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22 第13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數位轉型的挑戰與因應 (五)
管理格言
波恩 英國出版商
成功使愚人看起來似乎變聰明了。
數位轉型:數位轉型的挑戰與因應 (五)
陳素敏 顧問

數位轉型的核心要素

數位轉型的核心要素包括流程(Process)、科技(Technology)、人才(People),缺一不可。茲分述如下:

【流程改造】

發現新機會本來就是一個試驗探索的旅程,過程中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確定性」,故創新之初不會有標準程序(SOP),但很多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時,管理者仍然循例希望要求SOP。愈創新就愈不確定,要大膽嘗試,小心求證,建立回饋機制,敏捷調整錯誤。同時,創新需要投資,付出成本,不能期待馬上看到效益。簡言之,愈創新,不確定性愈高、投入人力、時間與成本也愈高,但這是企業必要的投入,若能成功,則效益亦越大。

【數位科技應用】

新科技是啟動產業創新的好工具,人工智慧(AI)可以輔助企業做跟以前不一樣的事,也有能力去處理以前做不到的事,例如可以透過建立模型(modeling),更精準的自動判斷與預測;透過大數據分析,可建立視覺化儀表板,輔助決策者看到以前看不到的數據細節;透過不同工具,用不同思維看待問題,可以從中獲得更多的啟發。

研究機構Gartner認為AI是保險業最具潛力與轉型力量的新興科技,在5年內會成為保險業的主流應用,AI能夠打造更個人化的服務體驗,在保險價值鏈都可以運用AI,降低整體營運成本。下圖顯示AI導入情況,圖中紅色熱點區是保險業最受關注且投資最多的AI應用,包括定價、核保、客服與理賠,主要是希望透過AI讓核保利潤提高,並讓理賠更快速一致。

圖5. 保險價值鏈導入AI情況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比特幣就是未來黃金!」中美角色更換,將重啟加密貨幣熱潮?
今年以來,加密貨幣成了全球最熱門的話題,台灣也不例外。然而,5月中,因為中國嚴查及環保爭議,讓比特幣從一顆兌6萬美元的高點,一度腰斬至3萬。對於短短三個月內,比特幣的暴漲暴跌,國內常投資加密貨幣人士卻見怪不怪,甚至淡然地說:「幣圈一天,人間一年。」

「玻璃屋咖啡廳」森林庭院內吃甜點 80年廢墟變身美拍秘境
屏東亮點收口袋!竹田車站附近曾有座的大型碾米廠,如今具有近80年歷史的廢墟建築化身透明玻璃屋咖啡廳,走進室內猶如桃花源,中間還有一處森林系庭院,在療癒環境下品嘗甜點超放鬆。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