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15第9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捷克/風景秀麗的中古世紀古城 契司基科倫洛夫
文、攝影/Ahkein

契司基科倫洛夫,這城市的名字,無論中文原文都很拗口。當地人交代,可以簡稱《科倫洛夫》,但是千萬不可以叫她契司基;契司基意思是「捷克的」,捷克境內很多城市,都是以…詳全文
 
斯洛伐克 2-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藍色教堂 新藝術的產物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之前看別人的分享,發現越南有個粉紅教堂。覺得非常扼腕,怎麼回來後才知道有這個地方,都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能去。但是,來到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沒太多特殊景點,卻有一個新藝術文化建成的產物;藍教堂。


在布拉提斯拉瓦有許多免費導覽,其中城市導覽部分,都會帶大家來這裡參觀。我只能說,這裡真的是網美來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啊。


這個教堂正式的名稱為:聖伊麗莎白教堂 (英文:St. Elisabeth Roman Catholic church,斯洛伐克文:SV. ALŽBETY),俗稱藍教堂。如果搜尋地圖,會找到「藍教堂」這個名稱。是屬於新藝術的教堂。教堂是獻給出生在布拉提斯拉瓦的聖伊麗莎白。她曾是奧地利和匈牙利皇后,並於1898年去世。她的畫像在教堂的門戶上方。她懷裡抱著一束鮮花,象徵著她過去如何向窮人獻禮。


如果在天氣好的時候來到,會覺得教堂跟天空顏色跟本一模一樣。教堂如其名,不論立面或者馬賽克磁磚等,都是藍色的。還有屋頂、欄杆都是。像教堂內部望去,裡面的裝飾擺設、椅子等,也都是以藍色為主。

教堂是匈牙利建築師的作品,於20世紀設計建築而成。外觀美麗而獨特,就像來到童話故事的場景一般,變成布拉提斯拉瓦最具吸引力的新藝術風格建築,很多人都來此拍照留念。而旁邊的學校,也是同一個建築師所設計的,由風格可以看出。


位置:

AlŽbety, Bezručova 2, 811 09 Bratislava

教堂不位於老城中心,但不遠。附近街道安靜,很適合散步走走。如果位於老城,步行10-15分鐘可以抵達。

開放時間:

MON-SAT 06:30 – 08:00; 17:30 – 19:30, SUN 07:30 – 12:00; 17:30 – 19:30 / 免費入場

教堂有固定開放的時間,基本上要是你禮拜天去,當做完禮拜,大家就都可以進去參觀。教堂的塔樓大概36.8尺高。附近有可以走的步道以及綠蔭。

原文出處:{斯洛伐克slovakia} 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新藝術的產物-藍色教堂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604930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 peyotn.chen0126
▍Blog: 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 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