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14 第13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賦能保險 (八)
管理格言
古德 ThisNext創辦人
公司放手讓網友創造內容,必須謹慎考慮自己握有多少控制權,以確保結果是公司想要的,確保網站不會被操控濫用,品質具有一定水準。
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賦能保險 (八)
陳素敏 顧問

【數位轉型的預期效益】

成為以 ”客戶為中心” (Customer-centric) 與 ”數位賦能” (Digital Enabler) 的公司,除了能提升公司創新知名度並增加業績外,將能在理賠的三個主要關鍵績效指標 (KPI)有實質的效益:
- 客戶體驗: 滿意度提升20%
- 效 率: 降低理賠費用25-30%
- 效 能: 改善理賠處理準確性,降低損失率約20-30%

圖10. 數位轉型預期效益


【結語】

誠如全球多數公衛專家意見,新冠肺炎疫情要有長期奮戰的心理準備,不論是生活型態或經濟活動將會被「重新設定」 (Reset)。新冠病毒後的世界(After Corona),亦會有不同景象,將是一種新常態 (New Normal),這場疫情已催生「金融科技」與「數位轉型」的加速來臨。

世界經濟論壇最新一期的全球力競爭報告 (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針對全球140個主要經濟體進行總體評比,台灣為全球第四名,與德國、美國及瑞士並列為全球四大超級創新者 (Super innovators),在亞洲地區更名列第一,超越日本 (第6名)、南韓 (第8名)、新加坡 (第14名)與中國大陸 (第24名)。台灣是科技大國,保險業應善用這優勢,後來居上,彎道超車其他國外保險公司,讓本國保戶亦能享有 ”世界級” 的理賠服務!

大陸平安保險高度重視金融科技研究,每年將前一年收入的1%用於科技研發,以支持其發展策略 - 「科技賦能金融,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成功數位轉型並造就成為全球上市保險公司市值第一名。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唯有數位科技軍備競賽不落人後,才能在數位時代維持競爭力。

千禧世代(出生於1980年之後年輕人)約佔近1/2成人人口數,這些數位原生代將期望與他們已經常使用的平台能無縫、全通路、即時互動,甚至我們今天尚無法想像的理賠服務模式。保險公司需要平衡這些年輕客戶與其他一半人口的需求 (X世代和嬰兒潮),若不快速因應科技創新,當有新商業模式與價值主張的顛覆者出現時,可能會像其他產業 (如柯達軟片、租賃錄影帶店) 被取代而消失,唯有具敏捷企業文化與營運模式的保險公司才能與時俱進。

最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數位轉型不同於一般IT專案,是變革管理 (Change Management),涉及公司策略、組織、流程與人員等改造,不是一蹴可幾,切勿心存待別人成功再導入,屆時恐怕為時晚矣!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科技巨頭蘋果 捲入政治風暴
2018年2月6日,蘋果公司收到一份大陪審團傳票,要求提供和109個電郵地址及電話有關的名字與通聯紀錄。此事曝光,讓蘋果陷入川普政府試圖找出新聞報導消息來源的風暴中,而其處置方式,顯示科技公司一直不斷應付執法單位的大量要求。

懷孕3種狀況要補充黃體素 有助減少流產與防治早產
懷孕的女性對黃體素極為有感,因為三不五時就會聽到,畢竟是孕期荷爾蒙中的要角!台北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彥廷指出,黃體素有減少流產、防治早產的效果,建議有3種狀況需要於孕期補充黃體素。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