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3 第4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高球/中國信託精英賽 台將包辦職業、業餘雙冠
UVL/粉碎台師大8連后美夢 正修摘成軍15年首冠
一起運動吧 賽車/英18歲車手失去雙腿 1年內重回頒獎台
世界賽事快報 NBA/超越喬丹神級紀錄 詹皇史上第一人
邁阿密網賽/美國女將史蒂芬絲首度封后
MLB/大谷首戰不慌不忙 展現大將之風
精彩運動觀點 成棒/亞運徵召旅外球員 教頭鎖定王維中

高球/中國信託精英賽 台將包辦職業、業餘雙冠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高球女將在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表現出色,贏得職業及業餘雙冠,陳宇茹昨天後9洞抓下8鳥後也讓自己排名竄至榜首,今天最終輪她穩紮穩打,以71(-1)桿繳卡,最終以三輪總桿數208(-8)桿順利封后,並抱回冠軍獎金12萬元人民幣;業餘冠軍則由另名台將陳萱以總桿數213(-3)桿摘下。

這是陳宇茹自2014年轉職業後,拿下的首座三輪正式比賽的冠軍盃,她去年6月曾拿下太平洋TLPGA傳承賽(兩輪)冠軍,但3年來在TLPGA Tour拿過7次亞軍,尤其去年就有4場第二名,這次終於摘下首冠,打破3年來的亞軍魔咒。

「過去這一年曾有幾次很接近冠軍,可惜都只差一步,但我知道只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拿職業首冠已經不會太遠的。」賽後陳宇茹開心的說,「這次我做到了,我覺得自己很棒!」

而她也將這份榮耀歸功於大家,她謙虛的表示,能拿下這座冠軍不是只靠她一個人的努力能完成的,因此她除了謝謝這次比賽主要贊助商中國信託,特別要謝謝這些年來幫助她的人,包括她的爸媽及家人,及業餘時期給她很多幫助的裙襬搖搖;以及去年10月開始贊助她的富邦金控及團隊,「他們對我的鞭策,無論在體能、心理及技術上,都提醒著我必須追求不斷地進步,才能保有更好的競爭力。」

陳宇茹坦言其實今天比賽時並不緊張,一則因擁有領先3桿優勢,二則經過去年有4次與冠軍擦肩而過□最後都名列亞軍的經驗後,尤其是去年9月的老爺公開賽,又以1桿之差屈居亞軍的那一場比賽,讓她深切領悟出如何掌握住最後一輪領先組的比賽節奏與氛圍,果然今天的策略與球技都如願穩定發揮出來,最後成功奪冠,十分開心地接受好友們的潑水洗禮的慶賀。

UVL/粉碎台師大8連后美夢 正修摘成軍15年首冠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以台電隊主力為班底的正修科大今天在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冠軍戰以流暢的攻防水準,一路壓著衛冕軍台灣師大打,最終正修以25:16、25:21、21:16贏得比賽,不僅勇奪隊史成軍15年來首冠,更粉碎台師大尋求8連后的美夢。

92學年度正式成軍的正修排球隊,一路從第5級賽事向上攀爬,99學年度首度晉升女一級便拿下季軍,去年更將隊史最佳成績向上推至亞軍,今年演出更上層樓不僅先在複賽以局數3:1中斷台師大跨季92連勝紀錄,也中止兩校對戰7連敗噩運,今天的冠軍戰更以直落三輕鬆封后。

正修教練王銘揚賽後激動地表示,能夠完成隊史首冠目標,球員的零缺點表現是最大關鍵,此役泰半時間保持領先,只要差距縮短到3分就喊停,緩和一下選手情緒,比賽節奏控制得很好,「這也是我當選手(北體、輔大)及教練(正修),第3度於大專院校最高殿堂一嘗奪冠喜悅,可說是最完美結果。」

明年大專排球將實施「25歲條款」,這讓正修一口氣缺了謝苡縥、張秝芸、楊孟樺、溫憶慈4名主力,衛冕之路在奪冠後就馬上出現陰影,王銘揚認為,其實也不用過於擔心,屆時學校會透過獨招,至少還會有2位以上年輕好手入隊,只要磨合沒問題,整體實力不會掉太多。

第一年念正修研究所就助隊贏得首冠且獲得生涯首座大會MVP的主力舉球員謝苡縥說:「非常開心且興奮,雖我曾在今年企排聯賽拿過循環賽MVP,但從小到大,整個賽會的MVP就是我的夢想之一,很高興能夠在此圓夢,並幫助學校拿下隊史第一冠。」

謝苡縥指出,其實不論打企排聯賽或大專聯賽,只要是打冠軍戰都會緊張,壓力在所難免,此役雖滿多第一舉沒有很成功,但其他隊友很給力,所以熱開後就漸入佳境,能夠贏得學生生涯第一冠讓人開心,雖明年因年齡限制不能再打了,這個冠軍依舊十足甜美。

「自由女神」楊孟樺直說:「場外對正修以台電球員參賽講得沸沸揚揚,但我們只是為了享受比賽,打好每一場比賽而來,就只是這麼單純,至於來年的『25歲條款』是大專體總規定,根本與我們無關,反正一切按照規範走,其他就沒什麼好多講的。」

楊孟樺強調,或許打完複賽休息了一個禮拜,身心放得太鬆懈,所以自認打的不是很理想,畢竟我的防守必須靠球感,若無法確實到位,很多球的處理就會不好,幸虧隊友都很進入狀況,也讓我得以很快抓回感覺,不論企排或大專的冠軍都彌足珍貴,都會非常珍惜這一冠。

連霸失利的台師大教練張恩崇強調,這是一場好球,也是職業選手與學校球員的最大差別,對手的攻擊、防守、攔網都很到位,加上穩定度又很夠,兩相比較下來,台師大自然就屈居下風,雖未能再次奪冠,但球員在場上表現的奮戰精神已讓人滿意,「這的確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賽車/英18歲車手失去雙腿 1年內重回頒獎台
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18歲英國賽車手蒙格(Billy Monger)去年發生嚴重事故,雙腿截肢,賽車生涯看似就此告終;結果他只花了不到1年的時間,駕著特殊改裝的賽車,今天在比賽中跑出前3名。

法新社報導,蒙格今天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奧爾頓公園賽車場(Oulton Park)的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British F3 championship)獲得第3名。

他去年4月在唐寧頓公園(Donington Park)四級方程式比賽中,撞上靜止在賽道邊的車子。這場車禍使他昏迷3天,住院將近1個月,雖然最終保住性命,但也失去了雙腿。

蒙格今天表示:「這有一點不真實,但是超棒的感覺,光是回到比賽就很棒。」

「當時如果你跟我講,我能夠在今年第一場比賽就站上頒獎台,我可能會說,你大概是在騙我吧!能夠重回比賽、證明我的實力,真是太棒了,這遠超過我所想要的還要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蒙格駕駛的這輛Tatuus Cosworth賽車經過一番特殊改裝,油門設在方向盤上用手動,他的義肢只踩一個煞車踏板。

NBA/超越喬丹神級紀錄 詹皇史上第一人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藉著一記招牌的「坦克切入」雙手灌籃,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連續867場比賽得分超過兩位數的空前紀錄,正式超越喬丹(Michael Jordan),成為史上第一人。

在達成紀錄之後,裁判將這顆球交給詹姆斯,詹姆斯也舉起球向滿場球迷致意,然後將這個紀錄之球交給工作人員。

詹姆斯上一次沒有得分超過兩位數是出現在2007年1月5日對公鹿的比賽,當時詹姆斯只拿到8分;事實上,在這場對公鹿比賽之前,詹姆斯已經連續161場比賽得分達到兩位數。

喬丹是連續866場比賽得分超過兩位數,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則是以連續787場比賽排名第3,馬龍(Karl Malone)以575場排名第4。

喬丹是從1986年3月26日開始,歷經兩度復出,在2001年12月27日面對黃蜂畫下休止符,當時喬丹已經38歲。

原本杜蘭特(Kevin Durant)有機會挑戰這項紀錄,但在上季季末面對巫師受傷之前,杜蘭特已經連續562場比賽得分達到兩位數,然而這一傷基本上也註定杜蘭特已經無法再挑戰這項紀錄了。

而在目前仍延續連續場次得分雙位數的現役球員中,除了詹姆斯外,哈登排名第2,連續258場得分兩位數,仍有一大段差距。

邁阿密網賽/美國女將史蒂芬絲首度封后
邁阿密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網球女將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今天在邁阿密公開賽(WTAMiami Open)女單決賽,以7-6 (7/5)、6-1擊敗拉脫維亞女網好手奧斯塔朋科,首度在邁阿密封后。

在佛羅里達州出生的史蒂芬斯,如今已贏得全部闖進的6場決賽。史蒂芬斯是2017年美國公開賽(US Open)女單冠軍,這次名列大會第13種子。她今天花了1小時31分鐘,直落兩盤擊敗塔奧斯塔朋科(JelenaOstapenko),在比斯坎島(Key Biscayne)硬地球場奪冠。

落敗的奧斯塔朋科是2017年法國公開賽女單冠軍,這次名列大會第6種子。

MLB/大谷首戰不慌不忙 展現大將之風
編譯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儘管日本「二刀流」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在春訓營表現不佳,媒體對他緊迫盯人未有稍減。他在大聯盟首戰不慌不忙,認真敬業的大將之風,也讓大家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洛杉磯時報運動版專欄作家賀南德茲(Dylan Hernandez)報導,春訓營數據難看,真的對大谷翔平毫無影響,看來鎮靜無比。賽後記者會他被問到心裡會不會緊張?他回答:「我打擊從來不會緊張。」問他4月1日上場主投呢?他說:「可能會吧」。

大谷翔平賽前到球場熱身,引來媒體跟班。賀南德茲說,大谷翔平練習打擊時揮出一支全壘打,飛過包廂與中外野全壘打牆,落在二樓看台。比賽之中,第九局的滾地球強勁到幾乎變成安打。

更令人佩服的是,大谷翔平身高6呎4吋,體重超過200磅,有球探測量他從打擊區跑上一壘只花3.8秒。他在記者會說,棒球員出身的父親給他最重要的忠告就是拚全力跑上一壘。

記者問大谷翔平,跑上一壘為何沒有慶祝笑容?他說,當時比賽剛開始,雖然心中高興,但那不是情緒化的適當時候。當對方換上救援投手後,即使不可能輪到打擊,大谷翔平仍然在球場觀察,因為以後可能遇到他們。

賀南德茲指出,大谷翔平之前揮棒會踢前腿,造成打不到內角直球,現在踢腿已改成踮腳尖。

成棒/亞運徵召旅外球員 教頭鎖定王維中
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NC恐龍隊台灣左投王維中今年在韓職連兩場先發都大殺四方,被視為能成為8月亞運的中華隊「王牌」,亞運總教練許順益也直言他就是中華隊鎖定的「第一人選」,希望這名「貴人」能為國效力。

為組「最強中華隊」出征亞運,除了業餘頂尖球員外,許順益還有意徵召旅外球員,目前受兵役列管的中職球員,在不影響母隊比賽的狀況下,也會被列入考慮。

王維中本季從美職轉戰韓職,而韓職在亞運期間停賽,他將有機會披上中華隊戰袍,許順益說:「這是否能如願,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合,需要一些貴人。」他也笑說:「王維中就是中華隊的貴人。」

近10年中華隊在國際賽場上對南韓敗多勝少,今年南韓將派職棒球員參與亞運,中華隊則以業餘球員為主體,王維中若能加入,可望成為「抗韓希望」;但許順益表示,王維中未必會對南韓先發,「如果徵召順利,我們有很多位人選。」

中華培訓隊在3月打了17場練習賽,戰績11勝6敗,其中對中職球隊拿下4勝4敗,第ㄧ階段集訓昨天告一段落,球員歸建母隊準備4月10日開打的春季聯賽。5月中將會再提出26人名單進行下一階段移地訓練,24人正式名單預計在7月打完荷蘭哈連盃後出爐,屆時旅外及職棒徵召球員都會列入。

用大數據打開你的未來!
工業時代的原料是鐵。在資訊時代要往前走並且成就大事,你需要大量數據和使用那個數據做出更聰明、更有效決策的能力。大數據將改變你吃的東西、你說話的方式,以及你在未來的行動。

今春最浪漫!西螺大橋絕美「花海」綻放
西螺大橋東側10公頃的波斯菊花海,原本預計在春節期間開花,因為氣候影響,直到近日才盛開綻放,七色波斯菊花海與紅色大橋相互輝映,成為春季裡最浪漫的風景之一,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