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格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27第15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突破經營:人與人是共利共生的
管理格言
惠特曼 美國詩人
無疑地,任何人只要能說出有道理的話,不管是男是女,我都會遵從。
 
突破經營:人與人是共利共生的
吳建宏 顧問

「我很忙」這句話絕不是好藉口,你騙誰?因為你想做就會有時間去做,不想做就說「我很忙、我沒時間」,不如直接說「這件事情對我而言並沒那麼重要與急迫,所以我要先忙手上已經答應人家的事情」,對!就乾脆一些挑明來說,別再講「我很忙」了。

【真的想做就會有時間】

人際關係的開發不是緊急的工作,有空才要做,但是哪個時間才有空呢?不可能有空的,有沒有空是你自己安排的,還是好好再思考一下「平常怎麼做」。

人脈關係的聯繫靠彼此之間的友誼,以前沒有網路,除了見面之外要靠打電話維繫,否則久而久之就一疏二遠三忘了,現在可以靠手機通訊軟體,以及電子郵件發送問候訊息,全部免費,也沒花多少時間,你有理由說「我很忙」嗎?

人際關係不是靠刻意的去虛情假意,那很假,你找的人越高竿的,越不可能被你忽悠,除非你找笨蛋,但你會需要找笨蛋這種人脈嗎?

【用分享觀念去與人交往】

人際關係中的每一位朋友等同是每一個助力,更是帶給你你信心的源泉;因此,能擁有更寬廣、更高層次的人際關係是你加強自己能力的極好方式。

你有一份人際關係打造計畫嗎?我區分四大類,細分100種良師益友,各種不同的圈子裡都要有1~2個最知心、最瞭解、最可以真心交往的朋友,人生旅途上,不管自己遇到什麼困難,要辦什麼事情,都有該領域內的內行朋友能幫助你。

不過,你期待別人幫你,那你可以幫別人什麼?你讓別人很清楚你的專長嗎?他們會珍惜與利用你這些好處嗎?例如你是幽默大師,你真的會讓人家笑哈哈的很想找你嗎?你是電腦資訊專家,人家找你時若有必要也願意支付費用嗎?

說白一些,你是否在跟別人交往時,表明了共同分享彼此的專長,但是也要尊重彼此的職業規矩,該付錢時也該各自付錢。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說坦白些,朋友當然是互相利用的「資源共享」,但你要利用別人是一種方便性,而不是免費享用,否則一定會交往不久,這也是一種尊重。

有一些人常常把交朋友的目的當成是貪便宜的好處,所以會問說「我認識他有何好處」,有沒有好處是只能做不能說,說了就沒氣質了,也太勢利眼了。

人與人的交往就像一種山谷中的回聲,你叫什麼就回你什麼,怎麼去就怎麼回,人際關係是互相來往產生的一種循環能,你好心就會有好報,這不是說佛話,是真的人生中的小小道理 。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龜山島」限時開放登島!來賞鯨豚、乘船繞島、牛奶湖打卡就對了
龜山島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歷史文化,島上景點可以走訪環湖步道,欣賞其湖光山色的秀麗風光,還有乘龍觀音塑像及神秘的軍事坑道,而登上401高地不僅能夠俯瞰龜山島全貌,龜山島牛奶海、龜首潭等亦是美景絕佳享受。

NASA創意挑戰賽 瞄準登月充氣系統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月底公布創意挑戰賽(Breakthrough, Innovative and Game-Changing,簡稱BIG)獲獎名單,今年共有6組團隊獲獎。獲獎團隊不僅可獲得研究經費,也會持續參與設計與實踐用於月球探索任務的充氣系統。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