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30 第6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定期健檢的重要性

胰臟的位置在後腹腔,因此容易被忽略。為了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平時的定期檢查就變得很重要。

 

胰臟癌的早期信號有哪些?

大部分的胰臟癌在初期發生病變時,並沒有明顯的症狀,通常等到癌細胞持續擴大、腫瘤造成壓迫,才會出現以下典型症狀。

1.腹痛

在診斷出胰臟癌前的數月,會出現上腹疼痛或延伸至背部的不適感。有時候疼痛劇烈,只要平躺或伸展脊椎就會更加疼痛,採取側躺屈膝彎腰的姿勢才能減輕疼痛。

2.體重減輕

胰臟癌患者因食慾、消化、吸收都變差,導致體重減輕的速度非常快,幾個月內會瘦下十幾甚至超過二十公斤。

3.黃疸

由於位於胰臟頭的腫瘤壓迫到總膽管,或是癌細胞侵犯膽管,造成膽汁分泌不順,一半以上的胰臟癌患者會出現黃疸,造成皮膚發黃、眼角膜黃、茶色尿液、皮膚發癢的症狀,甚至還會有發燒、畏寒的現象。

 

 

 

 

 

以上資訊出自《胰臟癌:結合中西醫療、診斷、檢查與調養的保健新知
 

寒氣容易致病 抵抗天冷寒邪的剋星【薑】

現代中醫學認為薑有溫中驅寒、回陽救命的功能,我們的身體如果受了寒邪侵襲,那麼就可以用生薑或者乾薑來驅除寒邪。生薑發散風寒作用很好,多用於治感冒輕症。感冒初期,用生薑煎湯,加紅糖趁熱服用,往往能得汗而解,也可用作預防感冒的藥物。

平時生活中我們也可以用薑湯來驅寒。

寒邪在中醫裡是個非常重要的概念,中醫認為邪氣中凡是具有寒涼、收斂、凝滯這三種特點的都叫寒邪。寒為陰邪,易傷陽氣。衛陽受損,則惡寒,我們就會感覺全身發冷;寒邪中裡,直中脾胃或傷肺腎之陽,患者會出現畏寒肢冷、下利清穀等症狀。

寒邪侵襲人體有兩種方式,一種方式是通過體表,從肌膚進入;還有一種方式是直接進入臟腑,比如我們喝冷飲的時候,寒邪就會借助冷飲直接進入到我們的內臟,不經過體表。如果寒邪侵襲體表了,用生薑發汗,就能把寒邪給驅逐出去。如果是直接進入內臟了,那就要用乾薑來治療了。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網》

如何正確選購鮮新魚貨及處理?

從海洋到餐桌,從挑選到料理,
可以清爽,也可以超豪華!
魚貝海鮮營養豐富,口感鮮甜,是現代料理的絕佳之選。

一步一步教你畫出個人風格的特色地圖!童年記憶、創意想像通通都能畫成地圖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