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2第7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10間必住豪華山屋│槍岳表銀座縱走
文、攝影/Jeff Chung

「日本百名山」作者深田久彌這麼描述槍岳:「日本山岳中兩座代表名峰就是就是富士山與槍岳,對於一般人一生中至少希望能登頂一次富士山;而對於常在登山的戶外者而言,槍岳山頂則是心之所嚮!」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是槍岳表銀座縱走,此路線會行經燕岳、大天井岳、常念岳、西岳、槍岳最後回到上高地,一共有10間山屋…詳全文
 
墨西哥 16-阿卡普爾科
文、攝影/Gemini

離開美麗的山城,車子繼續朝向南邊的海岸城市阿卡普爾科 (Acapulco) 前進,兩地距離約243公里,阿卡普爾科位於太平洋岸,它擁有天然的海港之優勢,16世紀墨西哥變成西班牙殖民地後,西班牙曾在這裡建立海軍基地,繼續向太平洋岸的美洲地區擴展勢力,到了20世紀這裡變成美國人最喜歡的度假勝地,好萊塢製片公司也曾在這裡拍片,現在它的名氣雖不及坎昆般響亮,不過還是一座熱鬧的海濱度假城市,一處處漂亮的沙灘總是吸引蜂擁而至的戲水人潮,沿著海岸線有很多的豪華度假旅館、酒吧與夜店,給人一種越夜越美麗的印象。


三個多鐘頭後夜幕籠罩下我們抵達阿卡普爾科 (Acapulco) ,一進入市區即感受到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所營造出來的都市景觀,最吸引人的是迎面而來一輛輛綴滿彩色氣球與燈光的馬車,彷彿正進行的一場嘉年晚會;今晚我們所投宿的Hotel Emporio濱海旅館,就在市區熱鬧的Costera大道上。旅館的中庭有一系列的水上活動之設備與游泳池。


晚餐過後我們立即步出旅館,最熱鬧的地區就在旅館的右側這一帶,熙來攘往的人潮中,一個個卡通人物妝扮的巨大布偶人熱情的與路人打招呼,這是商店促銷的花招。很快的走到酒吧林立的區域,著名的Barbarroja酒吧巨大的看版裝飾得最為醒目;一家接著一家的餐廳與酒吧,極盡巧思的設計成為最吸引人的賣點,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之點綴下處處都顯得好浪漫,震天價響的音樂聲飄蕩於街頭的每一處角落,藉以吸引遊客的光顧,以夜生活為訴求的酒吧,晚上9點多這個時段也許還太早,即使樂隊現場賣力的演出,營造出很high的氣氛,但每處酒吧都顯得好冷清。


雖然夜已深了,回到旅館後我還是忍不住的走向海灘,夜幕中一棟棟燈光下的摩登大樓將海岸線點綴得彷彿是一串寶石般的耀眼,眼前這片萬家燈火的城市夢幻夜景彷彿是海岸線上的拉斯維加斯,無限旖旎的海岸風情的阿卡普爾科,正散發著無比的魅力,熱情的上演著一齣不夜城的精采好戲。


一夜的酣睡在浪濤聲中醒來,迎著海邊的晨曦我又奔向海的懷抱,我們的旅館座落在迷人的Plaua Condesa沙灘旁,這裡是阿卡普爾科的黃金地帶,附近全是摩登的高級的海濱度假旅館,站在沙灘上最吸引人的是沙灘對面聳立的巨石,它總是成為鏡頭下的焦點,也是新人婚紗照最熱門的景點。迎著晨曦漫步在沙灘上,朝著右邊的沙灘一路向前走,遠遠看到昨晚的一家家pub,現在全褪去炫目的色彩。看著留在沙灘上一長串的腳印,才知道我已經走了好長的一段距離。


早上安排參觀可猶卡湖 (Coyuca Lagoon) ,距離阿卡普爾科市區約7公里,它是一座淡水的潟湖,湖的長度約10英哩,寬有5英哩,深23英呎,面積約為7千多公頃,湖與太平洋之間被Barra de Coyuca 海灘所隔離,Coyuca河水流入湖中而形成這座淡水的潟湖,湖中有3座小島與村莊,這裡有豐富的動植物之生態,包括250種鳥類,10多種的植物與魚類,好萊塢的幾部電影曾在這裡拍攝,如藍波、泰山與非洲皇后等。


旅館往西行車程約10多分鐘抵達猶卡湖,湖畔碼頭有許多小船出租,船駛離湖岸展開今日的遊湖之旅,船夫很熱心的一路介紹,不過所看到的鳥類並不多,最常見的是大白鷺 (Great White Egret) 與鵜鵠 (Pelican) ,造型纖細高雅的大白鷺,成為鏡頭前最搶眼的焦點。一個多小時的遊湖之旅就在大白鷺的美麗倩影中結束。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