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31第14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六)
管理格言
鄂蘇亞 智利礦場災變領導人
處在壓力下是成是敗,差別在於能否持續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該做的事,而非過度掛心阻礙。
保險科技:AI + AR + Big Data 重塑車險理賠模式 (六)
陳素敏 顧問

階段性數位轉型的預期效益

誠如前述,導入「AI車定損」的二大潛在問題是零件價格取得與客戶接受度,因此,建議分二階段導入,當第一階段人機協作試行成功後,再進入AI自動化定損。

第一階段是「一站式AR行動理賠」,適用於理賠人員,一損傷方位只要拍攝一張照片,框選或塗鴉損傷面積並點選損傷類型,即可自動顯示損傷部位、面積、程度與維修方式,確認後即可自動估價。第二階段是「一站式AI自助服務」,適用於車主或駕駛人,一損傷方位只要拍攝一張照片,即可自動顯示損傷部位、面積、類型、程度與維修方式,確認後即可自動估價。

第一階段的預期效益,包括可在事故現場或維修廠即時服務;全省一致勘損與估價參考標準,而非個別理賠員主觀認定,避免人為錯誤;即時估價,超過參考標準再磨合議價,可減少核價工作量與賠款支出;理賠作業數位化,可系統化蒐集零件工時價格資訊,有利於後續AI大數據分析,提供即時預警系統,降低審查人力,監控零件價格合理性,降低賠款;可無痛蒐集AI訓練所需資料,加速AI落地應用等。

第二階段的預期效益,包括提供保戶自助服務,從報案至AI車定損約10分鐘;減少業務員的理賠服務工作量;減少理賠員的勘車、定損與核價工作量;可提供「無接觸服務」,因應未來純網路保險的數位時代,能超前部署等。

圖5. 二階段性導入的預期效益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顏料加蛋黃可抗皺 達文西也用過!
科學團隊的研究畫作之一、達文西早期的作品〈聖母的康乃馨〉即採用蛋彩畫的手法。蘭奎特表示,顏料從表面開始乾燥是畫布變皺的主因,其中原因則可能是顏料用量不足,但若在顏料中加入蛋黃,就能避免畫布出現皺摺。

蘋果帶路 印概股享受溢價行情
不只蘋果,近幾年在美中對抗引起的去中國化趨勢下,放眼全球品牌廠、供應商皆加快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的腳步,對此,除了東南亞外,印度正憑藉自身優勢快速崛起,成為備受市場矚目的明日之星。印度為何得以成為全球大廠趨之若鶩的新基地?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