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21第11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若你是老闆
突破經營:你就是輸在這裡
管理格言
菲爾森
一個人只有在自己充滿對成功的信心與希望時,才能激勵他人。

若你是老闆
楊望遠 顧問
真正的大老闆其實是這四位:

1. 增加利潤:業績提升、提高毛利、…,還有哪裡可多賺錢?

2. 降低成本:節省開銷、降低浪費、…,還有哪裡可少花錢及增值?

3. 增加效率:流程簡化、縮減工時、…,還是否能改善?

4. 減少損失:避免錯誤、根治異常、…,還有哪裡可以完善?

在這四位大老闆面前,所有老闆都會有空聽你的提案或建議。

因為你平時都是『面對』老闆,一直站在老闆的『對面』,所以會覺得一直在抗爭;如果你跟了那四位大老闆,就已經站在老闆的『旁邊』,不同於周一就在等周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在意自己福利的那一干人,這種併肩作戰的心態,老闆會越看越對眼,而加薪升職重用是必然的。

就算你的老闆不很優秀,跟著他也不致毫無所獲,你如果常找那四位大老闆聊聊,將會很清楚現在的老闆哪裡不好,而可練習一件絕大部份人沒想過卻很重要的事,即『如果我是老闆,我會怎麼做?』。 永豐餘創辦人何傳銘言:要做好老闆,先做好員工。你練習好了嗎?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你就是輸在這裡
吳建宏 顧問

前幾天在馬路上看到一件死亡車禍,到處都是血跡斑斑,還有一些粉紅色的腦漿,可怕吧?坦白說,這種情景我已經不只看過一次了,所以我感傷的有點麻木;全球各地每天都在發生車禍,後果非死即傷,為何有人會讓它發生?

【重複犯錯,就是忘了上次的痛】

我自己年輕時騎機車曾經發生小車禍,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突然打開車門,我當然煞車不及而撞上去,還好沒大礙;聽說有人遇到同樣的狀況,卻不幸身亡,因為他跌倒的時候,剛好後面跟著一輛汽車輾過去,所以說生死真是一瞬間。

那次對方賠我幾百元還罵慘我,我自己因為知道「錯在自己不專心」,所以不敢多說什麼話;現在我懂的法律常識,其實我是可以要求他完全負責的。

老蔡的工程公司一直在虧損中,他找我過去協助改善,根據他們的統計,這半年來的工程業務,幾乎十之八九都有大糾紛,而且「意外成本」太多,造成毛利都不如預期;根據這個,首先我要馬上知道的是「顧客抱怨原因」。

主管給我的資料零零落落,也就是他們並沒有做「事後檢討報告」,從這個地方當然可以確定他們的管理水準,難怪問題會一籮筐了。

【失敗一定有原因】

有一件工程糾紛,顧客不滿意大門品質,原來這是設計師自己決定的「成果」,客戶就是不接受,那這個損失算設計師?還是公司承受?老蔡說以前都是「老闆」倒楣啊!那各位覺得應該如何?是否沒痛過所以不知痛?

事後了解他們這樣的糾紛很多,都是公司主管自己「臆測」客戶「應該」會接受,不過偏偏就是「遇見鬼」,所以都被打回票,我絕對相信過去「曾經過關」,所以造成了他們的僥倖心理,哈哈!這種事情可以靠運氣「試試」嗎?

我遇過一種設計師,他的客戶都不太敢「反對」,甚至不敢表示「不滿意」,因為這位設計師很有名氣,也很有地位,客戶通常先入為主認為「人家一定比我內行」,所以就客氣三分,樣樣「尊重」設計師的建議,甚至「乖乖承受」設計師的「自做主張」。所以說,你夠那個份量演出這種戲碼嗎?請自己先秤秤斤兩吧!

【找對方法做對事】

小公司沒有辦法找到大內高手來管理,所以很多狀況都是『能力不夠』造成, 想也知道老蔡你找的主管是哪一種等級?這種人會出狀況,也是早可預期,你覺得責任全是他的呆瓜造成嗎?

為何會撞到路邊突然開啟的車門?因為你沒想到,為何沒想到?因為你沒經驗;要是有經驗卻還是重複犯錯,這種人不是不專心就是能力不夠。

根據這個邏輯,你可以知道公司誰是「經驗提供者」?可以幫助這些「不夠格」的主管,補救他們能力不及之處。

每一個人都要搞清楚自己不懂在哪裡?而且去請教前輩「經驗」,不要自己矇著頭猛幹一些「事倍功半」的鳥事。

上個月一位朋友說他到廣州考察市場好幾次,後來跟我談了半天,他恍然大悟說:「吳老師,早知道找你,不管是資訊或是人脈關係,一下子就搞定了。」

沒錯!你就是輸在這裡,沒找對方法!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公司法翻修 開啟經營權爭奪潘朵拉之盒?
去(2017)年開始,經濟部研擬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關於「取消公司董事會之董事提名審查權」及「放寬持股過半之股東可自行召集股東會」二個部分,倘修正案通過,實可謂開啟經營權爭奪潘朵拉之盒。

《黑豹》新世代的漫威超級英雄
有人說「黑豹」並不像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除了是首部以黑人為主角的超英,也因為主要背景設定在遙遠的非洲大陸,或許某部分更因為那裡居然擁有全世界最進步的科技水平。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