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7第8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長野縣諏訪湖水仙花開 綻放似喇叭獨領淡泊幽香
文、攝影/*花ㄦ

諏訪湖是日本長野縣境內的最大湖泊,有綿延數公里環湖自行車道及慢跑步道。諏訪湖的亮點是水上活動,包括乘坐遊覽船或划船遊湖,以及冬季的湖邊垂釣。四月上旬的到訪,正遇湖岸旁水仙的綻放,湖畔的散策就能讓人留下美麗回憶。…詳全文
 
匈牙利 1-藝術小鎮聖安德烈 馬德里不思議真正的MV拍攝景點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因為蔡依林竄紅,不只他的歌曲讓人朗朗上口,也讓大家想要隨明星的腳步,走一趟MV拍攝的景點。其中一首「馬德里不思議」,更是將我們帶到了西班牙的馬德里…

恩?等一下,才不是呢!馬德里不思議真正的MV拍攝景點其實是位於匈牙利的「聖安德烈」這個小鎮。

聖安德烈(Szentendre),因為靠近布達佩斯,交通抵達方便,所以不但是當地人周末的好去處,也因為蔡依林的MV吸引了不少知道蔡依林的亞洲人前往。

多瑙河

聖安德烈(Szentendre)號稱為多瑙河三小鎮,位於多瑙河岸邊,距離布達佩斯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有巴士或者火車可以抵達,夏天甚至有些游船公司還提供了從布達佩斯出發的來回游船,雖然費時較長,但可以好好完整的瀏覽整個多瑙河岸的景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再訪這個小鎮的時候,已經接近夏天。這次我從布達佩斯騎腳踏車出發,花了一個多小時,抵達這個小城鎮。聖安德烈(Szentendre)不大,加上在此放鬆的時間,其實半天即可。所以通常行程緊湊的人,還是會安排個半天來這裡走走,遠離城市的喧囂。


城鎮中心裡有很多的餐飲店家、冰淇淋店以應付多不勝數的觀光客,還有書店以及紀念品店。紀念品店很多都有販售當地飲食內會添加的紅椒paprika,有粉類的、有膏狀,辣與不辣的不同選擇可以選購。

當然也少不了,這種販售當地傳統服飾的店家。


聖安德烈(Szentendre)號稱藝術小鎮,主要就是有許多藝術家在此駐村,除了博物館美術館的展覽,在街上也有許多不同的裝置藝術。到了夏天,更有許多藝術家會出來擺攤,販售自己的作品。

來到這裡,看著周遭的藝術品,踩踏在鵝卵石地板,如果再穿上當地的傳統服飾,就像回到了古世紀的匈牙利,非常的愜意啊。


建議遊覽季節為四月以後,天氣不但比較好,且會有較多的活動,攤位也會擺出來。如果你是喜歡這些藝術小物的,攤位擺出來後,你才更有機會細細品嚐這些藝術家的創作。

如果有機會來到匈牙利,除了首都以外,千萬不要忘了這個離布達佩斯不遠的可愛小城鎮喔。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560025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peyotn.chen0126
Blog: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