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7 第14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純網路保險:純網路保險未來發展趨勢與建議 (一)
管理格言
吳思華 政大前校長
傳統產業基本的邏輯其實就是佔有,稀有資源的佔有是關鍵;但是在知識經濟裡,知識不是佔有,知識是努力創造出來的。
純網路保險:純網路保險未來發展趨勢與建議 (一)
陳素敏 顧問

「純網路保險」是否開放的議題討論已久,金管會終於2021年12月21正式宣布,將開放首批台灣純網路保險公司申設,預計2022年8月發布修正法規並公告受理申請,2023年4月公布許可名單,預期2024年台灣純網路保險公司將誕生營運。

純網路保險公司指的是沒有實體通路的保險公司,透過「數位通路」向個人或企業販售全數位化的保險產品,透過手機App、網站平台提供投保、付款、保全、理賠等自助服務。營業據點除設置總公司及客戶服務中心外,不能設立其他實體營業據點;監理原則適用與現有保險公司相同之法規與監理要求,但因營運模式不同,將檢視相關法規並配合修正。

筆者基於從事保險業20多年資歷與近年任職數位科技公司經驗,希望從國外網路保險的案例中,學習並借鏡他國經驗,分析台灣成立純網路保險公司的需求性,分享網路保險未來發展趨勢的觀點與建議,期望讓純網路保險市場能更健全發展,達成主管機關開放設立之政策目的。

一、國外網路保險案例

德國、美國、英國、澳洲等國是最早發展網路保險的先進國家,中國也蓬勃發展互聯網保險,茲將較知名的網路保險案例分列如下,並進一步從商業模式與營運模式角度切入分析其特點:

表1: 國外網路保險案例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首季營收旺族 有實力表態
台股三月營收有一八二家創新高,家數為近一年來第二高表現,相關個股短線股價較有表現的機會。產業別觀察,電子與傳產皆有,半導體創新高家數最多,其次是鋼鐵、PCB、航運、電動車電池等等,共通點就是與產品漲價有關。在產品銷售可能受經濟成長趨緩影響下,產品漲價就成為推升營收創高的重要動能。

當代寓言大師大衛·麥基創作的精采故事
英國知名插畫家大衛·麥基,素有「當代寓言大師」之稱,「大象艾瑪」是他創作的經典角色,曾被時代雜誌盛讚為「擅於在圖畫書中描繪出孩子衝突的天才」,擅長創作幽默有趣的故事和圖畫。他的作品與文字往往能引起孩子的共鳴,說出他們內心的疑問與感受。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