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93期
2021.09.02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比特幣就是未來黃金!」中美角色更換,將重啟加密貨幣熱潮?
精選文章: 13歲啟動幣圈人生!高中生挖礦4年,月薪6萬完勝窮忙族
  台大資工幣圈高手!百萬虛幣秒蒸發,悟出分散投資之道
訂閱方案: 貼身守護,提升隱形防禦力
  沁涼一夏,為生活加油打氣!

「比特幣就是未來黃金!」中美角色更換,將重啟加密貨幣熱潮?

文 / 林士蕙 圖 / 取自pexels

今年以來,加密貨幣成了全球最熱門的話題,台灣也不例外。然而,5月中,因為中國嚴查及環保爭議,讓比特幣從一顆兌6萬美元的高點,一度腰斬至3萬。

但隨著7月下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恢復接受比特幣購車措施;電商霸主亞馬遜、支付平台Paypal也表態看好虛擬貨幣,正研究規劃相關應用後,又讓比特幣在短短數天內火速漲兩成,截自8月23日已由谷底反彈至5萬美元之上。

對於短短三個月內,比特幣的暴漲暴跌,國內常投資加密貨幣人士卻見怪不怪,甚至淡然地說:「幣圈一天,人間一年。」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幣圈投資達人揭密!15根香腸換虛幣,喚出虛幣獲利心法
半年燒出10萬用戶!派網機器人幫你交易,睡覺也能賺虛幣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13歲啟動幣圈人生!高中生挖礦4年,月薪6萬完勝窮忙族

文 / 邱莉燕 攝影 / 蘇義傑

13歲的你,日常的休閒活動是什麼?看動漫還是玩手遊?然而,目前是高中生,17歲的厚澤,他的13歲,卻已開始了比特幣(Bitcoin)的挖礦日常。

當時是2017年,掛籍螢橋國中、在家自學的厚澤,某天聽到一位朋友問起,有沒有某一個型號的顯示卡,用途是「挖礦」。

在厚澤好奇追問下,才知道原來在虛擬的電子世界,有一種名為「比特幣」的加密貨幣,當時的價格首次超過了1盎司黃金。取得的方式之一,是利用電腦顯示卡的算力來挖,中國四川、內蒙、美國西伯利亞等世界角落,都找得到加裝密密麻麻顯示卡的電腦挖礦機。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貿然投入恐踩大地雷!投資虛幣前,請先看懂三大騙局
看不到實體演出也能線上見!雲端、VR、OTT掀起21世紀台版文藝復興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台大資工幣圈高手!百萬虛幣秒蒸發,悟出分散投資之道

文 / 邱莉燕 攝影 / 蘇義傑

2017年,謝銘峰還在師大資訊教育所讀碩二,論文寫不出來,有點迷茫。就在這個時候,他發現台大有一門由資工系副教授廖世偉開設的「比特幣與數據分析」課程,便興沖沖地跨校選修。

課程的起手式,是研究加密貨幣的演算法。為了更明白其中的密碼學,他直接去便利商店買了3000元的比特幣,然後轉到加密貨幣交易所「幣托」的帳號裡,沒想到很快售出,一天之內就賺了200元。

「報酬率這麼高,我覺得很神奇。」娓娓道來的謝銘鋒,寫滿知性的年輕眼睛裡,透露出驚奇的神色。顯然,他察覺出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正在全世界發生。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線上劇場〉故事工廠直播實境秀,觀眾化身藏鏡人
虛擬實境〉HTC VIVE ORIGINALS架設VR娛樂生態系,打通市場最後一哩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貼身守護,提升隱形防禦力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 15 個月贈 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暢銷好書《造局者》

防禦價4,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沁涼一夏,為生活加油打氣!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 12 個月 贈 drinkmate氣泡水機

品味價3,1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