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8第7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野宮神社的美 京都嵐山必訪之地
文、攝影/*花ㄦ

京都嵐山之旅,野宮神社是必訪之地。須穿過竹林步道之後,會見一黑色鳥居,即來到「野宮神社」。「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兩項加持保佑,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寺廟裡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野宮竹,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詳全文
 
古巴 1-哈瓦那
文、攝影/Gemini

結束墨西哥16天的旅程,今晚我們將從坎昆飛往古巴的哈瓦那 (Havana) ,繼續進行中美洲假期的後半段10天的古巴行程。傍晚5點半抵達坎昆的機場,Check in後我們必須填寫以25古巴披索外匯券 (CUC) 所購得旅遊券,這是我們在古巴入境時必用的簽證。古巴披索分為兩種,當地人所使用的稱為古巴披索 (CUP) ,一美元等於25古巴披索 (CUP) ,觀光客所持的是古巴披索外匯券 (CUC) ,與美元等值,古巴披索外匯券 (CUC) 與古巴披索 (CUP) 有25倍之價差。


晚上7點多從坎昆起飛,加上一小時的時差,約10點半抵達哈瓦那機場,在機場出關時看到從墨西哥回到古巴的人,每個人大包小包帶回的各種日用品,那陣容可真是蔚為奇觀。今晚我們投宿於哈瓦那市郊的Hotel Occidental Miramar。


一早從哈瓦那出發,往西南方的比尼亞萊斯山谷 (Vinales Valley) 而行,距離有184公里,沿途所看到的景觀都是綠野平疇的鄉野風光。比尼亞萊斯山谷擁有喀斯特的地質的特性,自然形成的山洞散佈於山谷中,成為居民的住所,在岩壁上常出現各種珍貴的化石,肥沃的土地也很適合農耕,居住在山谷的人口約8千人,農民大都從事煙草的種植與加工,以手工製作的雪茄因而馳名於世。山谷內宜人的氣候與沃土也孕育了不少珍貴而罕見的動植物,擁有如此先天優渥的條件與獨特人文景觀,1999年比尼亞萊斯山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約3個鐘頭的車程我們抵達Pinar del Rio 省的Partagas農莊,製作哈巴諾斯 (Habanos) 名牌雪茄的農舍看起來樸實無華,感覺不出這裡是生產名牌雪茄的工廠,走到一棟木造倉庫,探頭一看原來是晾乾煙葉的地方,煙葉採摘下來,除去硬梗後一束束的懸掛在木架上風乾,一排排的煙葉都已達到焦黃乾燥的地步,看起來整齊劃一,場面頗為壯觀。


逛到雪茄製作的櫃台前,服務人員遞給我女性用的雪茄,比較粗長的雪茄則為男性所使用,等大家都到齊後,開始雪茄製作的示範表演,只見示範的人拿起煙葉俐落嫻熟的動作下很快就捲成一支雪茄的形狀。捲好後再放入模型中讓它定型與緊實,最後進入包裝的階段,就成為雪茄店內名貴的商品。現場示範完畢,問過價錢與口味,識貨的男性團員覺得物美價廉,即刻的掏錢採購兩大盒。


離開雪茄工廠,我們繼續前往30多公里遠的比納爾德里奧 (Pinar Del Rio) 市區,準備在這裡休息吃午餐,在迷人的喀斯特的山峰前停車拍照時,廣場上一輛粉紅色敞篷車吸引了所有人之目光,古董級的轎車滿街跑也是古巴獨特的街頭即景唷!另外我們還品嚐古巴有名的鳳梨可樂達調味酒 (Pina Colada) ,由椰奶、鳳梨汁與蘭姆酒調製而成,一小杯要價3披索外匯券 (CUC) ,約等於台幣一百元,雖然不便宜但的確非常好喝。古巴的第一天午餐乏善可陳,包含的罐裝飲料有古巴所製作的土可樂 (Tucola) 與啤酒,倒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唷!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