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3 第12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良心是最高行為準則
突破經營:我準備好了
管理格言
喬安特 華格林董事長
公司行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維護自尊心,而是為了服務顧客。

連鎖經營老實說:良心是最高行為準則
楊望遠 顧問

1989年2月某晚,東德青年格夫洛伊翻越圍牆想逃去西德,被守衛亨里奇擊斃。

1989年底,柏林圍牆被推倒,東西德統一,克里斯是這圍牆下最後一名遇難者。

1992年2月,擊斃克里斯的衛兵亨里奇被法庭判三年半徒刑,不得假釋。亨里奇律師辯護說:士兵只是執行命令,根本沒選擇權利,誰在這個崗位上都得這麼做。

審判長塞德爾解釋:這世界在法律之外,還有良心。當法律和良心衝突時,良心才是最高行為準則。法律要你殺人,但你明知逃亡者無辜而殺他,就是有罪。身為警衛,不執行上級命令是有罪的,但槍打不準則是無罪的。一個心智健全的人,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公分的權力,這是你須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這不僅在提醒法律人,更是在提醒所有人:在別無選擇情況下,我們都有把自己良心抬高一公分的選擇權力。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我準備好了
吳建宏 顧問

今天開會在回家路上,一輛機車超速從我車旁擦撞而滑倒,還好這位年輕男騎士只是皮肉傷,我馬上連絡保險公司訊問理賠規定及現場注意事項,因為對方的醫療費、機車修理費都有保險公司可負責,所以我不用擔心,可是我還是掏了三千元給對方,他嚇了一跳說:「也沒怎樣,何必給我這麼多?」可是我看他的傷口也挺難過的,覺得「我運氣不錯,還好人沒大礙,否則豈只花三千?」

【花錢是吃虧?還是付學費?】

說真的,我不管自己是否多給對方了?這筆錢沒有什麼合不合算,我自己車子的板金烤漆費估計也要五千,但是我覺得「這筆學費」讓大家都學到教訓了,我以後一定要特別注意車子旁邊的機車,他應該也知道要開慢一點吧?

有次朋友開車載我,,也發生類似小車禍,對方一付要「趁機敲詐」的口氣,我朋友很懂法律,一塊錢也不賠,要求交給交通鑑定委員會判決「誰對誰錯」,最後對方也無可奈何,甚至還自己先墊款「一切自理」。

我自己也被醉漢撞過,也是保險公司替他賠我,我也沒跟他索賠「慰問金」 ,就直接簽和解書給對方,保險公司還說我:「太老實,這種情形別人可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唉!靠這個賺錢喔?算了吧!

【你們這些大官,胡搞什麼?】

曾有台電爆發「買官疑雲」,一位處長為了要晉升副總,居然「勞駕」行政院秘書長替他關說,在被質疑是否有「賄賂之嫌」後,秘書長趕緊出來聲明「我跟他不認識」,哈哈!真是越描越黑,不認識居然替他推薦?這這這!這實在更難以交代了!那你跟我也不認識,幫我推薦去台電當個副理,如何?

其實,哪一黨都有這種「歪哥醜聞」,所以有心改革的話,「馬上」就徹底的清算一次,通通抓出來,不要讓整起事件變成是「政治報復」,而讓這種「官場歪風」被轉移焦點,然後繼續「移交」下去。

政客的邏輯永遠「兩面都通」,所以觀眾聽的霧煞煞,不知道該信誰才是?

【我準備好了,你呢?】

昨天「大意失荊州」而失去一個快到手的專案,都是因為我過度授權所害,以後「我不偷懶了」,一定事必躬親「亦步亦趨」的看著底下「緊緊跟催」,哈哈!看來又得「累死自己了」。

還好,今天接到一張新合約,這是政府首長專案聘請我的「大案子」,所以我就說嘛!別急!「準備好了」就慢慢等,老天一定不會忘記我的。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如何回答刁鑽的面試問題?專家教你這七招
談到工作面試,一般認為無論如何準備都不夠多。CNBC列舉七個面試時最常遇到的刁鑽問題,同時傳授答題技巧,教你輕鬆看待,並用聰明才智逐一回答。

高雄「抹茶馬卡龍薯條」搭配抹茶醬吃超濃香
小巧精緻的馬卡龍,不足為奇,但長條的馬卡龍你見過嗎?最近這款「薯卡龍」可是在IG版面不斷沖擊我的眼球,而這次開放限時販售的抹茶口味,讓人心動百分百,好想直奔高雄阿!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