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3 第14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企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與四大支柱 (十二)
管理格言
貝聿銘 建築大師
只做自己認為美麗的事情,因為每一次決定,都是人生道路一次新的選擇和超越。
數位轉型:企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與四大支柱 (十二)
陳素敏 顧問

結論

從前述國際最佳實踐分享,可歸結企業風險管理的主要使命有以下三點:
1. 快速辨識、衡量、管理、報告與監控將影響公司策略、營運與財務目標的風險。
2. 在回應新威脅與機會時,能在公司風險胃納額度內調整風險管理以求報酬最適化。
3. 深植風險管理於公司策略與決策過程中。

更明確而言,企業風險管理的目標,係在不超過公司風險胃納與限額原則下保護公司資本,能透過有效資本運用以增加價值創造並達成最適宜風險報酬,透過提供一致並及時的風險資訊以支援決策過程,最後則係透過促進健全風險文化,以保護公司品牌與聲譽。

國內保險公司在過去10餘年努力,相信已建立一些良好基礎,今後企業風險管理發展方向將朝向強化「風險文化」、改善「風險治理」模式、建立「模型工具」並落實「風險基礎績效管理」的四個方向。在風險文化方面,持續深植風險管理文化並建立足夠專業風管人力;其次,在風險治理方面,建立專職分工三道防線與完善風險管理政策;在模型工具方面,執行質化整體風險評估並建立量化經濟模型;在風險基礎績效管理方面,導入關鍵風險指標與兼顧風險的績效衡量。

圖12. 企業風險管理發展方向


最後,誠如大家週知,企業風險管理係每位主管與員工的責任,尤其保險業具有提供客戶財務投資與保障的雙重社會責任,唯有大家齊心合力,才能經得起外部挑戰,創造永續經營!前述三則歷史小故事,深刻地展現風險管理的實質內涵與落實的迷思,希望這些祖先智慧,能引導我們往風險管理正確道路上前進。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做情緒的主人 面對負面情緒專家4招有解
生活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情緒的問題,尤其是負面情緒常帶來許多困擾,嚴重時可能會影響生活和工作。怎麼處理負面情緒,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提出這四招。

低消1杯飲料!上新聞的網美風名店奶油麵包享美食
上次搭計程車從美嘉美大飯店到轉運站的途中,發現了間還挺起眼的店∼奶油麵包,在google Map標示下來之後,這次終於有機會造訪;說是間網美店,應該也不為過,嗯,東西也不錯吃.....,還有主打的奶油麵包也是大家來到礁溪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