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19第14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三)
管理格言
洪新富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執行長
用心工作,快樂遊戲,喜愛交友,有『愛』才會有創意。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三)
陳素敏 顧問

三、AI、AR與Big Data的技術應用

目前國內尚無「AI車定損」產品,新局數位科技是國內專注這領域的廠商,曾參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之2020年產業AI化創新競賽,以「一站式AI秒賠服務」勇奪亞軍,有相關專利、顧問諮詢、系統整合與專案管理能力,目前已有以下現成產品應用:
1. 採用國際商用水準的AI車牌辨識解決方案,透過AI車牌辨識即可報案,正確率達99.1%,能適用於不同環境 (如晴雨、日夜、光影等),能75度大角度拍攝,拍攝車牌含損傷處照片時,可避免造假。
2. AI大數據分析平台,可進行零件價格統計分析、異常偵測、差異分析、趨勢預測...等,該平台曾榮獲Garner之”金融科技應用創新供應商”與”區金融創新服務獎"的技術肯定,首創使用「自然語言」操作 (即問即答),已在台灣各產業有成功應用案例。

以下簡介如何利用更先進AI技術,以小樣本數達到更高定損正確率;此外,透過AR智能引導,可減少產生大量多餘無效照片,提升定損處理效率和準確性;最後,分享大數據分析如何監控並示警異常的零件價格。

(一) AI技術應用

在「勘查車損」階段,傳統車險理賠耗費很多人力,除儘量於第一時間取得事故現場資料並直接上傳受損照片,避免造假外,需要導入像資深理賠員程度的人工智慧,透過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讓AI像人一樣具有判斷與預測能力,可大量處理也不會疲累,能提供24小時更具效率與效能的服務。

透過AI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 簡稱CV),上傳照片供高效能運算 (HPC、GPU)或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辨識圖像,可應用於身份識別、車牌辨識、損傷部位、損傷類型、損傷程度與維修方式辨識等。

考量國外AI模型通常需要大量標記訓練資料 (例如100萬張影像需約40人月標註),才能達到預期準確率,然而台灣保險業規模較小,資料量少,蒐集標記不易,故需要採用AI少量資料學習方案與自動化機器學習,才能大幅減少資料蒐集與標註的人力,加速AI落地商用。

由於車損影像具有特徵不明顯的特性,很難僅靠「分類」(Classification) 、「偵測」(Object Detection)或「分割」(Semantic Segmentation)等單一技術得到完善的效果,甚至需要進行量測,故需要整合多個解決方法,才能有效解決產業上實際的問題。技術合作夥伴工研院已申請15個以上專利,在「智慧製造」電腦視覺瑕疵檢測於半導體、PCB、射出成型、化工廠等產業導入場域的落地應用,其演算法不論是準確度或推論速度之產業應用,皆具相當優勢,例如在整合瑕疵偵測與分類之整體解決方案準確率可提升至Recall/Precision為100% / 96.35%,進一步提高準確率及降低誤報率;另在半導體的應用中,可達到大於96%的準確率,分析速度小於10ms (毫秒)水準。

圖2. 工研院工業視覺監督式深度學習解決方案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全球逾70年的衝突給俄烏戰爭的啟示
俄國對烏克蘭的任何入侵早已被認為會是一場後現代戰爭,由21世紀武器界定,如媒體操縱、戰場假消息戰、網路攻擊、栽贓行動以及無名戰士。這場持續近一年戰爭的輪廓,不太像任何未來的戰爭,較像是數十年前的某種衝突,也就是一方未完全征服另一方的國與國戰爭。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夢幻又浪漫魯冰花 令人瘋狂大拍特拍
主會場位於大北坑停車場、三水水土保持教室周邊、龍泉步道、奉茶步道……等區,遊覽車停停車場、大北坑茶田觀景台邊,茶田風光絕美,還能眺望大桃園地區壯麗的山景。步行約3分鐘,有了,排列整齊的茶圃間,黃澄澄的魯冰花迎風搖曳。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