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5第8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為什麼歐巴馬到河內要吃炭烤豬肉米線?河粉之外 越南河內最出名的美食
文、攝影/Gloomy Bear

要說河內的飲食代表作,這個叫作bún chả的炭烤豬肉米線絕對是經典之作。其它的東西像是河粉雖然一般認為是由北越傳向南越的,不過如今北越南越各有各的版本,反正誰也不讓誰。唯獨這個bún chả,它的起源在河內倒是大家都沒有異議。…詳全文
 
紐西蘭 4-南島Castle Hill 散落一地奇岩巨石
作者/丸玩玩

說到Castle Hill還讓你想到什麼呢?When we watched the sunset over the castle on the hill∼

縱使我知道它們沒有關係,還是莫名的就會想要哼Ed Sheeran的castle on the Hill∼對我而言除了聯想到紅髮艾德的歌之外,另一個確切關聯的即是「納尼亞傳奇」的電影拍攝場景之一。因為知道是「納尼亞傳奇」而讓我對這裡產生興趣,但自己卻從未從到到尾看完這部影片過,說來慚愧啊!不過也是大略看過照片面貌後,而決定順路一訪。於是帶著爸媽闖蕩紐西蘭南島,第一個景點即是「Castle Hill」。

.相關文章:紐西蘭初冬自駕南北島24天行程、費用一覽


從基督城出發

從基督城行駛「73號公路」到Hokitika,地形多變。「73公路」為縱貫紐西蘭南島東西向之公路,從東邊的基督城平地,進入山區後穿越Arthur’s Pass亞瑟隘口再到西海岸結束。這一路上始終有湛藍的天空和廣闊的大地相隨,令人舒心,接著駛出基督城不久後,眼前開始浮出綿延群山,有的甚至白了山頭。我們一點一點地往前邁進,看著群山逐漸放大,矗立眼前,心中感到特別震撼!

澳洲和紐西蘭在地理上有著顯著的差異。澳洲最高峰為海拔兩千兩百多公尺,紐西蘭卻有三千七百多公尺;土地方面澳洲幅員遼闊地形平坦,而紐西蘭為島國,島中央隴起高山山脈,要到海岸線地形才會趨近平緩,類似台灣。因此感受上就有明顯的差異,在澳洲期間雖到過海拔一千八百多公尺的雪山,也不曾有像這天的撼動之感。路途景象多變看得讓人目不轉睛,讓明明很累的我們像是嗑了蠻牛般,充滿幹勁!

Castle Hill

大約開了一個小時,在路邊出現「Castle Hill Kura Tawhiti car park」的指標。念不出來的單字八成是毛利語,隨即轉進停車場,興奮下車,迎接我們在紐西蘭第一個景點。雲霧繚繞猶如仙境,大大呼吸一口空氣,雖然溫度略低,還是超舒服!


紐西蘭步道超級多,因此在規劃指標上做得十分健全,無需擔心。依照綠色指示牌,它會告訴你可以往哪走還有幾公里的資訊。某些路段略陡,建議穿一雙好走的鞋。


我們旅遊的季節為六月底初冬。照理說,此時在南島是有機率遇到下雪的,可惜我們沒有受到雪女的眷顧,所以我們的Castle Hill呈現一片枯黃蕭條之感。若是選擇春夏來訪,大地會換成翠綠的地毯;深冬則會披上一襲雪白,四季各有風情,皆美。

若路線規劃上,會經過73公路的朋友,蠻推薦在Castle Hill稍作停留。不管是休息也好或是特地停留也好,都是蠻好的選擇喔!


Castle Hill 資訊

免費景點

地址:Castle Hill, New Zealand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604776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