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30 第4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澳網/女雙超級搶十獲勝 梁恩碩雙料冠軍台將第一人
韓職/首位來自台灣 王維中90萬美元合約拍板
一起運動吧 渣打馬/210視障跑者齊開跑 日本素人衛冕成功
世界賽事快報 澳職/張泰山激動落淚 全壘打告別澳職
精彩運動觀點 足球/越南U23足賽大驚奇 扎根基層值得借鏡
MLB╱終於破蛋!天使球帽進名人堂

澳網/女雙超級搶十獲勝 梁恩碩雙料冠軍台將第一人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捧起台灣首座大滿貫青少年女單金盃後,梁恩碩在晚間再度提拍上陣,與大陸搭檔王欣瑜合拍,在超級搶10後,以7:6(7:4)、4:6、10:5拍落巴布亞紐幾內艾派莎(Violet Apisah)/瑞士的孫璐璐(Lulu Sun),同日再收穫另一座大滿貫金盃。梁思碩也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中單、雙打都奪下冠軍的台將。

首盤「海峽組合」率先遭到破發,幸好隨後立刻在第7局回破,將戰線延長至搶7,進入決勝局雙方還是糾纏的激烈,在3:4時,梁王配連下4分,以7:4拿下首盤勝利。

雖然海峽組合在次盤3度遭對手突破以4:6讓出,不過她們在超級搶10大戰中,一開始就連下4分奠定勝基,最終就在近1個半小時的大戰中驚險封后。

韓職/首位來自台灣 王維中90萬美元合約拍板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韓職棒NC恐龍隊向美職釀酒人隊買斷王維中合約,新球季確定轉戰韓職,合約總額90萬美元(約台幣2620萬元);王維中離開美職系統後,今年仍有6位台灣球員參加大聯盟春訓。

釀酒人和NC恐龍達成共識後,也將王維中移出40人名單,NC恐龍官網正式發布消息,合約內容含簽約金20萬美元(約台幣582萬元)、年薪50萬美元(約台幣1455萬元)及激勵獎金廿萬美元。

確定轉戰韓職後,所屬經紀公司也代為發表聲明,王維中表示,「覺得很特別,很榮幸成為第一個來自來台灣的球員」。

王維中說:「之前都沒有台灣球員到韓國職棒打球,很高興能為NC恐龍效力,我很期待今年的球季,並且會全力以赴。」

王維中並表示,在哪裡打球並無不同,都是為了棒球而努力,NC恐龍是實力堅強的隊伍,他也會加強不足之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目前王維中還留在南韓,已完成體檢等相關程序,預定卅日前往美國亞利桑納春訓基地和球隊會合。王維中離開美職後,今年在球隊40人名單內、參加大聯盟春訓的台灣球員有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小熊隊投手曾仁和、光芒隊投手胡智為、紅襪隊野手林子偉及印地安人隊野手張育成,另有獲邀參加的海盜隊張進德。

渣打馬/210視障跑者齊開跑 日本素人衛冕成功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歡慶5周年的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今天清晨從總統府前廣場鳴槍起跑,今年近3萬名跑者中共有210組視障跑者,日本素人牧野□希以2小時23分20秒衛冕男子馬拉松,女子全程馬拉松則由朱盈穎以3小時3分54秒摘下。

渣打馬拉松是全台最多視障參與的運動賽事,今年除210組視障跑者和陪跑員,香港也有近20名聽覺障礙陪跑視障的「猛龍長跑團」來台共襄盛舉,棒球好手好手王柏融、中華男足吳俊青也參與最多視障組別的3K賽事,獻出公益路跑初體驗。

今年全馬、半馬和10公里共有2萬5千名跑者,來自全球50個國家,其中男子組全馬冠軍牧野□希連兩年都來台,完成連霸的他笑說,很喜歡台灣的天氣,「日本太冷了,不過今年成績比去年慢了2分鐘。」

牧野□希成績比第2名的肯亞好手穆塔帝(Lukas Wambua Muteti)快近10分鐘,國內男子冠軍則由另名素人江承鴻以破個人最佳的2小時36分20秒摘下。

女子全馬冠軍朱盈穎去年底剛在台北馬拉松國內封后,今年渣打馬不但再奪冠,總排名也是女子組首位,但她透露上禮拜剛感冒,今天狀況並沒預期的好。

女子半程馬拉松由台體大研究生蘇鳳婷以1小時23分整拿下冠軍,這也是她生涯首度在萬人大賽跑回第一。

澳職/張泰山激動落淚 全壘打告別澳職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41歲老將張泰山在澳洲職棒球季賽結束,最後一天的雙重賽第2戰擊出滿貫砲,以全壘打結束澳職生涯,所屬的阿德雷德鯊魚隊最後兩場比賽皆以贏球收尾。

今天雙重賽首戰,張泰山3個打數沒有安打,第2戰前4個打數也沒有表現,8局下在滿壘之際開轟,接受隊友擁抱時並激動落淚,用完美表現,為澳職生涯畫下句點。

張泰山在澳職出賽40場,152個打數擊出43支安打、4支全壘打,貢獻26分打點,打擊率2成83。

張泰山日前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很有可能今年球季後就正式告別球員生涯;今晚打完澳職最後兩戰,接下來會不會回到台灣加入業餘隊,有待觀察。

鯊魚隊另名台灣球員陳冠任,在首戰先發打第4棒、守右外野,3打數敲出1支安打,第2戰沒有出賽;鯊魚隊首戰3:0擊敗雪梨藍襪隊,第2戰以8:1獲勝。

而效力布里斯本俠盜隊的林智勝,今天在雙重賽先發出賽,兩場比賽皆有表現,6打數擊出3支安打,貢獻1分打點,目前打擊率3成10。

足球/越南U23足賽大驚奇 扎根基層值得借鏡
台北27日電中央社
越南足球國家隊去年10月由韓籍教頭朴恆緒接掌兵符,短短3個月就闖進亞足聯U23錦標賽決賽,雖然今天不敵烏茲別克獲得亞軍,但已震撼全球足壇,其翻身故事也值得台灣借鏡。

越南的足球實力過去不被看在眼裡,但在中國大陸常州進行的亞足聯U23錦標賽(AFC U23 Championship),卻演出大驚奇,連克伊拉克、卡達等奪冠熱門,殺進決賽,讓越南舉國歡騰。

今天的冠軍賽,烏茲別克在比賽第8分鐘就率先進球,越南在比賽第41分鐘靠阮光海的進球將比分扳平,上半場兩隊以1比1戰成平手,下半場雙方都未進球,比賽正規時間結束仍不分勝負。

進入延長賽後,替補上場的席多羅夫(AndreySidorov)在比賽第120分鐘進球立功,越南最終以1比2不敵烏茲別克,儘管只獲得亞軍,但已寫下越南足球驕傲的歷史一頁。

越南隊的韓國籍教頭朴恆緒曾是韓國國家隊總教練,經驗豐富,到越南執教約3個月,卻猶如使出魔法一般,帶領越南在U23一路過關斬將。

越南在U23的神奇表現,讓其他亞洲國家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等刮目相看,媒體也大幅報導,探討其成功原因。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越南並非一夕成功,而是花了十年投資青訓的結果。

越南與英超勁旅兵工廠合作,在越南建立足球學校,除將潛力球員集中培訓,兵工廠球星也訪問越南,並下場指導越南球員。

此外,越南足協在2010年展開5級全國聯賽,包括U21、U19、U17、U15及U13,2012年更增設U11聯賽,以戰養戰,讓越南年輕選手透過比賽歷練,儲備人才。

過去被視為「足球沙漠」的台灣,在英國籍教練懷特(Gary White)接下中華隊兵符後,也成功凝聚全隊士氣,讓球員們不論訓練、比賽都全力以赴,這樣的氛圍也直接反映在戰績上,接連幾場比賽的勝利,重燃台灣足球希望。

不過,台灣的基層足球不論在軟硬體上,都還有一段路要走,越南的成功經驗,或許值得借鏡。

MLB╱終於破蛋!天使球帽進名人堂
編譯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職棒大聯盟(MLB)選手生涯往往效命不只一支球隊,當他們入選名人堂,必須挑選一隊作為代表,為匾牌銅像戴上該隊球帽。最新出爐的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經過內心一番掙扎後宣布,選擇打球第二久的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球帽,以感謝天使隊老闆莫瑞諾(Arte Moreno)的栽培。這將是名人堂第一頂天使隊球帽,莫瑞諾感動之下,特地與夫人飛往紐約出席名人堂記者會。

42歲的葛雷諾多明尼加人,在職棒大聯盟16個球季打過四支球隊。前八年在蒙特婁博覽會隊(Montreal Expos),2004年被莫瑞諾重金挖來天使隊,簽下五年7000萬元合約。他為天使隊效命六個效球季,2010年轉往德州遊騎兵隊(Texas Rangers),2011年球季轉往巴爾地摩金鶯隊(Baltimore Orioles)打完最後一季退休。

洛杉磯時報1月25日報導,葛雷諾不但在博覽會隊待最久,數據也比在天使隊六年漂亮。然而他在博覽會隊八年從未打進季後賽,在天使隊六年則五度率隊登上美聯(AL)西區冠軍寶座,2004年更獲選美聯MVP。

葛雷諾透過譯員表示,他永遠感謝蒙特婁與加拿大球迷。不過很遺憾博覽會隊已不再存在,搬去美國變成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noals),這倒讓他更容易作出決定。莫瑞諾願意砸下這麼多錢請他,加上在天使隊期間與粉絲季後賽一起慶祝的美好回憶,促成他的決定。美聯社報導,葛雷諾表示,他永遠不會忘記在蒙特婁的美好時光。

莫瑞諾在聲明說,葛雷諾入選名人堂是他個人、家人、多明尼加國人與天使隊粉絲的光榮。他成為名人堂第一位戴天使隊球帽的球員,更是天使隊的榮幸。葛雷諾則感謝莫瑞諾夫婦專程出席記者會,再度提及老東家當年如何無微不至照顧他的家人,特別是他的母親。

在葛雷諾鼎力相助後,目前在名人堂球帽付之闕如的還有四支球隊:科羅拉多洛磯隊(Colorado Rockies)、邁阿密馬林魚隊(Miami Marlins)、坦帕灣光芒隊(Tampa Bay Rays)、華盛頓國民隊。

在葛雷諾之前,名人堂有十位球員曾在天使隊打球,其中七人不超過三個球季。他們全都選擇其他球隊球帽,包括傑克森(Reggie Jackson)選擇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卡特(Gary Carter)選擇萬博隊。最「傷感情」的是萊恩(Nolan Ryan),他為天使隊效命八年,天使隊把他的球衣號碼退休,但名人堂球帽他選擇度過大聯盟生涯最後五季的遊騎兵。

葛雷諾打擊力超強,投手給他壞球也能照轟全壘打,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名將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虧葛雷諾根本「沒有好球帶」。可惜葛雷諾一到季後賽就熄火,無力為天使隊拿下最高榮譽。

葛雷諾在大聯盟16個球季,九度入選明星隊。他在博覽會隊打擊率0.323,234支全壘打。在天使隊打擊率0.319,173支全壘打。大聯盟生涯打擊率0.318,449支全壘打,1496打點。

拒絕鈴聲來攪局!看交響樂團如何逆襲
音樂會中擾人的手機鈴聲是最令人生氣的!一場林肯中心的音樂會中,指揮Wes Kenney帶領柯林斯堡交響樂團演出管弦樂作品 「iCanon」 針對這惱人的現象做出反擊!

「3D感測」超威!讓機器人也能端茶送餐
3D感測是「把人的眼睛放到機器人上」,使其與人類一樣可視物並判斷。可以想見這些機器人若沒有3D感測就只能聊天,有了3D感測就可以『看』,未來可以幫你端一杯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