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2第9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柬埔寨/最雄偉建築群!金邊大皇宮金銀閣寺 金光燦爛引人矚目
文、攝影/航迷老叟

2017年曾經有一次愉快的柬埔寨旅行在這個雖然不算發達,但陽光燦爛的國度留下了不少的照片影像,是最真實的記錄和反映我旅行的美好記憶也是,一次對柬埔寨印象的回憶……。

近來柬埔寨的跨國詐騙事件頻傳,當年社區柬埔寨的朋友是自己記憶中的樣子,應該不完全如媒體報導…詳全文
 
斯洛伐克 3-帶有中歐傳統特色的彩色木屋 Vlkolínec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在斯洛伐克有五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村莊,除了之前介紹的奇奇漫尼Čičmany,弗爾科利內茨Vlkolínec則是另外一個。


今年2020因為疫情的關係,多數人的無法自由的到別的國家旅行,除非你已經在當地。


也不知道該說幸運或者不幸,去年因為打工度假的關係來到斯洛伐克,卻因為疫情加上能力不足無法順利地找到工作,所以在疫情減緩以及簽證到期之際,開始了環斯洛伐克的小旅行。


也應該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我到了此地已經下午,所以並沒有太多的遊客,也沒有任何的活動或者紀念品販售攤位。

根據當地人說,以前來到此處參觀是免費的,不知道是哪一年開始,改成收費入園。


費用:3歐元(成人)

抵達方式:巴士、跟團、自駕。


我算是自駕前來,當你彎入村莊的指標後,會經過一小段的爬坡,然後看到山莊。也會看到停車處就在收費小屋前。除了村民以外,基本上我們這些遊客都必須將車子停在收費處。購票入場。


如果不想要付費,也是有幾個方式。

1. 很早或者很晚來參觀村莊,收費亭已經打烊,就可以直接入村,但這種時候通常天色都是昏暗之際,所以大概也無法拍什嘛好照片。

2.爬山的方式。將車子停在山的另一頭,然後爬過山下山就可以來到村莊。


第二點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累?但其實這座村莊算是被Sidorovo這座山守護著,當天我們除了快速地參觀了村莊,也順便爬了一下Sidorovo這座山,享受山上的風景。


關於村莊:

這座村莊的房子主要都是由石頭以及木頭建築而成。下半部是石頭,上半部則是木屋。這種房屋結構並不是只有這個村莊才有,但如果不特地來此處看,就是除非你是在環斯洛伐克,可能會有機會經過一些村莊,並看到一棟或者兩棟這樣的建築。


這種房屋建築算是中世紀時期的傳統工法建築房屋,這個村莊主要也完整的保留著這類的房屋建築,也因此,當村莊決定申請成為世界遺產的一部分的時候,大約經歷一個多月就申請通過了。


村內並不是完全沒人居住,這裡還是有一些村民居住。但多數也已經改成博物館或者餐廳等提供給遊客。

這裡最吸引我的其實不是這些木屋,而是在村莊內有許多木頭雕刻的雕像等等,我覺得很可愛,可惜當時沒留意有沒有紀念品店,不然很想買個小型的帶回台灣。


村莊算是位於半山腰,當在停車場停好車,走入村莊參觀整段路都是上坡,所以就算村莊在小,腳力或者體力不好的人,要參觀完還是要花一些時間。也因為屬於山區,所以村莊內不但有很多木頭,也有山泉水流過。在街道上可以看到許多山泉水或者打水器等。


所以萬一真的水不夠喝,千萬不用擔心,因為這也是當地人的飲用水喔。


如果有時間,可以好好悠閒的走走,除了欣賞村莊的特色,也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跟寧靜喔。

原文轉編自:斯洛伐克slovakia-世界遺產之彩色木屋Vlkolínec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876255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 peyotn.chen0126
▍Blog: 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 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