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28 第13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台灣首創「一站式AI車定損服務」
管理格言
郎加那塔 印度奇克公司創辦人
有好的點子就趕快去嘗試,不要光說不練,如果不成功就趕快放棄。
保險科技:台灣首創「一站式AI車定損服務」
陳素敏 顧問

國內車損理賠去年逾87萬件,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0月公告一項新型專利,若發生車禍,從報案、勘車、定損到挑選維修廠,可讓民眾自己來,整個過程估計只要10分鐘,產險公司也可降低理賠成本,開創雙贏。這項由新局數位科技公司提出的解決方案,又稱「一站式AI(人工智慧)車定損服務」,若能順利商業化,車險理賠有望邁入「車險勘損DIY」的新時代。

該項新型專利旨在解決車主、產險公司、維修廠三造常見痛點如下:

表1. 車險理賠常見痛點



國內保險公司主要的車險理賠服務態樣,從強調30分鐘抵達現場,到利用APP、Line等數位即時服務,加深顧客互動渠道,但都尚未提供AI車定損服務。

表2. 國內車險理賠服務比較分析



國外不論是美商翱特Audatex、德商Control Expert、中國螞蟻金服與平安保險,以及日本SOMPO,大都已運用AI優化客戶體驗並大幅提升效率。

表3. 國外車險理賠服務比較分析



從上述比較分析,可看出歐美、中國與日本等國的車險理賠服務,已較台灣傳統的理賠模式有長足進度。

面對國內、外競爭者,如何創造競爭優勢與差異化呢?新局數位科技表示主要係依循「專利三要件」,透過「本土化」解決方案與Open API擴大產業利用性,提供國內首創一站式「車定損」新穎服務,並以更先進AI技術、AR智能引導、3D深度感測、更彈性流程、更友善操作介面等,輔助保險公司自動辨識車輛損傷部件並判斷是否有保險詐欺,提升定損中識別受損部件的準確率與處理效率,價值主張是:「提供車主、保險公司與保修廠 ”世界級”的理賠與維修服務」,能帶給所有小客車車主,在行車時,皆能感受到滿滿的安心。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產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風味接近蝦餅的蟋蟀仙貝 可以救地球?!
今年5月,無印良品真的就在網路商場推出蟋蟀仙貝,單價一包190日圓,而且一開賣就被搶光。無印良品表示,2050年世界人口預計將達100億,屆時蛋白質食物的來源將是大問題,能否將昆蟲轉化成食物,成了不少研究單位的重要課題。

迷因?彌因?到底什麼是 Meme? Meme Time
任何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一定都對迷因不陌生。沒有避開它們的方法。它們在社群媒體上無所不在。它們在訊息應用程式上、以及透過電子郵件被分享出去;它們甚至被引用在已發表的文章中。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