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1/24第14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二)
管理格言
曼肯 美國記者兼作家
相對而言,不公平尚能忍受;反倒是絕對的公平讓人難以接受。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二)
陳素敏 顧問

二、常見問題與迷思

當企業高層想導入數位轉型時,多少會聽到相關主管提到以下常見問題,導致數位轉型創新專案窒礙難行,事實上,大多不是真問題,而是不願改變現狀。

1. 人力吃緊
人力吃緊是每單位常見現象,通常無多餘人力,除了原本工作,還要增加新工作,多麻煩,故通常會先反應這問題。但為了攸關公司未來發展更重要的專案,相關主管最好配合,重新調整工作優先次序與人力配置,撥出人力參與專案必不可少。此外,創新專案通常只挑選少數資深員工或主管,參與相關需求訪談確認會議與UAT測試,對於日常營運人力,應該不會有重大影響。

2. 增加工作量
數位轉型是「穿著西裝改西裝」的過程,認為原先人工直接完成較快,改為人機協作反而會增加工作量。事實上,除了上線前A/B同步測試外,因原先工作內涵已重新設計改變,機器先執行,比人工更快更準確,讓員工專注於更高價值確認工作,整體工作量應是減少,這也是未來邁向全自動化必經過渡期。

3. 不易管理
初期因無法全部作業自動化,暫分為人工與自動作業雙軌並行,可能增加工作,不易管理。如前一項問題分析,自動作業能減少工作量,人工作業仍維持原工作量,故整體而言是減少工作量;此外,自動化線上作業,能蒐集完整數位足跡,可更透明管理,只要有清楚分工與管理規則遵循,就能達成預期效益。至於管理報表,可分開並行或合併共通部分。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迪士尼100周年的作品 為什麼評價如此不優?
《星願》得到了一些不是很好的評價,但我覺得它本身並沒有很不好,只是觀念比較簡單(黑白好壞分明),且沒有太大的感動或獨特的魅力,不過就一個簡單的童話來說,還是可以看的。

六指標讓你認清「好上司或壞上司」
一個團隊是否能夠發揮,領導者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即使員工的能力再強,但要是由糟糕的上司帶領,最後仍然容易不如預期。日本網站「東洋經濟ONLINE」最近就分析,如何分辨「好上司」和「壞上司」的六項指標。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