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1/01 第9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lan數位學院:如何讓時間變得很夠用
登高望遠:『溝通』是獨裁專制特權
管理格言
彼得•杜拉克 管理學大師
時間是最稀有的資源,不能管理時間,就不能管理其他的事情。

Alan數位學院:如何讓時間變得很夠用
王友倫 新局企管網執行長

請點選圖片可閱聽課程。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莉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4分50秒

課程內容:
● 找出時間不夠的原因
● 規劃領導人時間預算
● 有效地調整組織結構
● 定期衡量與管理時間
● 妥善規劃主要行事曆
● 提供高水準行政支援

摘要:
「沒時間呀!」從主管到員工,幾乎每個人都在叫,公司裡面已經有了很多的計畫,每個計畫都佔據他們許多時間,他們實在是沒辦法再推動什麼新計畫了,因為時間不夠用呀!

的確,很多公司的策略執行,或者是重大專案的推動,最後都沒有成功,原因是出在管理團隊覺得時間不夠用,沒辦法全力來做,或者是當中又出了其他的緊急事件,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這突顯出一個問題,就是企業執行力的一個重要關鍵,是在於大家的時間運用,也就是怎麼樣將一個人的工作時間,做最適當的管理與運用。

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有錢也沒有辦法去買到更多的時間,讓你的一天多出幾個小時。根據研究顯示,大部分的職場工作者都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只有9%的人對於自己的時間運用感到「非常滿意」,因為在全球化、資訊化,以及經濟動盪的衝擊下,有各式各樣層出不窮問題,讓大家疲於奔命。奇怪的是,公司在資金預算、人力資源的配置上,通常都非常謹慎,但卻往往沒有將這種謹慎的態度,用在時間的分配上,例如把每一個有潛力的商機都同等對待,卻沒有依重要性來處理,也將許多不同的流程專案,當作同樣的重要性來處理,為什麼這樣呢?

如果一項資源是有限的,大家就會謹慎考慮它的使用方式,例如資金、人力…但是許多領導人卻沒有意識到時間也是有限的,因為缺乏這樣的思維導致企業裡面充斥著各種大型專案,好像每個都很重要,每個都非做不可,結果是,大家的工作超載,每樣專案都在做,但真正重要的,卻沒有做好。

麥肯錫顧問公司曾經做過研究,那些對於時間分配感到滿意的主管,34%的時間是用於跟外部利害關係人互動;39%的時間用在內部會議;而剩下的時間是用在獨自工作。對於自己時間不夠用的人,大概可以歸納為四類:

1.掛網型:這類型的人把大部分的時間耗在網路上,主要透過網路通訊與別人聯絡,他們常常待在辦公室裡,很少花時間與部屬或其他員工互動,缺乏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

2.交際型:相對於掛網型的人,有些人花了絕大部分的時間與他人交際,反而不擅長利用網路或其他媒體來運作,他們大多時間都待在外面,公司裡只有少數人與少數時間看得到他,而他自己本人也缺乏時間靜下來做規劃,擬定策略。

3.啦啦隊型:這類人通常是高階主管,偏好與員工接觸,他們過度將重心放在公司內部,而沒有放在與外部利害關係人接觸,觀察整個大環境的趨勢走向。

4.消防隊型:這類人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處理緊急事件,因為他們不重視長期重要的事,所以就經常演變成緊急事件,需要他們去救火。

以上四類的人都沒有將時間看作是有限的資源,任意使用,所以會經常感覺到時間不夠用。

(全部三百多門的數位企管課程,可以隨意組合滿足企業教育訓練的需求: EZ有聲課一覽表

登高望遠:『溝通』是獨裁專制特權
楊望遠 顧問

當提案被擋時、當工作不順時、當關係惡化時、當反彈激烈時、當暗潮洶湧時、當八卦漫傳時、當同志倒戈時、當民調低落時、當*※#◎時,幾乎建議或對策一定會有『多多溝通』、『努力溝通』、『繼續溝通』、『溝到通止』、『強用通樂』、『?!$◎』,似乎即能誤會冰釋順利過關,化干戈為玉帛。其實,大謬不然!此乃最不負責任不敢擔當的敷衍之術。否則回顧以往,有幾回是靠溝通解決的?!

Communication被譯為溝通就是最大不通。試想陰溝要通都是由上往下疏通,帶有官僚封建尊卑大小的潛意識,『你聽我的叫溝通,不聽我的就是障礙須清除』,成了獨裁專制的特權,奈何一般人始終沉迷不悟濫用不悔?!用群眾心理學來看,反正大家都這麼說也一直用,大不了一起分攤責任,何苦標新立異另起爐灶?!

Communication原意當是透過公開順暢的管道或平台,展開平等雙向的意見交流,將不同立場所表達的不同意見,經充分申述瞭解討論,找出多數可接受之共同立場的協議。我們強烈建議將Communication譯為『交流』,並真誠對待。

不同立場理當表達的不同意見,不必強同,可於不同中找出相同點(如目的都是愛國愛民),或於不同中找出相合點(如夫妻要合而非同),若再能賦予共同目標及共同利害,當更能契合出共同立場。但若一味為反對而反對,或堅持己見杜絕兼聽,自私短視,愚民以逞,群眾將是最終裁判,不必等到歷史定位!

情境演出的EZ有聲課,很適合做為企業學習之用!企業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富士復刻相機內含高科技
富士推出一系列外型與經典徠卡相機相似的相機,它有四四方方的矩形機身,直筒圓鏡頭。在其他相機銷售持續走低之際,富士X系列卻熱賣。

黃春明開的百果樹咖啡館 充滿赤子心懷
點一杯咖啡,百果樹咖啡會附贈春明餅和梅仔餅,這家獨特的咖啡館就是如此貼心和虛心,不敢賺太多錢,表現的是黃春明老師的樸實之心和宜蘭人的待客熱情。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