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23 第3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媽媽寶寶 為愛朗讀│名人晚安故事集 22:00 準時陪你說晚安
孕婦百科: 懷孕3種狀況要補充黃體素.有助減少流產與防治早產
幼兒照護: 嬰兒照護跟著學,月嫂是媽咪眼中,寶寶的最佳室友!
活動快訊: 產後100天五階段懶人包
 
編輯小語
媽媽寶寶 為愛朗讀│名人晚安故事集 22:00 準時陪你說晚安
 
疫情期間,小孩長期待在家裡,不僅減少了戶外活動,更可能因疫情產生的緊張氛圍而感到焦慮,這些改變影響身心,容易造成睡眠品質下降的狀況。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每位父母持續將不同的故事紡進孩子的內心,編織出的每一道人生風景,都會反映出父母的用心與滿滿的愛。提醒疫情期間,白天為生活打拼的父母,別忘記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放下手邊的工作,與孩子們一起聽聽好故事。

媽媽寶寶 為愛朗讀│晚安故事集

週一~週日 每天不間斷 "22:00 準時陪你說晚安"

睡前放鬆,讓家中寶貝聽完故事也可以愉悅的進入夢鄉

"第一週 6/14~6/20"

"第二週 6/21~6/27"

"第三週 6/28~6/30"

top
 
孕婦百科
懷孕3種狀況要補充黃體素.有助減少流產與防治早產
 
懷孕的女性對黃體素極為有感,因為三不五時就會聽到,畢竟是孕期荷爾蒙中的要角!有些人因受體不足,對黃體的反應不良,經醫師評估需要在孕期中補充黃體素。

需要補充的3種狀況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彥廷指出,黃體素有減少流產、防治早產的效果,建議有3種狀況需要於孕期補充黃體素

1.有早期出血者

根據5年內大型研究顯示,有使用黃體素補充組別在妊娠12週時有比較高的持續妊娠比例,雖然在34週後的活產率、24週前的流產率沒有統計上的差異,但服用黃體素組別仍然表現得比未服用組別好。

2.懷孕中期測得子宮頸變短者

早產的警訊之一就是子宮頸變短,若在20週前後以超音波測量子宮頸短於2.5公分的孕婦,建議每天補充黃體酮,研究發現,可降低4成的早產率。

3.有早產病史者

曾有不滿37週早產病史的孕婦,若能在16∼20週開始補充黃體素,直到36週,可有效降低早產發生的機率。

黃體素補充4方式

陳彥廷醫師指出,目前補充黃體素的方式,依據藥物劑型可分為以下4種方式,使用上各有優勢:......觀看完整內容

✿同場推薦:孕期荷爾蒙操盤,打造適合胎兒的生長環境,面對種種變化有所不適雖正常,但嚴重不舒服應告知醫師

✿同場推薦:孕婦安胎,絕對臥床不是有效的治療方法!需要安胎取決於不同症狀,婦產科醫師:做好這些事才重要

【更多內容都在2021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嬰兒照護跟著學,月嫂是媽咪眼中,寶寶的最佳室友!
 

遇見是不可多得的緣分.好好珍惜不留遺憾

從陌生人到隊友,媽咪與月嫂之間靠的是緣分,但從隊友晉升為朋友,得靠兩顆願意經營的心。而月嫂在照護媽咪與寶寶時,各種貼身的行為與動作,也都需要媽咪的信賴與認同。

寶寶皮膚與腸胃狀況.月嫂悉心照料

問及語婕服務的這段期間,佩玉最感動之處,她說,語婕在照顧寶寶上細心且用心,在寶寶剛出生幾天,皮膚出現熱疹現象,語婕就經常以清水輕輕為寶寶擦拭,讓肌膚保持清爽,當寶寶的代謝加快,可減緩症狀。遇到寶寶喝完奶後,出現腸胃不佳的狀況時,語婕也會替寶寶按摩,消除脹氣。

月嫂的照顧技巧&呵護配方

給足安全感:依照寶寶脾性適時回應他的需求,讓寶寶有安全感,他也會信任你,兩人就能成為好室友。

留意寶寶睡眠:在餵完奶後,我就會幫寶寶進行拍嗝動作,寶寶就睡得好。拍嗝可採直立方式,抓穩寶寶,輕揉、拍打。

寶寶洗澡水溫要適中:

幫寶寶洗澡時,水溫不宜過高,一般洗澡約38℃上下即可,若寶寶喜歡泡澡也可使用盆浴方式,寶寶會很舒服。

用心是王道:要隨時關注寶寶,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用心對待是月嫂最重要的責任,只要真心付出,寶寶與媽媽都能感受到,自己也會有莫大的成就感!......觀看完整內容

✿同場推薦:月子婆婆面試,媽咪要問的2好3WHY

✿同場推薦:面談月嫂前,你該知道的事!8秘訣找到媽咪最可靠的救星!

【更多內容都在2021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活動快訊
產後100天五階段懶人包
 

產後100天,爸比媽咪崩潰了嗎?

別急別急,小編替大家整理了產後100天五階段懶人包,每個階段都有必須要注意的指南!以及育兒法寶要報給你知!

🎉活動辦法

前往活動頁☛截圖告訴小編_在產後100天的五個階段中,值得一探究竟的育兒法寶是_____?就有機會獲得最佳育兒法寶,並分享到媽媽寶寶臉書下方留言處,就有機會獲得抽獎資格!活動只到6/30止

top
 
訊息公告
COVAX為公義而設 為何讓92窮國等不到疫苗?
COVAX主要確保疫苗能夠公平地被分配。然而立意良善的精神,現實卻很骨感。去年希望能在2021年底可提供,並分配20億劑疫苗給已簽約的國家,以覆蓋其20%的人口。但目前COVAX僅運送7700萬劑疫苗。

更新你的小白鞋清單!盤點4款夏季必入手甜美、有型款
休閒小白鞋無論什麼造型都可搭配,早就是女孩們之間的共識了。不過,難以維持潔淨,也是其缺點,所以每當新一季到來,就是該更新你的鞋櫃清單了。包括Nike、Onitsuka Tiger和Puma、Fila都提供了新小白鞋選項,無論是甜美、俏皮還是設計感,都能找得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