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7第8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義大利/水上城市威尼斯 整座城市猶如在鏡面上動人又有趣
文、攝影/航迷老叟

威尼斯的魄力何在?就在大運河兩岸的古老宮殿和雄偉華麗的建築中,一生必遊之地威尼斯,老實說我只在這待了一天,走馬看花卻使我念念不忘,在威尼斯首先搭乘渡輪從碼頭到聖馬可廣場,一路飽覽大運河風光,輝煌耀眼的宅邸,在船行中威尼斯沿岸美景,如波浪一波波地在眼前飄過,舉著手機猛拍,心情興奮的有點透不過氣來,現在整理照片時感覺真是美,觀光客眼中的威尼斯,我知道這世上唯一,不可言喻的威尼斯任何城市都不能比。…詳全文
 
西班牙 13-馬德里的廣場 (上)
文、攝影/Gemini

結束了博物館的參觀行程,導遊安排我們到Museo del Jamon傳統餐廳用餐,這是一家伊比利火腿的專賣店,一走進去整個牆壁四周全掛滿了整齊劃一的火腿製品,這樣的排場可真讓人大開眼界。今天我們的午餐是西班牙著名的Tapas 傳統佳餚,這是專為配酒所設計的各種小菜,不過也可以當正餐來吃,有的餐廳所設計的Tapas竟然高達數十種,用這樣五花八門的菜色以吸引源源不絕的客人光顧,算是一項最有創意的點子了。


第一次看到上下樓梯用的殘障座椅覺得好特別 ,就坐在上面拍照。


今天 (2013年5月5日) 導遊為我們安排的Tapas由六樣葷素之菜色所組合而成,有一大盤的各色沙拉、火腿片、炸花枝塊、滷牛筋、烘蛋與炒洋菇,我最喜歡其中的炸花枝、牛筋與洋菇,在西班牙這幾天只有這餐令我胃口大開,很佩服導遊點菜的技巧,完全迎合東方人的口味,這家餐廳可以給五顆星的評價。


飯後甜點比較沒有創意。


用完餐後順著Gran Via大道而行,幾分鐘已來到西班牙廣場 (La Plaza de Espana),廣場中央的雕像是唐吉訶德這本書的作者塞萬提斯與故事中的主角唐吉訶德與侍從桑丘潘沙 (Sancho Panza) 騎在馬上的雕像,旁邊還有書中的女主角杜爾西內亞 (Dulcinea del Toboso) 的雕像。廣場旁有1950年代所建的摩登大樓,the Torre de Madrid的大樓高142公尺,據說是歐洲最高的大樓,另一棟為Edificio Espana。


沿著廣場南邊的Calle de Bailen大道走到東方廣場 (Plaza de Oriente) ,廣場四周陳列了歷代國王的44座雕像,菲立浦四世跨座於馬上的雄姿置於最醒目之位置,東方廣場的對面為馬德里的皇宮 (Palacio Real) 。皇宮東邊為Campo del Moro公園,北邊有Plaza de Caballerizas/ Jardines de Sabatini,南邊Plaza de la Armeria和阿穆德納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la Almudena) 。皇宮原為摩爾人的一座城堡,哈布斯堡王朝將它改建成皇宮,1724年被燒毀,菲立浦五世下令重建,以白色花崗岩為主要建材,皇宮除了舉行重大慶典外,以開放讓遊客參觀為主。從東邊出入口進入來到了廣大的皇宮廣場,主建築位於北面,東西兩邊設有雄偉的柱廊。皇宮裡面有金碧輝煌的壁畫與精美的傢俱與裝潢,可惜規定不准拍照。


離開了皇宮繼續沿著Calle Mayor大道往東走,我們來到了主廣場 (Plaza Mayor),這裡在摩爾人佔領的時代是城外的一處乾湖床,後來變成一處市集,卡斯蒂亞王國收復馬德里,1619年規劃成一座廣場,位於廣場北邊的Cada de la Panaderia紅磚建築原屬於麵包師公會,現在是市政府的圖書館,建築物之上的兩座法蘭德斯式的尖塔顯得特別雄偉,菲立浦三世騎馬的銅像立於建築的前面。整個廣場充滿了摩肩接踵的人潮,坐在露天咖啡座享受片刻的悠閒,同時欣賞著五花八門街頭藝人的表演,可說是最經典的安排了。


馬德里最熱鬧的太陽門廣場 (La Puerta del Sol) 位於主廣場東北方400公尺,以前舊有的半圓形廣場東邊有一座太陽門,所以才稱為太陽門廣場,1854年城市擴建後被拆除,太陽門廣場是馬德里的居民每年迎接新年的歡慶場所,參與盛會的群眾面對著皇家郵政局的塔樓上之鐘塔進行倒數的活動。廣場的周圍有許多條著名的商店街,知名的百貨公司與櫛比鱗次商店吸引來了如潮的遊客湧入,Calle Preciados為行人徒步街。在廣場南面的建築物是皇家郵政局 (Real Casa de Correos),現在是馬德里自治區的辦公室。


在郵政總局前的人行道上,有一幅1950年設置的半圓的彩繪圖案,標示著從馬德里為中心點通往全國的6條道路,已成為太陽門廣場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在郵政總局的斜對面廣場東側,有一座可愛的熊與朴樹之雕像 (El Oso y El Madrono),這是Antonio Nararro Santa Fe 2009年所創作的藝術品,傳說古時候馬德里還未開發前,野外有許多的熊與朴樹,所以成為馬德里的象徵。


廣場的西側還有一座白色大理石的維納斯女神之圓柱形石雕的複製品,原來的雕像已收藏在博物館內,廣場北面中央的騎馬銅像為卡洛斯三世國王的雕像,在他大力的建設下馬德里才逐漸變成現代化的城市,所以大家稱他為馬德里的市長 (Mayor of Madrid) 。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