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03第14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四)
管理格言
孟德斯鳩
能成大事者,永遠是勇於冒險的人。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四)
陳素敏 顧問

(二) AR技術應用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是指透過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精算並加上圖像分析技術,讓螢幕上的3D虛擬物能夠與現實場景進行結合、即時互動與三維標記等技術,隨著隨身電子產品運算能力的提升,擴增實境的用途也越來越廣。

所謂「沒有Data,就沒有AI」,如何蒐集質量具佳的AI訓練資料,是訓練AI模型的成功關鍵。新局數位科技的「AR勘損模組」是與資策會合作開發,包括辨識車牌號碼、選擇損傷方位、對齊模型拍照、標記車損資訊與確認車損估價等五大操作步驟,就可輕鬆完成車輛勘損。

透過AR智能引導與人機協作,一損傷方位只要拍攝一張照片,框選或塗鴉損傷面積並點選損傷類型,即可自動顯示損傷部位、面積、程度與維修方式,確認後即可自動估價,除可提升理賠人員的勘損效率與效能,亦能支援無痛蒐集AI訓練資料,在短期內,就能達到自動定損效果。

圖3. AR標註車損資訊示意圖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美元利變險 三大優勢加持
美國聯準會激烈升息,美元強勢無法擋。國泰人壽分析,與美元定存相較,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可以提供身故保險金、生存保險金等保障項目,更可依不同人生階段對應的需求選擇,滿足遺族照護、退休規畫等多元需求,透過宣告利率機制可適度參與市場,有機會獲得額外增值回饋分享金,達到獲取保障、累積資產的兩大目標。

聽到Joking apart,就別再說笑了
茶水間裡,大夥兒聊起近幾個月慘賠的股票,紛紛開啟自嘲模式自娛娛人,直到Sam一本正經的要求「joking apart」,才有人開始認真分析進退場時機。此語也可以用joking aside來替代。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