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2第14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一)
管理格言
卡德伍 王牌連鎖飯店創辦人
推行一項新事物很像在拼圖,一片一片開始拼,漸漸地會拼出全貌;光望著空蕩蕩的拼圖版,很難知道到底拼不拼得出來。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一)
陳素敏 顧問

眾所周知,人工智慧 (AI)、區塊鏈 (Blockchain)、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大數據 (Big Data)等新興科技,正以指數速度發展,科技讓”不可能”變成”可能”,預期未來10年對產業影響程度,將遠超過過去50年的發展。

汽車保險佔產險公司業務量最大,理賠服務更是重中之重,保險科技對於車險理賠作業將產生顛覆性影響,若固守舊有營運模式,恐將喪失競爭力。

在數位時代,首先要重新想像理賠的作業模式,重新設計客戶理賠旅程,從客戶觀點,優化後台流程,以提供簡單、直覺、透明且快速的理賠服務。保險公司可以 “一切皆有可能” (“Everything is possible” mindset) 的思維開始,釋放真正具有變革性的想法,從頭到尾檢視理賠每一步驟,善用科技提升價值並改善服務體驗。

一、車險理賠服務比較

國內主要保險公司的車險理賠服務態樣,從強調30分鐘抵達現場,到利用APP、 Line等數位服務,加深與顧客互動,但都尚未提供AI車定損服務。隨著新冠疫情到來,有部份產險公司利用視訊會議功能導入「遠距勘車」的無接觸服務,應用在事故現場處理與維修廠勘車,理賠人員居家上班亦可執勤,但只有視訊通話、拍照攝影或截圖存證等簡單功能。

圖1. 國內車險理賠服務比較分析

下表顯示德商Control Expert、螞蟻金服、平安保險與SOMPO,已運用AI優化客戶體驗並大幅提升效率,可看出歐美、中國與日本的車險理賠服務,已較台灣傳統的理賠模式有長足進度。

圖2. 國外車險理賠服務比較分析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必比登名店道地京菜老字號 傳承宮廷御廚酸菜白肉鍋暖心暖胃
創始於1949年的北方道地京菜老字號「都一處」,是台灣酸菜白肉鍋的經典老店,老闆徐老爹傳承自宮廷御廚的手藝,遠近馳名,連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天冷時,就要來鍋料多澎湃ㄟ酸菜白肉鍋,燒得燙滾滾直冒煙的煙囪銅火鍋一上桌,連心都暖了起來!

孕期貧血一定要補鐵?常見貧血類型改善方式
孕期貧血不得輕忽,如何透過飲食改善?杜宛蓁營養師表示,雖然大多數人談到貧血的直覺反應都是「要補鐵」,但如果造成貧血的原因不是缺鐵(非缺鐵性貧血),就無法透過補充鐵質來改善症狀。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