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6 第12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經營老實說:召募加盟的行銷關鍵(上)
突破經營:省到也算賺到
管理格言
迪薩瑞利 英國首相
行動不見得帶來快樂,但是沒有行動,絕不會有快樂。

連鎖經營老實說:召募加盟的行銷關鍵(上)
陳其華 顧問

如果你的門市生意好,只要加盟的資本與技術門檻不高。剛開始要有3-5家加盟主,其實並不難。但當要面對規模發展時,就需要主動且有系統的招募加盟的行銷作法。

加盟主是加盟品牌體系的合作夥伴,主動招募加盟去發展門市規模,是佈局,更是策略。但別把加盟主的投資資本,當成你主要業務收入的來源,長期來講,多數這樣的加盟品牌都發展的不順。對加盟總部來說,加盟商的拓展,要規模數量,也要注重加盟者的素質。

行銷策略

加盟招商方案的擬定,是邁向加盟品牌的一門大學問。加盟主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各品牌總部也會主動出擊。不只門市業績的市場競爭,同業間的發展更競爭。因此,在法律可接受的狀況下,很多模糊的行銷招式自然會出現。門檻高,來的人少。門檻低,素質就頭痛。

總部要針對產品本身的屬性、市場趨勢與競爭、消費者認知、優勢強項與自家體系發展的期望目標,去擬定招商策略與方案。生意火紅有名、有口碑或具發展規模的品牌,自然容易吸引加盟者追捧。門市的排隊人潮,更會是引發加盟者心中的成功期望。

加盟者,多數都是渴望成功,期望追求成功。因此媒體上有關總部成功經營者的形象報導,對加盟者就有很強的吸引作用。品牌總部賣給加盟者的,其實是創業老闆的成功夢想。夢想,代表人人有希望,但未必人人會成功。築夢踏實,要如何構築給加盟者的夢,並確實協助圓夢,就是要靠總部經營團隊的理念與本事了。

招募方法

總部期望的目標加盟對象不同,資本門檻不同,自然運用的行銷手法與方式也不一樣。有些行業,需要專業技師人才或證照才能經營,或投資門檻較高的品牌,就會採半封閉式的招商方式,以針對某些族群來行銷。茶飲、早餐與咖啡等,這些輕資產的加盟品牌,市場雖很龐大,但競爭也很激烈,在行銷上就要下比較多力道。這類品牌多數在國內外的連鎖加盟展覽中,投入的資本人力也都比較多。

歡迎前來拜訪 「陳其華顧問的Blog」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省到也算賺到
吳建宏 顧問

老媽因為年紀大了,煮開水常常忘記要關瓦斯,好幾次都差點把廚房燒了,還好隔壁鄰居發現及時幫忙「救火」;提醒又提醒「還是沒用」,我決定給她換一台有「空燒自斷功能」的瓦斯爐,這兩天與她一起到附近商家參觀選購,正準備下單之前,心想先去銀行辦完事再說。

【不小心,又賺到了】

路過一家音響公司,剛好我車上有台故障待修的音響,由於我不趕時間,就停車進了店,只看到一個長的很帥的男師傅,我說:「你不是民視八點檔那個男主角嗎?」誇了他幾句之後,他又高興又熱心的幫我鑑定說:「這台音響是大陸製的,在台灣很難找到零件。」說著說著,我看到他店裡有一台我正要買的同品牌瓦斯爐,就問:「你也賣這個啊?」

「沒有啦!那是朋友借放的,你要買的話我給你電話,他是區域經銷商。」喔?當場我就急著撥打電話過去問「價格」,天啊!對方說既然是朋友介紹的,算我經銷價就好,整整便宜了一千多,就這樣的機緣,沒修到音響,卻讓我賺到了一筆小錢。

【你賺到了?還是虧到了?】

我常覺得,每天我們都在「浪費錢」,也會在「省錢」,例如:「你買貴了沒?」還有「你是否買便宜了?」難道這不也是在「賺錢」?

你請客花了錢,這錢是不是「值得投資」?還是根本就是「白花」?哈哈!你可能無所謂?還是私底下很懊惱「花的好冤枉」?別騙我!就算有錢人「花錯了錢」也會不捨的,這是人性!

我們「一般人」每天都需要拼命賺錢過活,可是你有沒有「花錯了錢」?這也是要注意的「理財管理」,不然你不就「白賺了」?

一般人都在「拼命賺錢」,卻沒用心在「控制支出」,所以結果還是等於「空忙一場」,有人說「賺到經驗」,這可似是而非,因為如果可以不花錢而學到經驗,那你為何不能?

【過程看自己,結果問上帝】

很多收入不夠多的升斗小民都在為了收入不夠而傷腦筋或是悶悶不樂,其實我要鼓勵你們「能健康的活著,你就比台灣企業經營之神還幸福」;因為,快樂人生不見得要有錢才能快樂,對吧?同意吧!

我不鼓勵人家「為錢賣命」,因為你在糟蹋生命的健康,其實「結論上」你是不合算的,所以你會不會加減?你不要只看到「增加」,卻沒注意到「減少」,例如「你這邊努力工作賺了錢,卻花了很多錢去買藥。」你不是呆瓜嗎?

我始終都很輕鬆的在過日子,但是我也很認真的計較得失,只是我會在每一次的抉擇中「冷靜思考」,而且「一切隨緣」,關鍵是「對於要不到的,我絕不懊惱」,凡事輕鬆看待結果,誰落選了,你還不是要活下去?記得「要是不如己意」別生氣喔!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鴻海首度減資背後觀察
5月11日星期五傍晚,鴻海突然宣布,董事會決議減資2成;14日星期一鴻海收盤價站上89元大關。鴻海去年每股盈餘達8元,為什麼不發4元現金股利?又為什麼選擇此時減資?

吃得很少仍變胖 更年期發胖主因
更年期發胖的原因是卵巢功能衰退,導致雌激素分泌慢慢減少。雌激素有助調節體內脂肪的代謝,一旦雌激素減少了,勢必會使脂肪代謝出現障礙,引起脂肪的堆積,這就是為什麼婦女們一到更年期,特別容易出現體重突然大幅上升的情形。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