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19 第13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賦能保險 (四)
管理格言
米茲納 美國的著名劇作家
如果你盜用一位作家的東西,那叫做剽竊;如果你盜用許多作家的東西,那叫做研究。
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賦能保險 (四)
陳素敏 顧問

【國外車險理賠服務比較】

下表顯示德商Control Expert、螞蟻金服、平安保險與SOMPO,已運用AI優化客戶體驗並大幅提升效率,可看出歐美、中國與日本的車險理賠服務,已較台灣傳統的理賠模式有長足進度。

表3. 國外車險理賠服務比較分析


依據經濟日報去年新聞報導,國內車損理賠逾87萬件,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於去年10月核准一項新型專利,發生車禍了,從報案、勘車、定損到挑選維修廠,全讓民眾自己來,整個過程估計只要10分鐘,產險公司也可降低理賠成本,開創雙贏。這項由新局數位科技公司提出的解決方案,又稱「一站式AI(人工智慧)車定損服務」,若能順利商業化,車險理賠有望邁入駕駛人自己勘查車子損失的新時代。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群體免疫全球第一國:以色列能,台灣能不能?
剛剛接種完新冠疫苗兩週的艾.美芮看來精神奕奕,雖然之前,她對於是否接種疫苗,仍有疑慮。其實,這不再只是艾.美芮的疑慮,再過不久,包括你我在內,都必須面臨相同的抉擇,因為,在全球疫情方興未艾之際,疫苗無疑是最後防線,而在這道戰役前線,以色列正走在最前方。

拜登夫人繼續工作 美國史上第一人
對某些人來說,「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博士」這兩個稱呼,似乎沒有太大不同。但對吉兒來說,她保住了過去美國第一夫人夢寐以求但求不到的: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仍繼續原本的支薪工作。這是美國史上第一人。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