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7第14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二)
管理格言
拉勞士福古 法國作家
每個人都會抱怨自己的記性,卻沒有人抱怨自己的判斷力。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二)
陳素敏 顧問

產業應用案例分享

AI大數據在製造業、零售業與金融業等產業,已累積不少成功案例,不論在「開源」、「節流」與「避險」方面,均有廣泛應用如下:

圖2. JarviX應用案例分類


【金融業成功案例】

下圖是金融業應用AI大數據,在經營管理、投資管理、風險管理與反洗錢的成功案例介紹:

圖3. JarviX金融業成功案例分享


【精準行銷 – 分群分析】

「RFM模組」透過AI技術加上消費行為分析,依據以下三大特徵工程,可依需求將客戶分群,適用於CRM、EDM或Web的「顧客樣貌分析」或「分群分析」,可精準行銷,喚醒沉睡客戶,拓展忠誠客戶。某生技零售業新創公司面臨營收、銷售量突然下跌,沒辦法即時掌握原因,無法有效分類顧客,廣告成效差,透過演算法根因分析快速找出原因,透過RFM模組,精準客戶分群分析,建立更完善行銷策略,促使業績成長1.5倍,顧客轉換率提升2.5%。
R - Recency :最近互動日 - > 活躍度
F - Frequency :互動頻率 - > 黏著度
M - Monetary :消費金額 - > 消費力

圖4. JarviX客戶分群RFM模型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碳化矽應用成長快速 2027年產值挺進60億美元
全球碳化矽(SiC)元件市場成長超乎預期,將從2021年的10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60億美元以上。隨著SiC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大,將伴隨新一輪產能擴張和供應鏈整合浪潮,而全球主要競爭廠商的新產品應用,也將進入汽車、工業和能源等各大領域,SiC元件更扮演著推動電動車走向未來的關鍵角色。

面試一開口說 Nice meeting you 就尷尬了!
Jack去應徵一個工作,英語面談那一關,遇見面談主管,他很熱情地開口打招呼:"Nice meeting you."沒想到這樣簡單的招呼居然錯很大。Jack 說,連事後想起,都覺得尷尬。"Nice meeting you."是在和人說再見。而這時面試都還沒開始呢,怎麼就道別了。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