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29第8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二十五,二十一》熱播吹起懷舊風!韓國人氣復古咖啡廳推薦:古蹟藥房、澡堂改造
文、攝影/推坑人妻DramaWife

《二十五,二十一》開播好評,首播收視率更是打敗《鬼怪》、《機智醫生生活》等繼,劇情以1998年的韓國為背景,掀起一股懷舊風潮。不止劇中的復古漫畫店,連餐後不可少的咖啡廳也充滿歲月的痕跡,人妻我就為大家推薦韓國獨具風格的復古咖啡廳,一起搭乘時光機來探索老靈魂,品嘗年代的味道吧!…詳全文
 
匈牙利 6-被稱為珍珠寶盒的克塞格 值得細細品嘗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Kőszeg位於匈牙利的東邊,靠近奧地利邊界,有個別稱為匈牙利的珍珠寶盒。

主要以歷史特色聞名,也可能因為小鎮富含歷史,或者因為被一條名為珍珠的河所環繞。所以才有匈牙利的珍珠寶盒這個別稱。

抵達這個城鎮一開始覺得普通,直到通過了一個小拱廊,突然有一種,打開了盒子,看到盒子內不同內容被驚艷到的感覺。當初會來到這裡,是當地人推薦,但人家推薦我的原因,是因為附近的地形,很適合登山健行,而且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

恩,至少我是這麼聽說。遺憾的是,我去的時間太晚,沒辦法去山區走走。


在市區內,有巴洛克、文藝復興、哥德式各種不同的建築,各有各的色調。在共產主義之後,雖然堡壘大門已嚴重損壞,但城鎮的結構卻維持不變,政府設法保留了自然風光以及建築的美感。

而克塞格這個城鎮還因為保護了建築遺產而獲得了匈牙利建築獎。並且每年都會在城堡內舉辦城堡日的活動,以紀念當時被圍困之中的守軍。


Sacred Heart Church 耶穌之心教堂

這座城市的教區教堂位於主廣場,是標誌性的建築。由維也納建築師設計。不但是座典型的哥德式教堂,也是克塞格最高的建築。


教堂前方可以看到聖三一雕像 - 通常聖三一雕像都是為了紀念瘟疫而建立的。而這座雕像是這座城鎮最古老的巴洛克式雕像。


Fo ter 主廣場,有中世紀之感。廣場上的房屋目前主要都是居民的房子。


Jurisics tér:法學廣場。曾經是這座城市的中心和市集區。有教堂,各種商店,甚至還有目的。而現在,鎮上的噴泉,教堂雖然都還存在,但此廣場已經變成一個行政中心。


Sgraffito House以特殊的石墨裝飾而聞名。名稱大意就是指刮擦掉兩層的石膏裝飾。這種裝飾方式其實被用在克塞格的很多建物上。是Kőszeg最美麗的文藝復興建築之一。現在一樓是餐廳,樓上則是圖書館和研究中心。


Tower of Heroes英雄塔


這座門的塔樓是以折衷的方式在土耳其圍困400週年之際建成。取代了英雄之門。下門塔建於18世紀,於1880年被拆除。老塔是城市防禦系統和市區交通的最重要對象。而現在設有博物館,還有臨時展覽,且是城市的象徵。而英雄塔將主廣場與法學廣場分成兩邊。

Saint Emeric church 聖伊姆雷教堂前的小神壇Városkút。


Maria column瑪麗亞柱


聖詹姆士天主教教會Szent Jakab-templom則位於聖伊姆雷教堂旁邊。當時在整修,所以無法拍到照片。


Jurisics城堡(Jurisics Castle)

這座城堡以其最著名的後衛NikolaJurišić命名。以巴洛克和文藝復興風格重建,並作為領主的城堡。 入口處可由磚石橋進入。


城堡曾經被護城河包圍,分成了內堡與外堡。從歷史來看,城堡的確有起了作用,保護了周圍的地區,甚至在與土耳其人的戰爭中發揮了最大的效益。而之後,則成為國家財產。這座劇院於1963年進行了翻新,並擁有當前的博物館和文化功能。


Siege of Kőszeg圍攻典故:

最著名的Kőszeg圍城發生在1532年,當時奧斯曼蘇丹蘇萊曼(土耳其王)在前往維也納的路上,與他的8萬名士兵激烈地襲擊了克塞格。城堡的軍官,Nikolaus Jurisich帶領不到1000名士兵在沒有任何砲兵的情況下為城堡進行了25天的防禦,阻止土耳其軍隊向維也納推進。在今天,Kőszeg仍在早上11點敲響鐘聲,以紀念1532年奧斯曼圍攻未能成功,而11點就是土耳其軍撤退時刻。而城堡現就以Nikolaus Jurisich之名字命名。


這個小鎮小小的,可是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通常對於比較小的城鎮我都會說來幾個小時就夠。可是這裡,就算只是參觀城鎮,我覺得可以花個半天,細細品嘗。

編修自原文:【匈牙利Hungary】惡童日記作者的家鄉-Kőszeg克塞格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5502561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peyotn.chen0126
Blog: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