績效表現將難以達到專業成就愈來愈需要的品質和數量的顛峰水準。除非你的才幹和技能壓倒性地勝過競爭對手,否則你將被他們當中的深度工作者超越。

 
讓自己每天投入深度工作的6個實用策略
深度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在零干擾的環境,執行最有價值的專業活動。若要充分發揮深度工作的價值,你必須訓練大腦並且改變你的工作習慣,好讓執行深度工作成為每天工作的目標。將深度工作從渴望轉變成日常行程的一部分,你可以而且應該採取的6項策略包括:

1擁有你自己的哲學──關於你如何將深度工作融入職業生涯。選擇適合你的喜好及環境背景的哲學。

2儀式化深度工作──每天同樣時間起床,定下晨間的例行公事,然後安排特定時段到某個地方執行深度工作。藉由讓每樣事物儀式化,你將增加經常地實際執行深度工作的機會。這將成為習慣。

3擺出慎重的姿態──《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前往愛丁堡市中心的5星級飯店完成該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如果你在平日工作環境做出劇烈改變,將可提高你執行深度工作的動機和機會。

比爾.蓋茲的「思考周」相當有名,在這段期間內,他會拋下他在微軟的職責,到一處小屋閉關閱讀報告和書籍。他的目的是深度思考,不要讓微軟面對的重大議題分散注意力。他或許也能在公司總部做同樣的事情,但是藉由出走到小屋,他能夠排除干擾,更加專心。

4不要總是單打獨鬥──不可否認這乍聽之下有違直覺。重點在於有時和正好適合的人一起工作,將提高深度工作的品質。深度工作是個人努力,但有時和其他人合作,將擦出新鮮的創意火花。

5像企業一樣運作──利用企業優勢架構完成工作。例如「完美執行的4個關鍵原則」可協助你養成良好的深度工作習慣:

#1 ── 鎖定最重要的目標,從事將為你帶來顯著改變的工作。

#2 ── 衡量你的進度並且依循理想的領先指標:像是「花在深度工作的時間」。

#3 ── 在容易看見的地方設置引人注目的計分板。

#4 ── 以周會形式建立當責制度,在周會上檢討計分板、訂定未來一周計畫和分配任務。

6在適當時間懶散──預先安排停工時間,避開所有膚淺任務,為心理狀態充電。深度工作十分費神,所以你需要定期放鬆休息加以平衡。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7深度工作術

 
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大師輕鬆讀》紙本版、網路版,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